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西武獅@日本火腿

 

戰績:西武54542和;日本火腿53542和。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西武107敗。日本火腿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4敗。

 

先發投手:西武岸孝之,85敗、自責分率2.96。日本火腿木佐貫洋,85敗、自責分率3.10

 

撞哪邊?日本火腿(受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71700

 

 因為台灣情勢愈來愈不高明,懷念蔣經國時代的文章便又不時出現。若採取擁護者的角度,認定蔣經國真的大功於台灣,台灣有幾條以茲紀念的「經國路」呢?4條!那麼,才三十出頭的木佐貫洋,早就在故鄉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擁有一條「木佐貫路」,容易嗎?因此,不能因上一次登板,2局就被樂天攻下5分,就看衰木佐貫。

 

 當然,要說木佐貫肯定投得贏岸孝之,事實上並沒比較差的岸當然也可以暗笑之。只不過,6連不敗(51和)的日本火腿,正興奮中,打3連敗中的西武,正是抹消那0.5場勝差,排名一舉超前的大好時機。畢竟,木佐貫洋本季2戰西武,合計17局投球僅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更因為2分之中,僅大﨑雄太朗那發陽春砲算自責分,所以本佐貫對戰西武,被打擊率0.114、自責分率0.53,而且比數為91131……真是很誘人的數據啊!

 

橫濱DeNA灣星@廣島東洋鯉魚

 

戰績:橫濱46641和;廣島51602和。

 

對戰紀錄:18度交手,廣島117敗。廣島主場8度交手,廣島54敗。

 

先發投手:橫濱三浦大輔,89敗、自責分率4.18。廣島前田健太,11敗、自責分率2.08

 

撞哪邊?廣島(讓2+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271700

 

 要依賴強投,當然還是近3場先發,合計23局投球僅失1分的中央聯盟第一強投前田健太醒目。受限球隊團隊打擊火力虛微,前田健鼓舞隊友衝鋒的能力沒樂天田中将大那樣強,但看在橫濱三浦大輔本季對戰廣島自責分率6.35,且近2次先發,從豪攻的巨人投到貧打的阪神,從7.2局投到2局,都掉了7分的份上,就看廣島能不能加點得點分數了。畢竟,若能如此,則橫濱不過就是靠暴打制勝,廣島在靠前田健抵掉橫濱最大強項後,徐圖過盤可能性還是稍高些。

 

弗萊堡(費雷堡)vs.拜仁慕尼黑

 

戰績:弗萊堡012敗,積分1分;拜仁慕尼黑300敗,積分9分。

 

撞哪邊?拜仁慕尼黑(讓一球半/二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8日00:30

 

 昨夜看到一位過去曾在體育台幹主播,外號「德甲之神」的朋友出現在電視上。為什麼有這外號?好久不見,忘了是不是因為德甲很能贏,只彷彿記得他說過,德甲18隻球隊幾乎隻隻都「婊」,惟拜仁慕尼黑略微可信。突然想到,也算緣份,就撞上一撞吧!

 

 上球季,除了成為德甲首隻三冠王(德甲、德國盃、歐洲冠軍聯賽)外,拜仁還創下單季最多勝(29)、最高積分(91)、最大分差(25)、最少失球(18)等德甲紀錄,只輸1場,則打平紀錄,真是神乎其技。本季開季3連勝後,拜仁28連不敗,刷新隊史紀錄,目標已指向漢堡1981-82年球季~1982-83年球季寫下的36連不敗德甲紀錄。

 

 麻煩就出在這裡!神到出汁,碰上開季以來一勝難求的弗萊堡,雖是客場作戰,拜仁仍不得不高讓分。足球,玩地下盤那種讓分制,和玩主、客、和,作戰方針不同。地下盤上「讓一球半/二球」,達標難度比MLB1輸、2平還要高得多。即使是拜仁踢十幾年來沒輸過的弗萊堡,亦然。

 

 拿24日主場與紐倫堡那場巴伐利亞德比戰來說,上球季3戰拜仁,總比數011的紐倫堡,當然是抱著虛心求教、少輸為贏心態上場。足球嘛,若存心嚴防,任誰都未必能把你怎麼樣。表面上看起來,拜倫vs.紐倫堡,傳球成功/傳球652/72480/149、射門265、有效射門91、角球101,尤其全場有80.9%的時間,球都控在拜仁腳下,打破德甲紀錄。但拜仁仍百攻不下,只能靠Franck Ribery我切、我盤、我頂,試圖踢破僵局。69分鐘終於頂進後,才有了78分鐘Arjen Robben的錦上添花。所以當時Ribery脫衣指龍頭,激奪得彷如拓也哥終於征服了澤井亮。

 

 羅貝里.jpg  

 

 錦上添花,意思就是無甚意義。20,十之八九讓球方能過盤的比數,於拜仁讓二球半/三球的本戰,僅徒然令支持者黯然神傷而已。連同上週以10力克法蘭克福,拜仁過盤率僅33.3%。

 

 當然,弗雷堡上週33踢和賀芬咸,本季盤口上也才首度過了關。本月6日德國盃,拜仁中立場踢列雷,還喪心病狂的讓到四球半/五球,結果不也剛好踢出50嗎?沒什麼肯定行、肯定不行的啦!

 

 那就交給老天爺了!關鍵反倒在於拜仁新任教頭Josep Guardiola面對艱困賽程的心態。24日剛踢過紐倫堡,明天戰弗雷堡,31日還要與世仇切爾西踢超級(霸)盃,體力要是上得來,NFL球隊就不會放著大筆銀子不賺,最多一週打一場了。

 

 前仇舊恨,說來話長。總之,以健康欠佳,至少須休息一年檯面理由卸下巴塞隆那教職後,Guardiola舉家遷居紐約,真的等了一年,才接掌拜仁兵符,卻一舉成為年薪16,000,000歐元的全球最貴總教練。昨天才剛介紹過的切爾新教頭「The special oneJose Mourinho,當時就說Guardiola選擇德甲復出,是為了避開自己。這幾天,Mourinho仍然連酸帶嗆。是可忍,孰不可忍?以「控球」為調教主基調的Guardiola,明天若真能先馳得點,會不會就真的慢火焢豬腳,不求急功大勝呢?

 

過兒的MLB

 

 過兒說今天Fu多到滿出來,就讓他來吧!

 

 老虎(讓1-75

 

 白襪(讓1-90

 

 勇士(讓1+30

 

 遊騎兵(讓1+40

 道奇(讓2+10)

 

By LEO 2013.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