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金鶯

 

戰績:老虎3024敗;金鶯31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22敗、自責分率5.29。金鶯Kevin Gausman02敗、自責分率11.00

 

撞哪邊?老虎(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135

 

 金鶯的明日之星又來了!

 

 出身聖路易州立大學的Kevin Gausman,去年選秀第4順位加盟金鶯;本季從2A起步,24敗、自責分率3.11,在金鶯農場投手排名僅次於Dylan Bundy

 

 對,「2A」!以前介紹過了,不再贅述。總之,即使連續投砸2場,金鶯教頭Buck Showalter仍對Gausman充滿信心,所以明天也未必會再丟人砸鍋。重點反倒在於Rick Porcello身上。

 

 Porcello生涯5度主投金鶯,13敗、自責分率4.50,再加上上頭那數據,看起來皮癢的程度或也不下於Gausman。上一次先發,Porcello主投8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但因為對手是練了九陽真經的海盜,所以做不得準。但從428日以來,Porcello自責分率3.316度登板,有4場優勢先發,看來已恢復偶爾才會爆一下的水準。

 

 只不過很難說會不會就是明天!所以,就看剛止住4連敗的老虎,今天發洩得淋漓盡致後,是不是激情過後,只剩空虛。這個就真的很難講。畢竟,像金鶯Jason Hammel那樣,總是心存我強運呀、隊友會幫我打回來呀的邪念,總有一天會出事,並不見得代表老虎已經優回來。

 

釀酒人@費城人

 

戰績:釀酒人2133敗;費城人263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釀酒人20敗。費城人主場2度交手,釀酒人2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Mike Fiers13敗、自責分率5.66。費城人Cliff Lee62敗、自責分率2.34

 

撞哪邊?費城人(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30135

 

 56度先發,41敗、自責分率1.80的李大哥,很優吧?但李大哥生涯5戰釀酒人,01敗、自責分率5.08,可見得也不掛保證。更何況釀酒人6連敗後,2勝費城人,轉運氣息濃厚。所以就要看Mike Fiers值不值得信任。

 

 4月中旬被下放3A後,據說Fiers主動要求調往1A。並不是瘋了或知恥,而是能就近照顧纏綿病榻的母親。就在母親節那天,釀酒人將他找回來充實牛棚。近4度中繼登板,Fiers合計7.1局投球未失分。

 

 但526日對海盜先發,4局失4分,就不太理想。如果加上47日對響尾蛇5局失6分,光算先發,Fiers成績為02敗、自責分率10.00。時間拉長到去年的話,Fiers8度掛帥,全無優質先發演出。

 

 孝子人尊敬!如果費城人能將Fiers打回小聯盟,日日親奉高堂湯藥,也算成人之美。

 京都念慈菴孝親圖   

水手@雙城

 

戰績:水手2432敗;雙城24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雙城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水手Jeremy Bonderman00敗、自責分率0.00。雙城Scott Diamond34敗、自責分率5.22

 

撞哪邊?雙城(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3日02:10

 

 本戰焦點,完全在於Jeremy Bonderman身上。

 

 2001年,Bonderman於選秀第21順位被運動家挑上,據說是MLB史上第一位首輪雀屏中選的高三生。看過《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MoneyBall: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吧?Billy Beane因球團選了高中生,憤而砸椅子。那位少年家,就是Bonderman

 

 光陰似箭,Bonderman如今已經步入而立之年。2002年,在運動家、洋基、老虎三方交易中,Bonderman轉披虎袍,20032010年,大聯盟通算成績6777敗、自責分率4.89。其實也還不算爛到爆,但2009年,因傷只出賽8場(先發1場),是Bonderman2010年季後,未獲續約,也乏人問津的主因。

 

 彷彿記得:去年季前,Bonderman說過類似「好希望有球隊能給我機會啊」之類的話。殊堪可憫啊!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年底,水手就給了小聯盟合約,並邀約參加春訓。

 

 為什麼不但能重返大聯盟,且明天馬上得以先發登板呢?看看今年春訓成績──21敗、自責分率8.803A成績,24敗、自責分率4.52……嗯……因為從沒想過還能看到Bonderman在大聯盟亮相,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做決定時,水手教練團當然還不知道今天會慘遭雙城九局下半逆轉。大概,就像今天大都會瞧不起馬林魚,認為就算派Collin McHugh出馬,也隨便打打就能贏那樣吧?

 

 水手為什麼能瞧不起雙城呢?同樣守一壘,水手Justin Smoak明天有可能復出;而打擊率0.288的雙城Justin Morneau重感冒,明天或有可能持續缺席。今天迫不得已,雙城只得弄打擊率僅0.133的菜鳥Chris Colabello生涯首度先發守一壘。看看雙城的陣容,9棒之中,就有6人打擊率在0.230(含)以下。真有比馬林魚好嗎?不必怎麼理他,也會自己打到倒陽吧?此外,5月頭兩場先發,Scott Diamond主投老虎、紅襪兩大豪打球隊,合計13局投球僅失2分,但接下來4度登板,02敗、自責分率8.41。你說,水手哪會把雙城看在眼裡呢?

 

 說起Bonderman,就想起又過了一次逃脫日的王建民。Bonderman行,或許王建民也終能等得雲開見日出吧?這世上,志向啊,有人如鴻鵠,有人如倉鼠。目光如豆似我,趁經典賽又紅回來時,早就加入讀賣巨人了。

 

巨人@紅雀

 

戰績:巨人2927敗;紅雀3718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雀41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紅雀20敗。

 

先發投手:巨人Chad Gaudin01敗、自責分率2.05。紅雀Tyler Lyons20敗、自責分率1.29

 

撞哪邊?紅雀(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3日02:15

 

 當Ryan Vogelsong進了傷兵名單,先發出缺時,巨人選擇升53A出賽,自責分率1.72Michael Kickham上大聯盟頂缺。還記得當時說過,其實巨人滿可以從牛棚中啟用Chad Gundin。結果,Kickham撐不滿4局就被運動家攻下4分後,黯然慘遭下放。這會兒,Gundin真的要上了。

 

 Gundin上次先發,已經是2009929日混洋基時的事了。大聯盟生涯光算75次先發的話,Gundin自責分率4.75。原本就是可先發、後援兩頭燒的Swingman,很難判斷Gundin明天會投成怎樣。事實上,3A只投出21敗、自責分率4.47不甚了了成績的紅雀菜鳥Tyler Lyons,也沒人敢保證明天還能繼續優下去。但這些……都不重要。

 

 今天雙重賽,雙方都各自安排主將輪休。結果是,兩場打下來,總比數115,巨人被打得體無完膚。何以故?地主進入「雀兒喜」時間,攻勢集中度大佳所致。但究其根柢,少了打擊率0.2623發全壘打的中外野手Angel Pagan,和打擊率0.2888發全壘打的Pablo Sandoval,對巨人打擊績效的影響,不可謂之為小啊!

 

過兒的MLB

 

 然後……這才想起,不又到了「黑色星期天」了嗎?趕緊打住,到此為止吧!

 

 太空人(受讓2+45

 

By LEO 2013.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