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中日龍@養樂多燕子

 

戰績:中日44581和;養樂多41581和。

 

對戰紀錄:17度交手,養樂多116敗。養樂多主場8度交手,養樂多53敗。

 

先發投手:中日山本昌,42敗、自責分率3.72。養樂多石川雅規,37敗、自責分率3.35

 

撞哪邊?養樂多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5日17:00

 

 難得風清氣爽,今晨雨前到新莊打了場籃球。歸程途經組頭朋友信介兄開的運彩店,趁便拜訪。信介兄見我渾身自然流露青春氣息,有感而發曰:「年輕真好,像我,就不行囉!」

 

 信介兄高壽幾何呀?喔!民國54年次,屬蛇……雖然年紀確大我兩倍有餘,但保養倒也不差,誠然老康健,何必自抑一至於斯?看!今夜中日先發投手山本昌,昭和40年生,就不和兄台同年嗎?

 

 2006年,山本昌還以41歲高齡投出無安打比賽,打破日職紀錄;直到本季,年近知天命,真要比,也還比同樣靠變化球、控球取勝的石川雅規穩定許多。當然要偉大許多啦,但各位朋友仍不妨將這位老哥當成皇家MLB陳用彩般看待。

 

 很可怕,對吧?當然,既然季前已出了本223頁鉅著《悪あがき-47歳の僕が投げ続けられる理由》,的確愈到球季尾聲,愈容易一語成讖。所以嘛,雖然山本昌49日球季初先發,就率隊50擊敗養樂多,且本季對戰養樂多10敗、自責分率3.00,真的不差,但畢竟即使投得好也投不長,還不如支持本季2戰中日,自責分率1.50的石川。

 

 今夜,只要養樂多能贏,而橫濱輸給巨人,則養樂多又可將中央聯盟爐主寶座讓還給橫濱坐。以養樂多之順口易入喉,能對戰7連勝中日,非中日冤親債主,焉能致之?本月68日,不剛於浜松與ナゴヤドーム,3戰橫掃了中日嗎?加油吧!

 

橫濱DeNA灣星@讀賣巨人

 

戰績:橫濱43590和;巨人63354和。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巨人133敗。巨人主場8度交手,巨人62敗。

 

先發投手:橫濱藤井秀悟,64敗、自責分率3.23。巨人澤村拓一,47敗、自責分率2.55

 

撞哪邊?橫濱(受讓2+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5日17:00

 

 昨天所說的「橫濱並不是沒本事和巨人暴打決勝負」,就巨人41勝的結果來說,當然是瞎猜撞牆,不過,安打數84,倒還真是橫濱較多。只能說,巨人長打威力,真是天下無敵!

 

 本戰,藤井秀悟與澤村拓一,並沒有好投機率的評估比較價值。只能說,橫濱就好比太空人,十之八九,比賽不輸在前頭,也會輸在後頭。拿藤井與澤村父親節那天正面對決來說,都6局失3分,但巨人硬是靠著九局上半長野久義2分打點三壘安打,以76逆轉勝。

 

 也就是說:在自家主場,巨人若領先到九局上半結束,就沒了九局下半的進攻。那麼,即使輸2分也不必輸100%錢的橫濱,小試看看,無傷大雅。當然啦,首先必須指望本季3戰巨人,對戰自責分率3.44的藤井,最好別真的爆掉。本季還沒對巨人貨真價實拿下過勝投哪!2011年,巨人先將藤井冷凍,季後再以表現不佳為由,先降薪50%,再乾脆趁藤井遠赴夏威夷自我訓練時,當成補償球員送到橫濱。這和拒絕行房,卻嫌老婆生不出兒子,再以無嗣為由休妻,有什麼不同?不暢意尋仇,何能舒憤懣?

 

 苟或不然,就……被打爆吧!搞不好藤井毫不在意也說不定。舉例來說,今天不是日本中元節暨終戰紀念日嗎?「終戰」云者,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無條件投降的意思。

 

 裕仁天皇.jpg 68年前的今天,椎崎二郎、竹下正彥等軍官擊斃森糾中將,進據宮城,試圖阻止天皇宣告投降(其實還是自稱為「終戰詔書」)錄音正式放送,惜功未成。記得天皇的意思是,之所以選擇終戰,是為了追求和平,避免百姓死於戰火。真是不要臉的死鴨子嘴硬啊!被原子彈炸得胡說八道之前,是什麼態度?那時候,櫻桃小丸子的爺爺,不正在練刺槍術嗎?全日本老幼婦孺,可是要和盟軍「玉碎」的啊!

 

 椎崎二郎、竹下正彥諸君,英靈不遠,精神今日正要復活。環日諸國,惴慄不安,惟台灣盡棄舊仇,拍馬唯恐不及,連使用「日據」一詞的教科書,都會被審議委員會打槍。最絕招者,還是以前提過的那個「那時候咱和日本同一國」。這個呀,就看從哪個角度來想了。有點像……閨女被土匪搶去當性玩具,娘家帶著惡漢來搶回,竟還夥同土匪抵抗哩。

 

 何以故?國際事務中,「我已經是他的人了呀」,固說不通,要與日本引為同氣,只有「雖是土匪,但對我很好呀」可用。話說「日治」五十年,總也不可能啥好事都不幹吧?不過這邊弄個水庫,那邊蓋個公園,犯得著感恩、紀念、「建設之功也不能埋沒」到這地步嗎?為什麼韓國偏不呢?

 

天使@洋基

 

戰績:天使5366敗;洋基6257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洋基42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30敗。

 

先發投手:天使C.J. Wilson126敗、自責分率3.49。洋基Phil Hughes411敗、自責分率4.99

 

撞哪邊?洋基(讓1+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6日01:05

 

 撞洋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若以先發投手決勝負,洋基由近3場先發,自責分率11.45,且從2010年後3戰天使,自責分率12.51Phil Hughes先發,天使則由生涯對戰洋基,自責分率2.67C.J. Wilson掛帥,洋基不死,難道全天下的數據派反倒都該去死一死嗎?

 

 仙姑的意思是:Hughes也未必然爆。何況,Wilson再強,較諸Jason VargasJered Weaver如何?哪有斬了關羽,卻怕黃忠的道理?

 

 就……來吧!總之,Joe Girardi說:除非萬不得已,不會將Hughes調入牛棚。做人啊,最好別逼得人萬不得已啊!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6256敗;老虎7049敗。

 

對戰紀錄:8度交手,皇家53敗。老虎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皇家Jeremy Guthrie128敗、自責分率4.10。老虎Anibal Sanchez107敗、自責分率2.58

 

撞哪邊?老虎(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6日07:05

 

 撞老虎──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不太確定是什麼意思?大概……看衰剛出魚腹,又進虎口的皇家吧?

 

水手@光芒

 

戰績:水手5564敗;光芒675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光芒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水手Joe Saunders1011敗、自責分率4.69。光芒Alex Cobb62敗、自責分率3.01

 

撞哪邊?光芒(讓1-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6日07:10

 

 今天,光芒九局下半逆轉勝!明天,616日被皇家Eric Hosmer強襲球打成腦震盪的Alex Cobb,終於回來了!看哪!才說要復出,球隊馬上給他沖到喜,似乎時運不低啊!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6852敗;釀酒人5268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紅人63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1敗。

 

先發投手:紅人Tony Cingrani52敗、自責分率2.87。釀酒人Kyle Lohse87敗、自責分率3.26

 

撞哪邊?釀酒人(受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16日08:10

 

 釀酒人雖爛,但牛棚團隊自責分率2.93,聯盟第4低。當釀酒人由靠自責分率1.74率隊5連勝的Kyle Lohse先發時,基本上,可以視同為海盜般小小期待。

 

By LEO 2013.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