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歐力士@讀賣巨人

 

戰績:歐力士,21220和;巨人,28162和。

 

對戰紀錄:無。

 

先發投手:歐力士金子千尋,43敗、自責分率2.18。巨人菅野智之,51敗、自責分率2.54

 

撞哪邊?歐力士(受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51700

 

 原監督親愛的姪子菅野智之又來了!正如胡適先生當年那句被皮癢派奉為圭臬的千古名言:「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呀」,如果巨人團隊罩不住菅野,或菅野個人罩不住巨人團隊,則不管舅舅多艱苦,姪子這點親緣,還未必能當成撫養親屬報稅哩,自然不見得頂用。

 

 然而,518日,巨人靠菅野9局失1分,才得以鏖戰10局後,21勝出。而巨人前天從首局6分打爆美馬学起,一路壓著樂天打,終場104大勝,一掃之前12戰盤口上只過了1關的陰霾。此時此刻,未來巨人之星出馬,未免令人想起巨人412日起,以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3.6分之威,盤口上連過5關的榮景。

 

 這就……只能由情感因素來決定了。還記得嗎?金子千尋初出道時,咱們曾經很喜歡他──因為名字很吉祥如意。結果一路好投,拿下2010年太平洋聯盟勝投王。雖然隔年季動了軟骨移除手術,但畢竟如今還是歐力士王牌投手。2連勝中、近12102敗的歐力士,在他投球下,反倒會被巨人蹂躪……也未必吧?

 

印地安人@紅襪

 

戰績:印地安人1826敗;紅襪2619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襪41敗。紅襪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Scott Kazmir22敗、自責分率6.35。紅襪Jon Lester61敗、自責分率3.15

 

撞哪邊?紅襪(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601:35

 

 昨天我們不是說靠著自責分率1.27,先發球隊5連勝的小熊Scott Feldman,「不是不爆,時候未到」嗎?今天雖不算大爆特爆,但勁頭真的已經差了很多。明天印地安人先發──大家都很熟的卡蜜兒,本季先發球隊勝率0.66,但「時辰到」可能性,比Feldman更高。至於紅襪Jon Lester,上一次先發主投白襪,6局失6分,也與上次先發皇家,2.2局失6分的老虎Anibal Sanchez相彷,不過突槌可能性,照道理來說,更低。

 

 那麼,既然今天咱們敢兵分兩路,看好老虎、打擊小熊,明天就也沒什麼不敢看好紅襪的道理。你說對吧

 

 印地安人的利基與紅襪的風險,當然不是沒有。但說來話長,就省略了!話說前幾天,仙姑力邀我去參加那個啥反核遊行,被我打槍。仙姑說,核電不是非有不可,而且很危險,難道我不怕嗎?

 

 咦?我今年還不滿18,而核一廠從民國68年就開始運轉了吧?可說該是有生以來,都活在隨時有可能掛掉的陰影中。但妳不提,倒還真沒想過應該怕。仙姑說:那是因為我沒知識,所以不知道怕。那……有那個空,妳就繼續怕下去吧!

 

 倒也不是說無知者幸福。那玩意兒,專業、深奧到我想評論一下都心虛。但我也不相信那些高喊反核的媽媽、學生、藝人、政客、文人雅士,就比我懂得多。

 

 核能,誰不認為能沒有,最好就沒有?大致上,贊成者,接受核能對生活的好處;反對者,恐懼萬一怎樣了的後果。說穿了,不過就是「貪生」與「怕死」而已。差別在於:支持者,沒人敢拍胸脯保證百分百安全(世上哪有這事呢),反對者,拚命往危險得要死、沒有也沒關係、有替代方案裡頭鑽。

 

 如果真沒看法不行的話……文明發展、人口暴增,至今,已經單純不起來啦!如果那麼多必須方方面面都兼顧到的國家政府放不下核電,甚至還要增建,連日本都早動了重啟核電廠的邪念,那我相信,大概就是那樣了。難道就往往隔層山的反核人士英明、惜命、愛環境,那些人反倒都白痴又不怕死嗎?德國非核能不能貫徹到底?都還在未定之天,在弄個風力發電都處處遭抗議的台灣,我想大家還是保守點好,別往沒有回頭路那兒衝。德國突槌,還有法國等地方可買電,咱們呢?

 

 理所當然,非核聲浪很大,而且會愈來愈大。原因有二──擁核者不太可能集中發聲抗衡,而且,核電出事,後果顯而易見;經濟掛點、電力不繼……說真的,在台灣,還不算是大多數人的切身體驗;而且,真發生了,也不是咱們能出力的,有政府該負責解決不是嗎?

 

 總之,別像政客一樣,扯什麼「全民反核」。「全民」個啥?有問過我嗎?仔細想想,我也只是隨波逐流,會怎樣,就怎樣而已。但對反核力量,漸漸不能欣賞。大概,不管什麼事,只要動不動就扯母親、孩子、生命……等似高雅、實則搧情字眼,我都很倒彈。而且,很多話,即使完全不懂這玩意兒,也聽不下去。前幾天偶爾打開電視,看到某非核組織代表說什麼核能占台灣發電量不到6%,當然可以取代……這真是扯到哪兒去了。

 

 首先,那不是重點──如果真的必須有,而且愈多愈好,6%搞不好還太少。其次,5%,如果是過盤率,真的低到笑死人;但「占台灣……」時,就很可怕。台灣國民生產毛額、經濟成長率、出口總額……任何一項數據,掉個5%看看。

 

 小時候,老家只有一座老舊的火力發電廠,大概每兩、三天就會停電一次。但那時候有清風明月呀!就明天吧,台北停電個一小時,你看會怎樣。我想,總必須要台灣經濟再弱化到過去那個「家庭即工廠」,大家窮到認為經濟成長很重要的年代,又或像阿富汗那樣每天通兩小時電就該拜阿拉……那時候,大家才真能站在理性思考這問題的出發點上。但這會兒如果反核,而想多些知識,千萬得往擁核陣營找論點──其實不管什麼事,都該這樣幹。

 

仙姑牌

 

 今天,真的被仙姑的靈感嚇到了!

 

 昨天不是說勇士不算漂亮嗎?當勇士八局上半好容易取得2分領先,八局下半就被追平時,不免懊悔莫及、淚流滿面。

 

 仙姑出言安慰:「搞不好下大雨,就不打了呀!」

 

 莫非仙姑查了氣象資料?當然沒有!所以只是空話一句,就像路人安慰押赴法場砍頭的死刑犯說:「別擔心呀!聖旨下,刀下留人的事也不是沒發生過……」

 

 然而,仙姑話講完還沒一分鐘,比賽就中止了;等呀等的……嚇!真的保留了!

 

 只好跟仙姑牌了──

 

 海盜(受讓1+55

 

 紅雀PK

 

過兒的NBA

 

 馬刺(受讓5輸)

 

By LEO 2013.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