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印地安人

 

戰績:皇家3334敗;印地安人343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皇家James Shields26敗、自責分率2.79。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02敗、自責分率15.26

 

撞哪邊?皇家(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80705

 

 以打了67場比賽計,皇家目前在美聯中區的競爭態勢,據說2003年後最佳。當時我才剛進小學哪!真是光陰似箭。但那球季,皇家是靠開季9連勝、111敗撐著,而今,則是活在近12102敗、連贏4個系列的好近況中。

 

 當然,雖說對手遊騎兵、國民都軟軟的,但印地安人近541敗,仍不容小覷。而且James Shields生涯對戰印地安人,15敗、自責分率3.99,比賽還沒打,皇家氣勢便弱了半截。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印地安人教頭Terry FranconaCarlos Carrasco錢?明天竟又讓委內瑞拉人先發登板。去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Carrasco,在因蓄意瞄準洋基Kevin Youkilis頭部投球而遭禁賽8場前後這2場先發,Carrasco合計7.2局投球失13分;WHIP高達2.87──就是平均起來,每局都至少差不多要弄一次滿壘的意思,真嚇人哪!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4229敗;遊騎兵3831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3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運動家2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niel Straily42敗、自責分率4.45。遊騎兵Nick Tepesch36敗、自責分率4.30

 

撞哪邊?運動家(受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80805

 

 遊騎兵只落後運動家3場勝差,要是在主場打的這個4連戰系列能清盤對手,真是就什麼都回來了!至少明天,遊騎兵看起來勝算不小。因為,本季2戰遊騎兵,11敗、對戰自責分率3.17、被打擊率0.150的運動家Daniel Straily,先發球隊5連勝中;近2度登板,自責分率8.25、被打擊率0.265的遊騎兵Nick Tepesch,先發球隊5連敗中。雖然說不出什麼合邏輯的道理,但相信老玩家都知道,這往往就是遊騎兵的「黃金交叉」與運動家的「死亡之叉」。更何況運動家剛結束的水手戰系列,12敗,輸!上個客場白襪戰系列,12敗,也輸!

 

 還有點更不科學的私心!話說我對「名字」,向來極看重。說來也真巧,認識的女生,叫「欣怡」的,都有對水汪汪的美麗大眼睛;叫「淑芳」的,個頭硬是都小巧玲瓏。那個「Nick」,原本是「Nicholas」。那名字,總讓我聯想起縱橫地中海的古希臘艦隊……喜歡!所以在Tepesch這個菜鳥球季,我應該未曾嘗試過打擊他。

 

 然而,遊騎兵之衰,昨天剛介紹過。醬就要看好,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而遊騎兵先發投手已連續15戰未能拿下勝投,據說是1995年後球隊最長紀錄。依靠Tepesch,似乎不切實際。再看看運動家牛棚,近5戰合計19.2局救援僅失1分,終結者Grant Balfour本季又還沒失手過,配搭上近況不差的Straily,或許真有辦法壓制住問題多多的遊騎兵打線那基於「手氣循環論」,理應會出現的反彈。

 

白襪@太空人

 

戰績:白襪2838敗;太空人2644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太空人30敗。太空人主場3度交手,太空人30敗。

 

先發投手:白襪Jose Quintana32敗、自責分率3.86。太空人Bud Norris56敗、自責分率3.47

 

撞哪邊?太空人(受讓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80810

 

 太空人曾經5連勝過嗎?有──530日~64日,vs.落磯山、天使,6連勝;曾經4連戰系列橫掃過對手嗎?有──61日~64日,苦主是天使。那……不懼險牌的話,太空人小小給他試試看吧!

 

 主場1323敗的太空人,在家迎戰客場1224敗的白襪,各環節配合得好的話,原本就不落下風──這之前剛介紹過。險在哪裡呢?也不占上風啦!雖說棒球原就是1分差競技,但太空人連續3場贏白襪1分,會不會太吃人夠夠?

 

 重點是:號稱球隊王牌投手,且近5度登板,自責分率2.18,全有優質先發演出,但Bud Norris資質並不優於先發球隊4連敗中的Jose Quintana。再加上團隊自責分率4.73,全聯盟最爆爛的牛棚,整體投手動線,太空人仍呈搖搖欲墜的相對不如之勢。今天九局上半,Jose Veras險些讓太空人魂斷九霄雲外,正點出太空人不宜輕易看好之處。

 

 不過呢,本系列之前,兩隊最近一次在Minute Maid Park對壘,已是2005年世界大賽的事了。當時白襪橫掃太空人封王,於自家主場打的系列第34戰,太空人當然全軍覆沒。現下報這老鼠冤看起來沒多大意義,但過過乾癮,也是好的。總之,險嘛,誠然大險,但各位朋友心裡有數就好。

 

馬林魚@響尾蛇

 

戰績:響尾蛇3629敗;響尾蛇2836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響尾蛇2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acob Turner10敗、自責分率1.80。響尾蛇Patrick Corbin90敗、自責分率2.28

 

撞哪邊?馬林魚(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80940

 

 Patrick Corbin先發球隊13連勝紀錄能否持續?運勢是否真的強到逆天?近4場先發,自責分率4.44、被打擊率0.354的爛狀態能否調回來?當然都……不知道!但因為剛被西洋助念團橫掃的這3場比賽,響尾蛇場均僅能攻下2分,似不應抱太大期待,所以重點只在馬林魚身上。

 

 平平近7戰,馬林魚43敗、響尾蛇25敗。看起來,在被禮讓到彷如老弱傷殘的盤口上,馬林魚似有至少拚個魚死網破的可能。那麼,魚仔,近3戰加起來攻下19分,多了Giancarlo Stanton回來扛第三棒,就差這麼多嗎?去年帶著12敗、自責分率8.28超爛數據被老虎交易到馬林魚,本季3A成績34敗、自責分率4.47,也沒多高明的Jacob Turner,重返大聯盟這3場先發,自責分率1.80被打擊率0.189,是不是會讓玩家實戰看到吐血、撞牆的毒餌?

 

 答案,還是那個──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還記得嗎?仙姑很久以前就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這回,據說真找到和我志同道合的女生,幾天內就要碰面了。

 

 「志同道合」?也喜歡喝酒嗎?沒問,留個驚喜的空間。但要死不死,名字剛好叫「欣怡」!令人充滿無限期待。看看未來幾天的賽程,其實都不好猜。要是明天不順利,而初次約會大順利的話,就該公休了!

 

By LEO 2013.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