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樂天金鷹@歐力士猛牛

 

戰績:樂天36290和;歐力士30332和。

 

對戰紀錄:7度交手,樂天61敗。歐力士主場2度交手,樂天20敗。

 

先發投手:樂天則本昂大,64敗、自責分率3.25。歐力士麥斯崔12敗、自責分率6.00

 

撞哪邊?樂天(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8日17:00

 

 2010年洲際盃時來過台灣的麥斯崔(Alessandro Maestri),月初剛滿28歲,卻已效力義大利國家代表隊多年──從2005年荷蘭鹿特丹歐錦賽,到今年的經典賽,幾乎無役不與。大聯盟資歷,在小熊體系浮沉多年,最高層級止於2A2011年曾投效澳大利亞班尼特土匪。去年轉戰日職,從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plus的超級強隊香川橄欖強者起步。這樣的出身,使得歐力士去年7月初對麥斯崔產生興趣時,只花220萬日圓就到手。

 

 麥斯崔今年年薪猛漲到1,500萬日圓,顯見幹得不錯。的確,上球季,麥斯崔一軍成績43敗、自責分率2.17,已證明自己在日本混得下去。不過,今年44日一軍登錄,426日就因自責分率高達6.89,被下放二軍;再磨練期間,成績12敗、自責分率3.33621日重返一軍,雖說苦吞敗投,但5.1局投球僅讓西武攻下2分,表現還算可以。回顧當時被下放二軍的直接原因,就是1.1局投球被樂天打下3分。趁著狀態似乎頗佳,今夜,就是麥斯崔復仇的最佳良機。

 

 至於則本昂大,54日主投歐力士,7局投球無失分。如此單薄的對戰數據,參考意義不大。想起來,出身三重中京大的則本,雖然去年獲樂天第二指名入隊,今年馬上成為繼1984年養樂多高野光之後,日職首位在開幕戰擔綱的菜鳥,但這位火球少年,其實不太可靠。歐力士打線中,入選今年明星賽的糸井嘉男、李大浩,加上洋砲Aaron Perez,中心打線至為可怕。則本能否全身而退?殊難逆料。只不過,歐力士近來很能丟分,而樂天有時候也很能得分。看在打歐力士對戰數據一面倒的份上,看好樂天,尚稱合宜。

 

釀酒人@海盜

 

戰績:釀酒人3245敗;海盜4830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海盜64敗。海盜主場4度交手,海盜3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Johney Hellweg00敗、自責分率0.00。海盜Gerrit Cole30敗、自責分率3.44

 

撞哪邊?海盜(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9日07:05

 

 Alfredo Figaro進了傷兵名單後,誰來頂缺呢?釀酒人球團幾經思量,派出本季3A成績74敗、自責分率2.82,球隊農場體系排名第3Johney Hellweg來完成個人大聯盟生涯初登板Hellweg一鳴驚人的機會當然是有,不過,若要論出身、背景,2011年選秀狀元Gerrit Cole,不更值得看好嗎?

 

 問題是:這一來,與紅雀並轡戰績領先全大聯盟的海盜,不可能不高讓分。如此這般,在讓到「1輸」的盤口上,一旦海盜貧打老症頭發作,則禍在眉睫。但話又說回來,海盜這波6連勝,安打數都有雙位數水準;比賽還沒開始,就說人家會貧打,太失禮。

 

國民@大都會

 

戰績:國民3939敗;大都會3243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大都會32敗。大都會主場3度交手,大都會21敗。

 

先發投手:國民Ross Detwiler26敗、自責分率4.18。大都會Matt Harvey71敗、自責分率2.05

 

撞哪邊?大都會(讓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9日07:10

 

 這回造訪紐約,國民將連續碰上大都會Matt HarveyDillon GeeZack Wheeler三大強投。只能說:來的真不是時候。如果說國民仍然至少能贏下1場,會是哪一場?

 

 苦主,會是當前國聯第一強投Matt Harvey嗎?

 

 其實在這盤口上,和國民差不多貧打的大都會,不算什麼水牌。但明天聯盟WHIP排名榜前兩名投手都有出賽,勢必挑一位來支持。我是想,因為大都會在剛結束的客場11連戰中,打出74敗佳績,與其翼附0.89的水手岩隈久志,不如挺0.88Harvey。畢竟,420日時,Harvey曾率大都會以71大破國民。

 

老虎@光芒

 

戰績:老虎4235敗;光芒4138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老虎21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10敗、自責分率3.05。光芒Alex Colome1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老虎(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9日07:10

 

 多明尼加人愈來愈多了!Alex Colome,升上大聯盟後,頭2場先發均無自責失分,據說是2009年以來第一人。而老虎剛於主場遭天敵天使3戰橫掃,1619敗客場戰績又不堪聞問,似乎該支持剛澆息藍鳥氣燄的光芒。

 

 不過,要說客場老虎何時值得考慮一下,大概就只有在Max Scherzer掛帥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道理,就想支持Scherzer成為1986年紅襪Roger Clemens後,大聯盟首位120敗投手。

 

 此外,話說世風日下,人心澆漓。上自各項勞民傷財政策,下至速食店召警驅趕喜憨兒,逼不得已踹共的時候,也是講些言不及義的場面話。好久了,沒感受過有誰真深切自責。Clemens2場先發,雖無自責失分,但其實有掉分──合計10局投球,被打擊率0.250、送出7次四壞保送、失4分。分數一樣在掉,但無自責。這樣……不好。

 

費城人@道奇

 

戰績:費城人3842敗;道奇364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道奇10敗。道奇主場1度交手,道奇1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ohn Lannan02敗、自責分率5.84。道奇Chris Capuano24敗、自責分率4.09

 

撞哪邊?道奇(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9日10:10

 

 撞道奇──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用意至明──依附道奇6連勝的強勢。但我想:Chris Capuano2場先發,合計11局投球無失分(真的毫無失分),是真心的嗎?

 

過兒的WNBA

 

 亞特蘭大美夢(夢想)(讓11-50

 

 說起「言不及義的場面話」,自學會後,受益頗多。有空再為各位朋友介紹。

 

By LEO 2013.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