「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樂天金鷹@軟體銀行鷹

 

戰績:樂天49641和;軟銀44661和。

 

對戰紀錄:17度交手,樂天98敗。軟銀主場8度交手,樂天53敗。

 

先發投手:樂天田中将大180敗、自責分率1.15。軟銀帆足和幸,76敗、自責分率4.16

 

撞哪邊?樂天(讓2+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0日17:00

 

 齊藤和巳(軟銀)的開季17連勝紀錄,破!松田清(巨人)和稲尾和久(西鉄)的跨季20連勝紀錄,破!嗯……推薦由田中将大主投的樂天,會不會很沒創意?

 

 是醬沒錯!原本我也極力避免。但若是穩過的,大家等著每星期下這一重注,只怕便至少會倒掉一半組頭。無非也就是因為軟銀最近3次由帆足和幸先發戰樂天,25070589日這場對戰田中),好似暗示些什麼……

 

橫濱DeNA灣星@養樂多燕子

 

戰績:橫濱48651和;養樂多44681和。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橫濱106敗。養樂多主場5度交手,養樂多32敗。

 

先發投手:橫濱三嶋一輝57敗、自責分率4.04。養樂多木谷良平,12敗、自責分率4.97

 

撞哪邊?橫濱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0日17:00

 

 檢視投手對戰紀錄──三嶋一輝12敗、自責分率4.70;木谷良平,00敗、自責分率1.08……中央聯盟倒數2名,贏球就贏錢之戰,似乎養樂多勝算頗高。不過嘛,對木谷這種先發才投了2場,且823日撐不滿5局就被廣島攻下6分的菜鳥,基本上態度還是保留點好。

 

 原則上,團隊自責分率4.494.74,是養樂多與橫濱競爭力低落的主因。但養樂多全壘打總數111支,橫濱團隊打擊率0.264,中央聯盟皆僅次於巨人。故三不五時被他們倒打一耙,也別覺得太蠱。抓對廝殺起來呢?

 

 養樂多對戰自責分率5.79、打擊率0.256;橫濱對戰自責分率4.43、打擊率0.302──橫濱之長拉長而養樂多之短更短。可見若還要亂鬥,橫濱本季對戰養樂多62.5%勝率確然可信。若嫌這還不算高,看好橫濱,有超過三分之一掛掉的可能性,那……也沒辦法了。

 

 其實,若扣掉荷蘭重砲Wladimir Balentien51發全壘打,剩下的60支全壘打給大家分,則所謂養樂多暴打,也沒多驚人。但這些都不是重點!話說為什麼養樂多上系列會遭中日3戰清盤,對戰中日8連勝後苦吞4連敗呢?其實,昨天石川雅規難得投來中規中矩,養樂多該贏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恣意放縱,終獲天譴所致。

 

 第2戰,前途未可限量的二年級生八木亮祐,二局上半失4分。二局下半,養樂多追回1分後,一、二壘有人,兩人出局,輪到八木打擊。那就是換上代打,全力求勝的第一個時機。沒換!

 

 當然,八木遭含投手山本昌在內的中日打者連來6支安打,實情理之所無。有時卡到陰,難免會這樣;搞不好接著便優回來。但接著真的搞不好啊!養樂多監督小川淳司為什麼直到五局上半,還冷眼坐視八木頻頻被中日打者將球轟出牆外?難道養樂多有先發投手非撐滿5局、100球不可的限制嗎?又或者出身投手的小川,有當球員時有M傾向,被別人這樣轟時,爽不可言的美好回憶?

 

 711!如果扣掉五局上半掉的5分,不敢說必勝,難道養樂多沒有一搏的空間嗎?活見鬼的調度、不想贏的監督、輸到麻痺的球隊……自然帶來不會贏的結果。

 

 所以本戰勝負,只看「天譴」到期了沒有。當然,雖天天拜拜,其實我也不認識老天爺。這個嘛,沒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統一獅@兄弟象

 

戰績:(下半球季)統一1518敗;兄弟1614敗。

 

對戰紀錄:33度交手,統一1716敗。兄弟主場15度交手,統一87敗。

 

先發投手:統一潘威倫,48敗、自責分率5.93。兄弟增菘瑋,96敗、自責分率4.04

 

撞哪邊?兄弟(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0日18:35

 

 對戰被打擊率──潘威倫0.317、增菘瑋0.297。用棒子放煙火吧!但潘威倫對戰04敗、增菘瑋對戰40敗……大概,下半球季兄弟對戰統一42敗的實力消長現象較可信吧?

 

義大犀牛@Lamigo桃猿

 

戰績:(下半球季)義大1414敗;桃猿1516敗。

 

對戰紀錄:32度交手,義大1715敗。桃猿主場16度交手,桃猿97敗。

 

先發投手:義大尼克,00敗、自責分率0.00。桃猿捍力士,101救援、自責分率1.80

 

撞哪邊?桃猿(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0日18:35

 

 25日,義大新莊210慘敗給兄弟。賽後代總教練黃煚隆表示:「球員太想要打好球,都太緊繃」,是致敗主因。然而,四局上半被首位兄弟打者王勝偉擊出安打後退場的義大先發投手希克,「畢業考不及格」,被炒了魷魚。難道他就不能「太想要投好球,以至於太緊繃」一下嗎?

 

 總之,相信義大球團對希克真的不行了的判斷沒錯。只不過,雖說中職洋將登錄有八三一大限,但叫「畢業考」,還是蠻古怪──那玩意兒,不是通過了走人、沒通過反倒能留下嗎?

 

希克.jpg 86敗、自責分率2.70的希克,投球局數已經足夠,排名第二的兄弟林煜清,自責分率3.43,有些差距。也就是說,中華職棒極可能出現首位年度個人獎項得主季中被解僱首例。因為是「首例」,很多朋友這才知道,原來中華職棒有條規定,如果球員中道崩殂,就算達到標準,也拿不到獎金和獎座。怪怪的吧?

 

 結果便是:二軍投了213局,自責分率1.38,通過入學考的尼克,取希克而代之,今夜將首度中職一軍亮相。再加上之前義大有過馬克、柴克、英克……那麼,事情已經很明顯了!義大高層,極可能有人偏愛「克」。待會兒就去問問看,是誰?什麼用意?依此類推,4月底動了Tommy John手術的道奇Chad Billingsley,若再起不能,轉戰義大,只怕「比克」將現身台灣。

 

 尼克披上義大球衣,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去年隊友胡金龍介紹?尼克(Nick Green),生涯3A數據1012敗、自責分率5.71,最後的MLB相關數據,是在釀酒人2A投出021救援、自責分率5.252011年起,尼克已經混到了獨立聯盟的南馬里蘭藍蟹(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兩年下來,通算成績1916敗、自責分率3.81

 

 桃猿則由中職僅後援出賽5局的捍力士接招。兩人會投成怎樣?誰知道?但上頭所說的「桃猿主場16度交手,桃猿97敗」,如果只算桃園國際棒球場,則桃猿104敗。若不知道怎樣選,就選這個吧。

 

 關鍵是,雖說窗外陰晴不定,雨沒落過半滴,但北部地區今天下雨機率70%。有那麼剛好,兩場比賽都打得成嗎?

 

金鶯@洋基

 

戰績:金鶯7161敗;洋基7063敗。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金鶯74敗。洋基主場6度交手,洋基42敗。

 

先發投手:金鶯Miguel Gonzalez86敗、自責分率3.77。洋基CC Sabathia1111敗、自責分率4.81

 

撞哪邊?金鶯(受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1日07:05

 

 沙胖本季3戰金鶯,最近2場在客場,被打擊率0.313、自責分率5.40,但413日在主場,8局投球被擊出8支安打、失2分(1分為非自責分)。

 

 重點是,你看重「413日」還是「在主場」?

 

 413日洋基52勝之役,苦主正是Miguel Gonzalez。本季3戰洋基,被打擊率0.197、自責分率2.36,但兩度洋基主場登板,全都輸球……這又該做樂觀或負面解讀?

 

 今天,由福報緜厚的Chris Tillman先發,一如我所料,32,金鶯做掉了再度一副巨投姿態的紅襪Jon Lester。再拜勇士連續貧打致勝,主場橫掃印地安人,金鶯終於搶回美聯外卡排名第3席位。雖說這像差1分及格或錄取一樣,除了空留遺恨之外,目前還沒多大意義,但總是好事,該有個小小的慶祝行情吧?

 

水手@太空人

 

戰績:水手6073敗;太空人4489敗。

 

對戰紀錄:13度交手,水手85敗。太空人主場7度交手,水手52敗。

 

先發投手:水手Taijuan Walker00敗、自責分率0.00。太空人Brad Peacock34敗、自責分率5.67

 

撞哪邊?水手(讓1+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1日08:10

 

 水手小聯盟最佳投手Taijuan Walker,終於大聯盟亮相!從3A53敗、自責分率3.61不上不下成績,還有那大約時速145公里上下的直球,大概看不出為什麼美國人對這位21歲右投如此看重,但……總不會沒有道理吧?反正,碰上的是皮卡丘他弟弟皮卡克,再加上雙方牛棚都靠不住,頂多亂鬥一場吧?看能不能為王建民報仇!

 

紅人@落磯山

 

戰績:紅人7559敗;落磯山6372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落磯山21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139敗、自責分率3.42。落磯山Jeff Manship04敗、自責分率6.86

 

撞哪邊?紅人(讓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1日08:40

 

 撞紅人──這是過兒的推薦。

 

 紅人客場3435敗、落磯山主場3828敗……真是冒好大的險啊!但話又說回來,我來選,也只得這樣選。畢竟,過去四季在雙城,Jeff Manship自責分率分別為5.685.288.107.89,真真嚇死人。而6月初在紅人主場那3連戰系列,Bronson Arroyo主投8局被擊出4支安打,30,守護住惟一一勝,又頗堪圈點……

 

光芒@運動家

 

戰績:光芒7557敗;運動家7558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光芒30敗。

 

先發投手:光芒David Price85敗、自責分率3.28。運動家Jarrod Parker106敗、自責分率3.56

 

撞哪邊?運動家(受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1日10:05

 

 撞運動家──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明天最萬眾矚目的熱戰吧?看得出運動家勝算較高嗎?嗯……我是不太看得出來。但運動家剛在客場與老虎巨棒互幹,總比數342031敗,容易嗎?明天由近3場先發,至少撐滿8局,被打擊率0.226、自責分率1.06Jarrod Parker出馬,自無懼David Price與光芒過甚之理。

 

 421日,運動家客場遭由聽說已被直接送到高階1AJeremy Hellickson領軍的光芒完封,主投6局失1分的Parker苦吞敗投。但那不重要,關鍵是:今天遭老虎Torii Hunter九局下3分砲絕殺,是否對運動家這波以強攻為本的高潮有負面影響。

 

By LEO 2013.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