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讀賣巨人@西武獅

 

戰績:巨人29213和;西武30220和。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巨人21敗。西武主場1度交手,西武10敗。

 

先發投手:巨人杉內俊哉33敗、自責分率3.05。西武菊池雄星61敗、自責分率1.14

 

撞哪邊?西武(受讓0-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1700

 

 昨天,因為巨人以15不敵西武,而阪神以43力克軟銀,所以巨人終於從坐了兩個多月的中央聯盟龍頭寶座上跌下來。不過,因為西武挺身而出和巨人來場1分輸贏,所以近22戰盤口上只過了2關,過盤率0.09的巨人,終於又有贏錢的機會了。

 

 然而,今夜樂天維持不敗金身的田中將大不是又將亮相了嗎?無論運勢或壓制力,或只有西武菊池雄星差堪與之比擬。既然如此,雖說實戰難測,但5連敗的巨人客場打5連勝的西武,除非頭殼壞掉,總沒有看好前者的道理啊!

 

阪神虎@軟體銀行鷹

 

戰績:阪神30212和;軟銀27250和。

 

對戰紀錄:3度交手,阪神21敗。軟銀主場1度交手,阪神10敗。

 

先發投手:阪神史丹利基34敗、自責分率1.72。軟銀山田大樹22敗、自責分率4.32

 

撞哪邊?阪神(讓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1700

 

 史丹利基(Jason Standridge),2001年於魔鬼魚出道,20076月初,帶著大聯盟通算成績39敗、自責分率5.80,倉皇逃離皇家,遠走東瀛。然而,2008年再度投爆,只得於20092010年,分別向馬林魚、費城人小聯盟叩關。

 

 連醬都會被炒魷魚!平心而論,即使當初史丹利基真得到萬中無一的機會,上聯盟嘩啦兩下,十之八九,結局也不會比今天水手先發Jeremy Bonderman好到哪兒去。所幸史丹利基深知世界無限寬廣的道理,阪神要,就去了。大聯盟又怎樣?何苦務虛名而賈實禍?看哪!本季125,000,000日圓入袋,何等消遙快活?

 

 總之,史丹利基不怎麼靠得住。但阪神剛將巨人擠下中央聯盟龍頭寶座,快意恩仇,莫此為甚,總得多坐些時日才過癮吧?

 

廣島東洋鯉魚@歐力士猛牛

 

戰績:廣島21291和;歐力士24251和。

 

對戰紀錄:3度交手,歐力士21敗。歐力士主場1度交手,歐力士10敗。

 

先發投手:廣島中村恭平12敗、自責分率4.44。歐力士迪克森42敗、自責分率2.09

 

撞哪邊?歐力士(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1700

 

 爐主生涯原是夢!如今歐力士已領先日本火腿4場勝差,暫時得以喘口氣;但距5成勝率也僅一步之遙,看今夜能不能在4連敗的廣島身上得手。加油吧!

 

印地安人@洋基

 

戰績:印地安人3026敗;洋基312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洋基3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83敗、自責分率3.07。洋基Andy Pettitte43敗、自責分率3.83

 

撞哪邊?印地安人(受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40705

 

 撞洋基──這是「仙姑牌」。

 

 理由嘛,照例沒說;應該是……若非514Justin Masterson封鎖全場,4安打完封洋基,率隊10勝出,該系列印地安人就要在家裡被洋基4戰橫掃了。

 

馬林魚@費城人

 

戰績:馬林魚1641敗;費城人2730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費城人64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Tom Koehler03敗、自責分率3.22。費城人Kyle Kendrick53敗、自責分率3.27

 

撞哪邊?馬林魚(受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40705

 

 427~29日對小熊與大都會拿下3連勝後,接下來,馬林魚便以67敗給大都會。巧的是:這次三連勝,苦主又是大都會。前天剛說過,就隊形看,除了大都會,馬林魚大概誰都打不贏。所以馬林魚這波榮景,僅是滿足基本盤而已,算不得多大成就。明天客場出征今天剛以75擊敗釀酒人的費城人,又由「必敗俱樂部」成員Tom Koehler先發,馬林魚看似比賽還沒打,就已經輸好了。

 

 然而,今日之戰,九局上半,釀酒人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時,若是打擊沒那麼瞎,則至少可以贏到錢。七局打完還以70領先的費城人,沒兩下就被逼到洞口,何以故?

 

 因循苟且所致!李大哥封鎖前7局,仁盡義至;八局上半危局初起時,便該當機立斷換人。或曰:就是信任李大哥不至於將7分花光光;省下救援投手、整局換人才好啦!那個……養那麼多救援投手幹什麼用的?省下來放著,能長香菇嗎?殊不可取,殊不可取……

 

 而且,釀酒人孝親楷模Mike Fiers撐不滿2局就掉7分,應了咱們昨天的詛咒。想起來,還真有些於心不忍。但意思也就是:3局起,費城人半分未得!這就嗆明天至少能贏馬林魚2分,未必有這本事吧?

 

 菜鳥Tom Koehler轉任先發後4度登板,隊友平均每場比賽僅攻下1.75分,不管想贏誰,自然都備極艱難。以馬林魚貧打體質,此現象乃天生自然,還不能斷定Koehler也是衰尾道人一族。既然馬林魚連勝中,且Koehler本季表現也並不比Kyle Kendrick差,本戰就拚馬林魚至少別輸2分吧!

 

響尾蛇@紅雀

 

戰績:響尾蛇3324敗;紅雀3719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響尾蛇2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Trevor Cahill35敗、自責分率2.88。紅雀Lance Lynn71敗、自責分率2.91

 

撞哪邊?響尾蛇(受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4日08:15

 

 有時候,大約二~四局吧,面對對方超級強投,出現搞不好這場比賽只會出現一次的得分良機時,看到已明顯投得搖搖欲墜的國聯投手仍然扛著棒子上場送死,只得搖頭嘆息。太多拘泥於啥先發撐滿5局、整局再換人,甚至於「見好不收」的調度,令人不知從何說起。若說球季漫長,總該照常規運作才行。這個呀,沒人立下過這常規。球隊養那麼多人,其實儘夠162場比賽,場場靈活調度。162分之1,感覺上沒什麼,等到因落後1場勝差而無緣季後賽時,再來哭吧!

 

 今天,紅雀Tyler Lyons和老虎Rick Porcello之所以苦吞敗投,全是受教練「見好不收」所拖累。紅雀調度,尚能說未脫離常理太遠,老虎運作,則實滑稽唐突。孤負Porcello難得好投,莫非Jim Leyland痴呆了,還是真和他有仇?

 

 身為大聯盟現役最多勝教頭,且獲得球團100%授權,Leyland自然能隨心所欲。但有時我真的覺得,續約這1年期滿後,Leyland是真該退休頤養天年了。

 

 總之,紅雀戰績冠絕全聯盟,當然有他的本事。但又怎樣呢?響尾蛇畢竟也是國聯西區龍頭,本戰先發投手也沒比較差,面對就算尾盤仍領先,也會比自己少打半局的紅雀,醬就被讓到「1輸」,試問蛇郎君,情感上能接受嗎?

 

教士@道奇

 

戰績:教士2630敗;道奇2332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教士4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教士30敗。

 

先發投手:教士Eric Stults44敗、自責分率3.86。道奇Chris Capuano14敗、自責分率5.45

 

撞哪邊?教士(受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41010

 

 本戰是明天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因為,從古巴叛逃的飛毛腿Yasiel Puig,明天終於要在大聯盟亮相了。去年5月,Puig終於成功取得墨西哥居留權,從此成為國際自由球員,不再受到美國財政部對古巴經濟制裁的限制。

 

 自去年71日國際球員簽約期起,大聯盟對國際自由球員簽約金設有總額管制;本季開始,各隊預算不一,金額多寡,與勝率高低成反比。所以道奇去年就趕在新辦法上路前,以742,000,000美元簽下Puig。這金額,超過之前10年道奇國際球員簽約金總和,肥度也不下於去年季前以436,000,000美元合約加入運動家的古巴重砲Yoenis Cespedes(本季迄今打擊率0.224、全壘打9發)。

 

 今年春訓時,Puig打擊率高達0.526,但道奇教頭Don Mattingly仍決定讓他從2A起步。大概是因為陣容太強了吧?當時Mattingly眉開眼笑、志得意滿道:「還要多磨練、多吸收些經驗啦!春訓時,Puig根本就不在我們的重點觀察名單中,所以也並沒期待什麼。但他用表現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聰明、天賦高、吸收快!相信『不用幾年』時間,他就能升上大聯盟。」

 

孫悟空 

 現在是怎樣?進入精神時光屋了嗎?怎才兩個多月時間,
Puig就經驗充足、毋須磨練了?說穿了,不過是上來應急兼沖喜用的。

 

 回想當時Mattingly之所以敢嗆成那樣子,是因為道奇外野人才濟濟──光是Andre EthierCarl CrawfordMatt Kemp,合約就都至少都要等到2017年才到期。而今,繼Kemp之後,Crawford昨天也掛掉了!獨留Ethier獨扛第四棒,但打擊率0.240、全壘打4發,也沒說有多理想。

 

 今天,柳賢振因腳傷上不了場,臨時再從3A抓回來的Matt Magill,投不贏落磯山Jorge De La Rosa,也在情理之中。明天,道奇由也很不掛保證的Chris Capuano掛帥,迎戰上次先發,8局僅被水手擊出3支安打、失1分,投出個人生涯最佳代表作的教士Eric Stults,會怎樣?其實有傷的Capuano也未必能上,大概就只能看Puig起的沖喜作用有多大了。

 

專家朋友牌

 

MLB

 

 太空人(受讓1-60

 

NBA

 

 溜馬(受讓7平)

 

By LEO 2013.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