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廣島東洋鯉魚@養樂多燕子

 

戰績:廣島40511和;養樂多34551和。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養樂多85敗。養樂多主場5度交手,養樂多41敗。

 

先發投手:廣島野村祐輔,54敗、自責分率3.35。養樂多村中恭兵,46敗、自責分率4.24

 

撞哪邊?大分8-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日17:00

 

 村中恭兵重回先發,存活率好比過河卒子,但偏偏10敗、自責分率2.11,對戰廣島數據還不差。至於野村祐輔,去年最後關頭擠下中日山內壮馬,成為中央聯盟明星隊惟一菜鳥,前途自然未可限量,但727日,上一場先發,01落後,六局下半隊友弄到3分,眼看逆轉得手,但無緣無故,七局上半先失2分,二人出局滿壘時,被當時打擊陷入小低潮的養樂多第五棒川端慎吾擊出全壘打,就醬掛掉。

 

 爆量得分或爆量失分,其實正是這兩隊近來最常見的演出。76場對戰,平均總和分14.16分,未曾出現個位數,實在是……

 

樂天金鷹@日本火腿鬥士

 

戰績:樂天52361和;日本火腿42471和。

 

對戰紀錄:11度交手,樂天65敗。日本火腿主場6度交手,樂天42敗。

 

先發投手:樂天田中将大,140敗、自責分率1.18。日本火腿烏魯夫,44敗、自責分率3.39

 

撞哪邊?樂天(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2日17:00

 

 531日二軍調整歸來後,烏魯夫終於投出與150,000,000日圓年薪聲價相副的表現。其中正包括710日,7.2局投球僅被樂天擊出4支安打。該戰,若非Andruw Jones二局下半擊出陽春砲,樂天便將掛蛋終場。即使田中将大重演79日完封日本火腿的壯舉,樂天原就也未必能贏球兼過盤。

 

 用對戰數據理性點算──烏魯夫投樂天,10敗、自責分率1.17;田中投日本火腿,40敗、自責分率0.871.17-0.87=0.3。就算這代表樂天能贏1分,也將得出相同結論。

 

 高讓分壓力多沉重呀!所以,79日那場50之戰,單場MVP不是演出4安打完封的田中,而是323打點的Casey McGehee。罕見!對吧?太明顯了啦!投票的人,十之八九有在「玩」。

 

 不過呢,要選擇因支持田中而看好樂天,這種撞法,就像今天之前過兒蓄意要撞到皇家死為止,原本就不太考慮盤口。今天原該力拱軟銀的大場翔太去力戰西武野上亮磨。但轉念尋思,既然要冒那種大險,為什麼不乾脆寄托在全世界最強的王牌投手田中身上呢?

 

勇士@費城人

 

戰績:勇士6445敗;費城人5058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3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21敗。

41敗。

 

先發投手:勇士Kris Medlen710敗、自責分率3.74。費城人Ethan Martin0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勇士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日07:05

 

 今天剛好我與仙姑、過兒都沒空,甚至連小龍女都去了啥反核靜坐,於是相約各挑一隻超強決勝負。賭注一攤!皆勝或皆負,失分較高者算輸。

 

 出乎我意料之外,仙姑先挑,竟然選勇士。客場2630敗的勇士,打主場2723敗的費城人,由上球季創紀錄時已將福報耗用光光,且本季2戰費城人全敗,自責分率6.96Kris Medlen先發,竟然敢嗆客場要贏至少2分,實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但話又說回來,真要我就這組合來選擇,也只得挑勇士。今天眼看將10漂亮獲勝,九局上半竟然斷送在已有20次救援成功紀錄的Jonathan Papelbon手上,讓巨人在5連敗後拿下2連勝,自己則苦吞近11戰的第10敗……費城人之衰,顯不一般。而且,今天勇士巧遇2A成績34敗、自責分率3.71,落磯山農場體系排名第9Chad Bettis來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明天又碰上115敗、自責分率4.12,落磯山農場體系排名第9Ethan Martin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這是什麼流年呀?

 

白襪@老虎

 

戰績:白襪4066敗;老虎6145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老虎43敗。老虎主場3度交手,白襪21敗。

 

先發投手:白襪Hector Santiago36敗、自責分率3.33。老虎Doug Fister95敗、自責分率3.68

 

撞哪邊?老虎(讓2+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日07:08

 

 過兒選的是老虎。我想,若不是因為白襪爛到極點,且Doug Fister靠著自責分率1.35,連拿3場勝投,似乎又優了回來,諒必不會做此選擇。

 

巨人@光芒

 

戰績:巨人4859敗;光芒6444敗。

 

對戰紀錄:[2004年球季]3度交手,光芒21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光芒2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dison Bumgarner106敗、自責分率2.76。光芒Chris Archer63敗、自責分率2.39

 

撞哪邊?光芒(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8月3日07:10

 

 我選的是光芒──因為勇士和老虎都被選走了。

 

 當然,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相對超強嘛,明顯者,還可選金鶯;不明顯者,也可選紅雀或釀酒人。但隱隱約約覺得也都不可靠。就賭光芒不會吞下629日後首度2連敗吧!

 

河套平原.jpg  

 

 這個嘛……黃河百害,惟有一套,Madison Bumgarner先發,就是巨人最可靠的那一套。不過,姑且不論什麼套,都有破洞、漏汁的時候,Chris Archer也沒比較差啊!巨人由8場優質先發、自責分率1.57Bumgarner掛帥,原該尊敬三分,但卻也正是地主光芒沒讓到「1輸」,反倒更值得一試的原因。

 

By LEO 2013.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