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養樂多燕子@軟體銀行鷹

 

戰績:養樂多22351和;軟體銀行31251和。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八木亮祐,15敗、自責分率2.95。軟體銀行鷹帆足和幸,41敗、自責分率2.51

 

撞哪邊?軟體銀行鷹(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21700

 

 靠著平均每場比賽攻下6.6分的旺盛火力打出5連不敗(41和)佳績的軟銀,由近2場先發,合計18局投球失1分,自責分率0.50、被打擊率0.184帆足和幸掛帥,主場打3連敗中的養樂多,的確可以試試看。

 

巨人@海盜

 

戰績:巨人3330敗;海盜38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海盜10敗。海盜主場1度交手,海盜10敗。

 

先發投手:巨人Barry Zito44敗、自責分率4.06。海盜Francisco Liriano42敗、自責分率1.75

 

撞哪邊?海盜(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30705

 

 今天又有好多畫面令人搖頭歎息。當七局上半巨人鎖定97英里速球擊出安打上壘時,海盜就該換投啦!畢竟是大聯盟生涯初登板,讓狀元郎留下完美無缺的永恆回憶,不好嗎?

 

 總之,海盜如果倒換過來,今天讓「1-」,明天讓「1+」,則兩場比賽都站在合理邊。無奈天不從人願!畢竟,巨人「曲球大師」Barry Zito,不比今天的小林;而海盜這邊,Francisco Liriano究竟是不是「不是不爆,時候未到」俱樂部成員?迄今尚無定論。但……還是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紅雀@大都會

 

戰績:紅雀4222敗;大都會2336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雀41敗。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紅雀10敗。

 

先發投手:紅雀Shelby Miller73敗、自責分率1.91。大都會Dillon Gee46敗、自責分率5.20

 

撞哪邊?紅雀(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30710

 

 遊騎兵今天受制於Corey Kluber,慘遭印地安人倒打。那麼,原本沒那麼爛的大都會Dillon Gee,近2場先發,主投洋基、國民、合計14.1局投球失2分。約略來說,明天,高讓分的紅雀,風險之所由,和今天的遊騎兵差不多。

 

國民@落磯山

 

戰績:國民3132敗;落磯山35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落磯山10敗。落磯山主場1度交手,落磯山10敗。

 

先發投手:國民Ross Ohlendorf00敗、自責分率0.00。落磯山Jorge De La Rosa73敗、自責分率3.38

 

撞哪邊?落磯山(讓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30840

 

 封建時代,消息管道閉塞,農、貧民與士大夫階級,無論地位或智識,又相去何其遼遠。所以,《詩經》中那些「風」,是不是老百姓原本就唱得那般高雅?我向來很懷疑。同理,愛吃就說一聲,發明粽子,真是為了紀念屈原嗎?

 

 大家都聽過西門豹的故事吧?的確!在那會將漂亮女生丟進河裡給河伯當老婆的年頭,若假設百姓真深知屈原這一位失意政客的名頭且深自感佩,則怕三閭大夫沒能落個全屍,所以丟粽子先餵飽魚蝦的蠢事,不見得幹不出來。然而,當年──公元前278年,白起剛傾全秦之力破楚。幹這事的人如果真是「百姓」,日子本來就很艱苦,備糧度亂世猶恐不及,會包粽子「噗通」扔下水嗎?這個,好像比由大家爭相划船拯救屈原而演變成賽龍舟習俗那說法更不可能。

 

 其實,丟了也沒用!相傳,屈原投江十天後,被咬掉大半顆頭的遺體被尋獲。女嬃(女兒?女巫?門徒?尚無定論)為其安上半顆金頭安葬,並發動當地民工,另建11座疑塚……

 

 屈原墓  

 

 由此可知,以屈原的社會階級加上文學成就,總有人辦後事兼創造、渲染傳說。「百姓」也者,十之八九,沒那麼有空。但有那個「文學成就」,屈原就無愧能成為被紀念的人物。否則,屈原那死,還是自找的;楚國春申君不死得更慘烈、更令人不值嗎?

 

 明天,就有一位原本以為已經死了,也許你已遺忘,但其實你應該記得的人物重現江湖--Ross Ohlendorf2011年在海盜,13敗、自責分率8.15。被炒魷魚後,2012在紅襪3A43敗、自責分率4.61;又被炒魷魚後,在教士,44敗、自責分率7.77。再被炒魷魚後,本季拿了小聯盟合約轉投國民 ,在3A,45敗、自責分率4.27

 

 當然就這麼一場登板,沒誰肯定投得好或投不好。但真是壓不扁的玫瑰嗎?根柢上,Ohlendorf就像芹菜,多用會低血壓,放久了會爛掉,最好是趕緊用來炒魷魚。國民若真覺得勝率再度跌破5成時進用芹菜會好,當初為什麼不能找王建民回去呢?

響尾蛇@道奇

 

戰績:響尾蛇3629敗;道奇2836敗。

 

對戰紀錄:8度交手,響尾蛇62敗。道奇主場5度交手,響尾蛇4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Patrick Corbin90敗、自責分率1.98。道奇柳賢振,62敗、自責分率2.72

 

撞哪邊?響尾蛇(受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131010

 

 68日,巨人Matt Cane首局下半即送出3次保送,且被擊出1支安打,響尾蛇竟半分都打不下來,就醬養匪資寇,一路遭封鎖。所以Patrick Corbin八局上半退場時,帶著01落後。哪知八局下半隊友Paul Goldschmidt就弄了發3分砲,保送Corbin先發球隊連勝紀錄來到第12場。

 

 所以撞響尾蛇,弄到Corbin死掉為止。至於其他環節,其實心裡有數,但不看了--看了也不過自尋煩惱而已。

 

By LEO 2013.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