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切爾西(車路士)vs.曼聯

 

戰績:切爾西200敗,積分6分;曼聯100敗,積分3分。

 

撞哪邊?切爾西(受讓平手/半球)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7日03:00

 

 「The special oneJose Mourinho回鍋切爾西,David Moyes接手曼聯。新教頭、新球季,有點本季英超冠軍戰味道的這組合,原本就來欣賞一下。而英超轉會截止日還剩10天,Mourinho表示基於尊重,賽前不會提的Wayne Rooney挖角案,究竟如何發展?也備受矚目。

 

交通警察.jpg 嗯!車路士……本季首戰41客場痛擊史雲斯的衛冕軍曼聯,盤踞主場,理應被看好度較高。但上季從英超到足總盃,切爾西好像還沒在曼聯主場輸過球。除了原本就形同沒有的捷克後衛Tomas Kalas,和可能不上的巴西後衛David Luiz外,全員健康寶寶的切爾西,總至少能求踢個和局吧?

 

洋基@藍鳥

 

戰績:洋基6961敗;藍鳥5873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洋基100敗。

 

先發投手:洋基Phil Hughes412敗、自責分率4.88。藍鳥R.A. Dickey912敗、自責分率4.49

 

撞哪邊?洋基(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7日07:07

 

 撞洋基──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Phil Hughes本季2戰藍鳥,對決R.A. DickeyMark Buehrle兩大強投,卻都能靠著各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表現,率隊32勝出。難道藍鳥上輩子真欠洋基這麼多,連「萬事休矣斯」都能活?

 

 洋基打藍鳥,看似完全符合「月月安理論」,但卻有陷阱──還沒在藍鳥主場對戰過。我想,若有很多好賽事可選,過兒也不至於出此險招。無可無不可啦!看看比賽會打成什麼樣子吧。

 

運動家@老虎

 

戰績:運動家7257敗;老虎7753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洋基100敗。老虎

 

先發投手:運動家A.J. Griffin109敗、自責分率3.84。老虎Anibal Sanchez117敗、自責分率2.45

 

撞哪邊?老虎(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7日07:08

 

 像這種組合啊,很簡單,只要看兩位投手先發球隊勝率──A.J. Griffin57.69%。老虎59.09%,就知道,和昨夜日職樂天、羅德之戰差不多,盤口競爭力,老虎陰晴不定、運動家風雨飄搖。

 

 難測固然難測,但老朋友大概猜得出來,要身為「我愛一條柴」理論信徒的我來選,一定選老虎。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5971敗;大都會5870敗。

 

對戰紀錄:12度交手,費城人75敗。大都會主場6度交手,費城人4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liff Lee106敗、自責分率3.16。大都會Zack Wheeler62敗、自責分率3.49

 

撞哪邊?大都會(受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7日07:10

 

 撞大都會──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小熊@道奇

 

戰績:小熊5575敗;道奇765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道奇40敗。

 

先發投手:小熊Jake Arrieta22敗、自責分率5.75。道奇Zack Greinke123敗、自責分率2.91

 

撞哪邊?道奇(讓2+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7日10:10

 

 很有趣啊──Zack Greinke先發又待如何?要是道奇真的最多每場比賽只能得2分,即使請來Cy Young還魂掛帥,十之八九,仍須帶足款項,才好上場打球。所以最明顯的重點在於:道奇打線究竟能不能把Jake Arrieta給怎麼樣?

 

 還記得中華隊拿下銀牌的2006年哈瓦那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嗎?Arrieta合計40敗、自責分率0.27,技驚四座。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Arrieta先發6局無失分,是美國91大破中國之役的勝利投手。斯時也,誰不說Arrieta英明神武、前途無量?然而,升上大聯盟後,在金鶯,從2010年到現在,Arrieta自責分率分別為4.665.056.207.23……被金鶯抓去和Pedro Strop打包,向小熊換Scott FeldmanSteve Clevenger後,喜獲重生,天地又無限寬廣的Arrieta,反倒投出10敗(球隊12敗)、自責分率3.71佳績。422日主投道奇時,Arrieta先發4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為什麼掉5分呢?是因為送出5次四壞球保送。大致上,面對平均每1.5局會投出一次四壞保送的Arrieta,必須耐住性子,別壞球揮到飽才行。但……這是說了等於沒說的廢話。

 

 總之,不計水錢的話,依大家玩的地下盤來算,Greinke本季先發獲利率約43.8%。別說你沒拿過Greinke或道奇給的好處!如今道奇8天內吞下兩次2連敗,正艱苦的時候,不支持一下,還算人嗎?

 

 我是重情重義的人嗎?什麼年頭?當然不是!就……小熊今天13局上半先取2分,醬還會在鏖戰15局、5小時13分鐘後,23命喪於教士Nick Hundley再見安打,難免靈肉兩傷。原本就十分不高明的救援投手群,更因此卯起來動用了7名,明天能阻止道奇將氣出在自己身上嗎?

 

 對了,那個「北京奧運美國91大破中國」,可別以為沒什麼了不起。健忘的話,容小弟提醒各位朋友──815日,中國由天津雄獅呂健剛掛帥,咱則由陽健福先發,不就以78,「驟死」於第十二局嗎?而在那之前,在因雨打了2天的比賽中,中國也是以00將南韓拉入突破僵局制時段,才死於擊出再見安打的李承燁之手。

 

 雖然棒球難測性太高,沒籃球那樣「絕對」,但世事本如此,無論當時咱們輸給中國,或今年男籃亞錦賽中國輸給咱們,球迷原都不必如喪考妣。當然,中國球迷因為累積太多足球頻突大槌之憤,難免更容易激動。咱們呢……

 

 仔細想想,別說還沒成年如我,打父母、祖父母那一輩起,中華民國國際主流體育競技史,是不是始終繞著雖敗猶榮、功敗垂成、已經盡力、不忍深責、仍然力挺、以勵來茲……這些形容詞上轉,就沒法一次好到底呢?好像,從楊傳廣、紀政硬是搶不到奧運金牌起,這就已成宿命。

 

 大破中國,當然了不起。但也因為如此,總讓人希望能拿下民國78年後首面獎牌。真不行,也沒關係,但接下來,60795775,「慘敗」給伊朗和南韓,是怎麼回事?今年經典賽,也大致走的是同樣路線。要嘛就承認,在亞洲,很多……包括即使國人喜愛的項目在內,咱們也通常不具有頂尖競爭力,只能「偶有佳作」啦!

 

 很多人這樣想,但沒人會在檯面上講──試試看囉!信不信,多難聽的話,都會灌在你身上?所以……就算啦!只不過,別扯什麼他們在場上拚搏,咱們講風涼話太可惡那種話。他們不在場上拚搏?要幹什麼事去?咱們的確沒出半點力,但無形與實質的收穫,也半點沒分到,不是嗎?願意背負國家之名出戰,當然必須就過程與結果接受檢討。哪能有功甚至無大功就賞,而打破不必賠呢?「以後誰還敢為國爭光」嗎?放心,不會的。

 

 「體育即國力」一詞,與賽事得獎便可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混為一談,早遭濫用、亂用,甚至走入全力扶植非主流項目的邪道──你會因為長跑載譽全球,而格外欽敬衣索比亞嗎?香港得過一面奧運金牌,不上網查的話,有多少人馬上想得出是誰?何時?什麼項目?

 

 厚植體育國力之道何在?只要仍然新聞亂唸什麼「希望建仔好好加油,為國爭光」,或誰誰誰國際發光,便扯政府沒栽培或管事的協會有啥黑幕,那就很難。建仔,職業球員,就好好為自己掙前途就好。

 

 說真的,台灣在這檔子上花的心力與金錢,不算少啦!哪能再像過去極權國家一樣「大力栽培」呢?根柢是什麼?不曾有從未具職業球員身分,卻拿下高球大滿貫的Bobby Jones嗎?這陣子電視又常重播《高球大滿貫》(Bobby Jones Stroke Of Genius)。片中說的那句話,真有道理──源自拉丁文的「Amateur」,原義就是「愛」。在現代,不著眼功利,基於自發性熱愛,全力投入各體育項目者眾多,國家體育競爭力才能真正強起來。那樣呢,說要有光,就有光──還會亮到你瞎掉!

 

By LEO 2013.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