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日本火腿@軟體銀行鷹

 

戰績:日本火腿34341和;軟體銀行36331和。

 

對戰紀錄:9度交手,日本火腿63敗。軟體銀行主場3度交手,日本火腿51敗。

 

先發投手:日本火腿烏魯夫,33敗、自責分率3.74。軟體銀行新垣渚,00敗、自責分率3.60

 

撞哪邊?日本火腿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3日17:00

 

 今天王建民退場後,新聞網快報馬上以「第二局魔咒」下標。記得是陳偉殷吧?據說有過「第七局魔咒」。差別在哪兒?後者,頂多六局投完就休息,早些喝茶納涼,也蠻好。如果投不過第二局,就……

 

 上次提起王建民的時候,討論過球員在美、日職棒間抉擇的問題。就在藍鳥,2009年球季結束後,明天日本火腿先發投手烏魯夫(Brian Wolfe),就曾拒絕以小聯盟合約留在加拿大,毅然決然帶著55敗、自責分率3.81大聯盟通算成績轉戰日本。本季是烏魯夫第4個日職球季,目前為止,也是最差的一季。但結果不差呀!今年隨便給他投一投,就有150,000,000日圓入袋,不亦快哉!

 

 這樣說也未盡公允。至少,531日二軍調整歸來後,烏魯夫有漸入佳境的跡象;最近3度登板,更全有優質先發演出,被打擊率0.226、自責分率2.45

 

 上個月,日本火腿與軟銀對戰2場。25日,烏魯夫6.1局投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2分。之前一天,迎來重返一軍第2場先發的軟銀新垣渚,5局投球被擊出5支安打、失3分。兩人都無關勝敗,但日本火腿全勝。值得一提的是:新垣並沒死在日本火腿的密集攻勢上,只是在20領先優勢下,第三局起,挨了中田翔、陽岱鋼、Michel Abreu三發陽春砲。

 

 2008820日,新垣主投日本火腿,單場5暴投,技驚全場;前一年,也以單季25次暴投打破日職紀錄。幾乎只投直球與滑球,而能投成這樣,明顯是用生命在投球。至於烏魯夫,雖說狀態好似調整了回來,但其實主戰略是靠壞球讓對手打不到。晚上兩人會投成怎樣?殊難逆料。但今天日職很難猜,看在軟銀打日本火腿5連敗,似乎不太嚥得下去的分上,撞日本火腿吧!

 

 說起新垣,活擺著就是人生如夢的範例。沖繩水產高校畢業後,原可以提早發財,卻因歐力士強行指名,無法如願加入王貞治領軍的大榮鷹,乾脆去讀大學;且衰到爆,至今還被不少人指稱與三輪田勝利自殺(請自行上網搜尋資料)有關。

 

 後來在日職投出一片天後,2008年起,新垣卻就飽受右肩關節炎所苦;投著投著,不知不覺就不見了。這也才有了睽違勝投1273天後,去年41日完封歐力士那場開幕戰「涙の復活」。

 

 復活了嗎?上球季65敗、自責分率4.58,算是不死也不活吧?誰無父母?誰無爺奶?該都知道關節炎那玩意兒沒這麼容易好吧?國父說過:世上有活的死人,也有死的活人。如今的新垣屬哪一種?只怕還須多觀察些時日才能下定論。總之,打高中時代起,新垣就與同年的松坂大輔並稱一時瑜亮。請自行決定這述敘是好是壞吧。

 

老虎@藍鳥

 

戰績:老虎4438敗;藍鳥4142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老虎32敗。藍鳥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20敗、自責分率3.10。藍鳥Josh Johnson12敗、自責分率5.21

 

撞哪邊?老虎(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4日07:07

 

 造化弄人,半點不虛!期待了好久哪!明天,要靠由Miguel Gonzalez掛帥的金鶯,打擊由Hector Santiago領軍的白襪。然而,事到臨頭,金鶯卻突然用Pedro StropJake Arrieta,好像還加上一點錢,換來小熊投手Scott Feldman與捕手Steve Clevenger。這還不打緊,竟然馬上用Feldman替掉Gonzalez的先發。啊!讓人家喘口氣,請新隊友喝酒,整理一下行李可好?

 

 那就……算了!看看這場。還是那老話──要說客場老虎何時值得考慮一下,大概就只有在Max Scherzer掛帥的時候。既然咱們剛支持過Max Scherzer成為1986年紅襪Roger Clemens後大聯盟首位120敗投手,何不繼續鼓勵他朝打破火箭人紀錄的路上走?

 

 不祥之處在於:全季244敗那一年,Clemens的140敗紀錄,就毀於藍鳥之手。此外,Josh Johnson雖然近2場先發,合計9.1局投球失9分,被打擊率0.348,上月初剛傷癒復出時的好狀態似已冰消,但畢竟曾是一代魚頭,客場的老虎未必能火力相挺Scherzer。但既早有了想頭,就醬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說起藍鳥,別看教頭John Gibbons近來對王建民讚譽有加,經今日一役,不太可能不下毒手;最溫馨的處理應該就只是讓他留在小聯盟。這一回,建仔可得好好思考前途才是。其實,在台灣看得到的所有「讚譽有加」,十之八九,經國內媒體迎合讀者所好,過度渲染。但話又說回來,寫或講那些東西的人,我也相識頗眾。他們哪,不見得堅信自己發布的東西,但就是非這樣寫不行。為什麼?如果打頭起就不看好,不必想也會知道主流網路反應會是什麼──建仔若持續優下去,會被嘲笑;即便真不濟事,也不會有多少人佩服你烏鴉唱衰的先見之明。這會兒再來評論呢?豈不要當上落井下石的事後諸葛亮?幹這行的朋友,戒之!慎之!建仔哪日東山再起,來個「涙の復活」,亦未可知。

 

響尾蛇@大都會

 

戰績:響尾蛇4241敗;大都會353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大都會20敗。大都會主場2度交手,大都會2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Randall Delgado02敗、自責分率4.05。大都會Matt Harvey71敗、自責分率2.00

 

撞哪邊?大都會(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4日07:10

 

 又看到響尾蛇了,踩牠──過兒執意非踩給他死不可!

 

 道理嘛,自然仍然很有道理。不過,打響尾蛇強投Patrick Corbin,很有利;換自己強投Matt Harvey出馬,基於盤口翻轉,那個「福兮禍之所倚」原理,大都會風險反倒較高──相信大家都早就有這認知才是。

 

水手@遊騎兵

 

戰績:水手3647敗;遊騎兵4934敗。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遊騎兵74敗。遊騎兵主場4度交手,遊騎兵31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84敗、自責分率2.70。遊騎兵Derek Holland64敗、自責分率3.14

 

撞哪邊?遊騎兵(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4日08:05

 

 29,咱們撞的遊騎兵,掛掉了!分差並不重要──一場棒球比賽才9局,比的是得分掌握度。當上半場阿兵哥一而再、再而三錯失得分良機後,全線潰敗,只是合理的後續發展而已。

 

 不合理處在於……話說每季、每球種、每聯盟,都至少會有1隻球隊和我(或和你)作對。對我來說,今年的MLB,犯沖就是遊騎兵!不理他嘛,卯起來打;看好他嘛,總是在得分機會出現時被三振或擊出雙殺。沒什麼好說的,凹他一場,看該不該信邪到底。

 

 也不盡然是感情用事啦!「禍兮福之所倚」──「國王」出馬,遊騎兵讓分幅度才會小。事實上,遊騎兵要過,毋須Derek Holland再現上一場先發時2安打完封洋基的好投;遊騎兵要掛,也不必本季2戰遊騎兵全敗,對戰被打擊率0.362、自責分率5.83Felix Hernandez突然優回來。

 

巨人@紅人

 

戰績:巨人3944敗;紅人483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紅人20敗。紅人主場2度交手,紅人20敗。

 

先發投手:巨人Barry Zito46敗、自責分率4.53。紅人Tony Cingrani30敗、自責分率3.42

 

撞哪邊?紅人(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月4日07:10

 

 本戰該撞哪邊?頗有衝突──過兒說:巨人今天無緣無故被Homer Bailey弄了場無安打比賽,明天打線必然大力反彈。而且紅人菜鳥Tony CingraniJohnny Cueto的缺,再度走出牛棚,只怕會好也有限。仙姑則說:巨人只贏了2場的近12戰,今天之前,5場得1分、3場得2分、1場得3分、2場得5分,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2.18分,拖命賴活這麼久,今天掛蛋,剛好而已,豈宜看好?

 

 都在理!怎樣抉擇呢?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當然選挨打時比較不會疼的哪邊。所以撞紅人──看倌萬勿養成和女生作對的習慣是幸!

 

By LEO 2013.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