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金鶯

 

戰績:印地安人3836敗;金鶯4234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8度交手,雙方各44敗。金鶯主場4度交手,印地安人3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Ubaldo Jimenez54敗、自責分率4.66。金鶯Zach Britton11敗、自責分率5.56

 

撞哪邊?金鶯(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25日07:05

 

 要嘛,乾脆就讓各校擁有招生自主權。如果非由具公信力的國家級單位來測試學生智育水準不可,那……我就不覺得聯考有什麼不好。「一試定終身」不好?那考2次擇其優,可以了吧?何況,不總鼓吹誰誰誰沒讀好大學,或根本沒讀大學,也成就非凡嗎?可見,原本就沒「一試定終身」那回事。

 

 道理,前幾天剛說過,不再贅述。一枝草一點露,回想大學聯考錄取率約僅30%的咱爹、娘那一代,有多少人真因聯考考不好而一輩子糟糕了呢?要說聯考只重智育……也不盡然吧?當年,體育、美術等,不就另有術科考試嗎?至於個性活潑、熱心公益啥啥的,那些往往可以靠錢「做」出來的品項,要是認為也能成為合理評估的項目,就隨便吧。

 

 因為聯考,除了考試項目外的科目被犧牲,確實有這回事。但解決之道該是加強督導,罰到違規的校長叫不敢吧?何況,真除非不必測試了,否則永遠就是測試哪幾科,普通學校、學生、家長就只重視哪幾科而已。至於加入智育之外的名目,不能說完全不合理,但只是找窮人家麻煩而已。

 

 簡單來說,現行辦法,或以後還要繼續改下去的辦法,真比過去好的話,意思就是:帶領台灣走出貧窮的數十年來社會中堅,都僵化而沒有創意。而經這麼一改,台灣就會因為人才像牛屎上的蛆那樣多到滿出來,競爭力遠超過日本、中國那些執迷不悟的國家。

 

 要說傑出人才沒美國那些沒聯考的國家多,那是因為他們擁有比咱們強大好幾倍的「環境」。就算你有弄出登陸火星載人航空器的本事,在台灣,辦得辦嗎?真以為美國國民平均智識水準比台灣高嗎?話又說回來,已開發國家中,主宰政、經、科學界的高人,有多少不是受菁英教育出身呢?

 

 因為我沒打算考大學,不關我的事,所以……就算了。只是奇怪,為什麼非減輕學生學習壓力不可?社會人十之八九懷念學生時代,主因在於如果只剩讀書這壓力,那可真就是天堂了。沒有壓力的快樂學生,有朝一日突然變成處處壓力的大人,會好嗎?而且,真有比聯考時代壓力更小的好康嗎?至少,那年代,即使荒唐了兩年,還有最後關頭幡然悔悟,拚他一拚的空間。如果要求每個時段的成績都不能落下,雖然出發點沒錯,但想起來……真可怕啊!

 

 好啦,整個球季下來,球隊高下判別,硬就是從頭到尾的合計值。要不然,如果從421日算起,則拿下34勝的金鶯,和拿下33勝的印地安人,就是美聯最強的兩隻球隊。這樣看起來,帶著32敗、自責分率3.28那不上不下3A成績重返大聯盟的金鶯Zach Britton,這2場雖說11勝投,但論聲價,實給Ubaldo Jimenez提鞋也並不配。甚至於,即使印地安人倒過來讓金鶯,也不是不可以。

 

 但還是撞金鶯!因為,這是今天的「仙姑牌」。想想也對,才剛說過,昨日之戰,下半場,印地安人拚命製造讓自己至少贏不到錢的最大可能性,你看,今天不就遭天譴了嗎?

 

藍鳥@光芒

 

戰績:藍鳥3640敗;光芒3838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藍鳥43敗。光芒主場3度交手,光芒21敗。

 

先發投手:藍鳥Esmil Rogers32敗、自責分率3.14。光芒Jeremy Hellickson53敗、自責分率5.50

 

撞哪邊?藍鳥(受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250710

 

 因為是「總和」,而非每時段的「平均」,所以11連勝的藍鳥,就好比高二起才認真念書。專心致志,別去搞什麼多元發展的話,想進台大,還來得及。

 

 當然,還是那老話──幸福的青鳥?帶衰的粉鳥?始終說不好。Esmil Rogers並沒很可靠,若有個閃失,再加上Jeremy Hellickson適時優回來,則至少本戰,藍鳥不是沒可能被打進台大醫院。但明天比賽太少,顧不了那麼多啦!好學生,就該肯定一下。

 

 據說11連勝,是藍鳥1998年後最佳球隊紀錄。而大聯盟最近1隻打出11連勝佳績的球隊,記得是前年的老虎。那一年,11連勝後,915日,老虎再以65力克白襪,然後才掛掉──16輸給運動家。藍鳥加油,再見賢思齊個1場吧!

 

費城人@教士

 

戰績:費城人3640敗;教士3838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7度交手,費城人43敗。教士主場3度交手,教士2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liff Lee92敗、自責分率2.53。教士Eric Stults65敗、自責分率3.25

 

撞哪邊?費城人(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251010

 

 雖然連挨道奇兩記悶棍,但教士Petco Park5個系列沒輸過,主場勝率0.615,更擺明了不出門的話,也是個好孩子。再加上Eric Stults5場先發,自責分率1.68,更令人很難不看在目底。只不過,國聯東區最強的費城人由李大哥領軍,似乎還是較值得看好。

 

 「國聯東區最強的費城人」……前頭,不還有勇士和國民嗎?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420日起,費城人3129敗,國聯東區戰績最佳。國民就別提了,拿勇士來說,同樣的時程,即使算進今天以74擊敗釀酒人,也不過是隻3131敗、勝率剛好5成的普通球隊。近來常因看好勇士卻掛掉,哀嚎為什麼呀為什麼,情緒深受困擾嗎?這就是為什麼。

 

By LEO 2013.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