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阪神虎@歐力士猛牛

 

戰績:阪神28202和;歐力士22241和。

 

對戰紀錄:2度交手,歐力士20敗。

 

先發投手:阪神梅森傑61敗、自責分率3.53。歐力士井川慶0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阪神(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31日17:00

 

 上午過兒偕小龍女來訪。兩人結緣以來,過兒大隱隱於市,鮮少曝光。大駕光臨,蓬蓽生輝。

 

 適網頁上開著歐力士官網,本戰標題為「井川慶、古巣タイガースと初激突!」這指的是井川慶生涯首度先發主投曾效力過8年的老東家阪神,但小龍女一看「激突」二字,便笑得比剛上鉤的花枝更加亂顫。

 

 說起井川,日職球迷當然會直接想起19992006年,於阪神通算成績8660敗、自責分率3.14的丰功偉績。台灣球迷呢,只怕會想起200708年,井川於洋基嘩啦了沒兩下,留下26敗、自責分率6.66成績,一路混到2011年為了拿綠卡,死賴在洋基不走──被放在2A也甘願。那Fu大概不太優吧?所幸沒多久,機會就來了!311日,日本海嘯大災,捐了100,000美元的洋基球團對井川說:總該回家看看家人好不好吧?互給個臺階下,井川遂理所當然駕返故里。

 

 隔年開季前,井川宣布加盟歐力士。彷彿記得記者會上還感激涕零,說要為歐力士拿下冠軍啥啥的,結果──27敗、自責分率4.65。本季卷土重來,帶著二軍成績32敗、自責分率3.79、被打擊率0.234重出江湖。今夜想必……

 

井川慶 想必不知道會投成什麼樣!總之,相信大家都記得以前井川有連勝時不剪頭髮的習慣。那……這會兒不但該剃光頭,連頭皮都應刨掉一層了吧?然而,並沒有!這副衰樣,是誰幫他弄的造型呀?

 

皇家@遊騎兵

 

戰績:皇家2129敗;遊騎兵3320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9度交手,遊騎兵54敗。遊騎兵主場2度交手,皇家20敗。

 

先發投手:皇家Wade Davis34敗、自責分率5.71。遊騎兵Derek Holland42敗、自責分率2.97

 

撞哪邊?遊騎兵(讓1-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日08:05

 

 別說頭髮等造型無關運勢。巨人小林不再髮飄飄之後,變成什麼樣,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天機玄妙啊!你看國民今天那種輸法,除了應了昨天我說的那個「凶兆」外,還有別的解釋嗎?

 

 那麼,先發球隊82敗的Derek Holland誠然福澤深厚,但身處皇家,先發10場,球隊卻也贏了6場的Wade Davis,似更可貴。關鍵,便在於今日皇家、紅雀之戰。

 

 近7戰全軍覆沒且均未過盤的皇家,今天受讓1-80,八局打完,12落後;九局上半,非但42超前,且尚無人出局攻占滿壘。天意忌滿;大虛之後,最忌進用參茸煨香肉等燥急大補。皇家過盤猶未饜足,還要在全聯盟戰績最佳的紅雀手上止敗!待看如何……

 

 總要循序漸進,慢慢復原才行啦!現在,台北時間1530,原本就因雨拖了好久才開賽,又已因雨中止了不知多久。如果真一路下到天亮,打不完呢?則皇家仍然過盤,但連敗場次將延續到第8場。若真那樣,就像以前為各位介紹過的那句《尋秦記》裡琴清小姐的名言:「給予了又要奪走」……豈心靈劇痛、衰到破表可形容?

 

 當然,若真盼得雨過雲中月,且九局下半未像昨天八局下半那樣,遭紅雀離奇逆轉兼輸盤,則運勢評估就得保守點(若真打,紅雀氣竭,怕是真的不行了)。但這一來,必須從聖路易趕路到阿靈頓的紅雀全體隊職員,幾點才睡啊?

 德州和密蘇里州一樣,不時陷於時速超過140公里的誇張狂風暴雨中。本戰能打得成嗎?
 

水手@雙城

 

戰績:水手2331敗;雙城2328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10度交手,水手54敗。雙城主場4度交手,水手31敗。

 

先發投手:水手岩隈久志,51敗、自責分率2.35。雙城Mike Pelfrey35敗、自責分率6.85

 

撞哪邊?水手(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日08:10

 

 貴客臨門時,大多數比賽都進行中。小龍女聽聞我撞的那幾隻後,大駭頻呼危險。險嘛,不管哪個組合的哪一隊,原本就隻隻險。但小龍女的理由是,我看好的標的,和昨天報紙寫的都不同。

 

 報紙說:以R.A. Dickey去年威震國聯的數據來看,昨天剛被藍鳥完封的勇士,死定了!又曰:Doug Fister領軍的老虎,猶如狂風挾暴雨,弱勢海盜怎能抵擋?

 

 這可真是說到哪兒去了?Dickey去年再威,也沒國聯一整個從頭震到底──對戰勇士,自責分率高達8.80。而老虎……嗐!今天不算的話,原本就落後海盜4場勝差,哪來的絕對強勢可言呢?

 

 但這些其實也並不重要。光以結果論,無論我,或報紙、網路上任何一位高人,靠的都是手氣。今天,海盜雖打來真如咱們昨天所想像,似狂風中堅韌的勁草,靠九陽神功贏球,但哪有一定呢?正規時間九局內那些危機,任一次運氣差點,就掛了!都不可靠啦!

 

 小龍女問:如果數據、報紙啥的都不可靠,那評估比賽,究竟要從哪兒入手?答曰:在夢境、在靈感、在天象、在測字、在批紙、在命盤……

 

 「既然如此,那雙城吧!」小龍女說,真只看運勢的話,那雖說今天水手靠「國王」Felix Hernandez壓陣,71贏球,教士系列戰打成22平手,但雙城4連勝,豈宜輕攖其鋒?

 

 是也沒錯,但我幾天前就已決定要撞明天的水手,沒有因此而更改的道理。何也?就喜歡上球季兩勝雙城,合計13局投球未失分、被打擊率0.113的岩隈久志。

 

 這事是醬的──一則以運勢評估,不止於連勝、連敗那麼簡單;再則以,小龍女和過兒八字真的很合嗎?不拿來我批批,也在未定之天。但迷信者與咱們這些拜拜、占卜的觀氣者最大不同處在於:咱們知道凡事何者為重點。以前不常有人說自由戀愛結婚,未必比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來得長久、幸福嗎?那是因為:之前社會環境,逼得不起碼看似長久、幸福,都不成。最大差別則在於:若自己七揀八揀,揀到賣龍頭,就沒爹娘、媒婆可埋怨了。

 

 誰都會看走眼;擇偶青春期內分泌作祟,更容易瞎眼。但無論對人或對條件,總要自己當初愛得不得了,不管未來怎樣,誰都不怨、歡喜甘願,才好吧?何況,雙城4戰橫掃衰到爆的釀酒人,頂多也只能證明自己還沒那麼衰。

 

釀酒人@費城人

 

戰績:釀酒人1933敗;費城人2628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7度交手,費城人52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30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Yovani Gallardo35敗、自責分率4.79。費城人Cole Hamels18敗、自責分率4.43

 

撞哪邊?費城人(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日07:05

 

 小龍女聞言綻放笑靨曰:既然釀酒人衰到爆,那總能撞費城人了吧?

 

 這個嘛,如果不怕本季先發11場,球隊就輸了10場的Cole Hamels,這話倒也沒錯。但難怪啊,費城人是今天過兒的首選!這場,我原本放棄了。既然如此,就跟吧!反正,平平先發率隊5連敗,Yovani Gallardo自責分率5.53Cole Hamels自責分率4.02,誰比較衰?還真難講啊!

 

國民@勇士

 

戰績:國民2727敗;勇士3221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勇士52敗。勇士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Stephen Strasburg35敗、自責分率2.49。勇士Julio Teheran31敗、自責分率3.67

 

撞哪邊?勇士(受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6月1日07:15

 

 聽聞神雕俠侶在我這兒,仙姑不甘寂寞,電告紅襪、勇士可撞。但小龍女可不依了──過兒原本要撞的是洋基和國民。夫妻本是同林鳥,再怎樣都得先護住自己握得住的那隻鳥,人情之常啦!

 

 紅襪、洋基那場,原本也是我為了要看電視轉播而設定的必撞牌。理論上,過兒較在理──平平由近來不掛保證的巨投先發,地主洋基兼具王牌掛帥且重砲復出雙重利多,自然占優。當然,是不是違背了那個「久虛不大補」原則?很難說。總之,被這麼一鬧,那個組合我算到哪兒去了?忘光光!那就……視同打平,算了吧!

 

 但Stephen Strasburg威名真盛到咱們非怕他不可的地步嗎?天才小史近4度先發,自責分率0.71、被打擊率0.176,誠然大優,但國民也僅22敗。同樣最近4場先發,球隊也都22敗的Julio Teheran,那4戰合計自責分率2.25、被打擊率0.222,雖的確略有不及,但也沒相對差到這就死定了的程度。

 

 兩位投手,本季都剛好主投過對手2場。Strasburg對戰自責分率1.50、被打擊率0.234Teheran對戰自責分率4.76、被打擊率0.320。合宜國民完勝而勇士被打得迷迷冒冒,對吧?然而,並不!勇士全勝而國民全敗──包括430日兩位投手於國民主場抓對廝殺,勇士32勝出。

 

 這事哪有一定呢?本戰重點不在於天才小史如何,而在於原本凶兆大現、印堂黑到發紫的國民,今天以02遭金鶯完封後,是否已應劫結束。本戰實為觀察重點──意思就是算不出來。但過兒如何?不該我去鳥;依我主觀認知,投仙姑一票。希望別靠錯邊,不然看明天小龍女不打電話來「嘿嘿」……

 

 言歸正傳,賢伉儷光臨寒舍,將有利於小弟乎?

 

 並沒有!原來是小龍女聽聞義大犀牛出了1,200組限量曼尼公仔,想要。早被秒殺啦,官人自然要不到,只好喚官人的友人去要。

 

 若早些時日,搞不好真能到手。這會兒,怕是只能去問還在聯盟混的朋友,看有沒瑕疵品或庫存了。

 

 這些日子以來,小龍女要的東西……都蠻奇特、難得。過兒竟沒被要到想逃,殊屬可貴。真的,這檔子事,講究的就是歡喜甘願啊……

 

 官人我要  

 

By LEO 2013.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