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養樂多燕子@日本火腿鬥士

 

戰績:養樂多,18270和;日本火腿18250和。

 

對戰紀錄:1度交手,日本火腿10敗。日本火腿主場1度交手,日本火腿10敗。

 

先發投手:養樂多石川雅規,24敗、自責分率4.02。日本火腿大谷翔平,00敗、自責分率0.00

 

撞哪邊?日本火腿(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1700

 

 好像所有朋友都擁護受讓1-50的樂天,打巨人去了。那種比賽,推過了也算不上英明,沒過會覺得很衰……還是看看有沒別的吧。

 

 話說為了大谷翔平明天將完成生涯一軍初登板,日本火腿球團以對待金雞母的規格,大吹大擂。的確,大谷是去年日本火腿第一指名。但「第一指名」者滿滿是,球團狂打廣告吸票,是一回事,光看大谷二軍戰績02敗、自責分率3.75,就知道今晚會不會被打成渣,是另一回事。

 

 但「生涯一軍初登板」,卻不是「生涯一軍初登『場』」。事實上,大谷以右外野手身分,成為張本勳之後,日本火腿隊史首位開幕戰先發的高卒菜鳥球員(當時隊名為「東映飛人」)。該戰,大谷2安打、1打點。本月14日,大谷在中日Daniel Cabrera手中擊出2支安打,成為2005年起才有的交流戰史上,第一位首打席安打與至少2安打的高卒菜鳥球員。目前大谷一軍打擊率高達0.307,與陽岱鋼在伯仲之間。這意思也就是:大谷二軍那數據,或許作不得準。

 

 就讀曾出過菊池雄星的花卷東高校時,大谷共擊出56支全壘打。說起「花卷」……算了,不開那種無聊的玩笑。總之,去年在南韓漢城進行的末代世界青棒錦標賽(今年起改名為「U-18世界盃棒球賽」),大谷也是日本代表隊一員。正因豪打,當時日本監督小倉全由,一開始就動了大谷不主投時,要讓他打DH甚至當外野手的邪念。當時雖然中華與日本分別以第3、第6名作收,但預賽碰頭時,中華以02輸球。不過完封中華、僅被蘇智傑與與林子偉擊出2支安打的不是大谷,而是完成甲子園春夏連霸的大阪桐蔭高校超級巨投藤浪晉太郎。

 

 兩人都被視為達比修有的接班人。除了比較不能打之外(目前打擊率0.142),投身阪神的藤浪,只怕便將是大谷這輩子的夙敵。從《巨人之星》到安達充系列,日本棒球漫畫,情仇糾纏的男主角,大都是強投和強打。或可取材這兩人,再加幾個女生,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漫畫。

 

 大谷身高193公分,還未增肥前,活生生就一竹竿,但還是比不上197公分高的藤浪。不過,藤浪擁有「浪速達比修」雅號,「東北達比修」大谷卻因為加入日本火腿,所以直接得到了達比修的背號「11」。而且,藤浪最快球速約153公里,其實還不夠浪;去年719日,夏季甲子園岩手縣地區預賽,六局上半,兩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大谷飆出160公里偏低好球,三振一関學園鈴木匡哉。

 

 那當然改寫了日本高中最速球紀錄。原紀錄保持人,一般認為是昨天技壓鄭凱文,令人不勝嘻嘻的寺原隼人,於2001年投出的158公里。但官方紀錄中,那球只有154公里。不算的話,則首推仙台育英學園伊藤由規2007年飆出的155公里。

 

 2010826日,已披上養樂多球衣的伊藤,第五局對橫濱洋將Terrmel Sledge投出161公里速球,成為日職史上突破160公里門檻第一人。三天後,紅人古巴火球男兒Aroldis Chapman,在3A比賽中飆出169公里(105英里),真真嚇死人!實際上,Chapman目前也保有105.1英里大聯盟紀錄。2011年那顆106英里超速球,則因說來話長的原因,不被正式承認。此外,彷彿記得Chapman去年5月酒駕飆速93英里,被警察抓走。

106公里  
 

 小時候,第一次在舊報紙上看見「球速160公里」字樣,投手是李宗源。是不是真的?也不確定。當時真做夢也沒想到,世上竟真有人能投出170公里速球。啊!喜歡豪打的人,不可能不喜歡火球,所以撞日本火腿。即使不作此想,也不應支持雖是巨投,但近3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11.07的石川雅規,和這波3連敗,合計只得2分的養樂多。

 

 藤浪目前己擁有31敗、自責分率2.11超優一軍紀錄。大谷,加油吧!

 

橫濱DeNa灣星@軟體銀行鷹

 

戰績:橫濱,20250和;軟體銀行22220和。

 

對戰紀錄:1度交手,軟體銀行10。軟體銀行主場1度交手,軟體銀行10敗。

 

先發投手:橫濱井納翔一,14敗、自責分率5.31。軟體銀行大隣憲司,22敗、自責分率3.13

 

撞哪邊?軟體銀行(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1700

 

 之前介紹過:424日,井納翔一6局失7分,率領橫濱以117慘敗給巨人,投得讓監督中畑清出面向球迷道歉。不過,57日主投廣島,5局失3分,終於對廣島拿下生涯一軍首勝後,井納就被調進牛棚。今夜再度先發登板,想必……

 

 想必什麼呢?想不出來。明顯的事實則是:由經典賽國手大隣憲司對決如此這般的井納,相對競爭態勢,的確就和昨天寺原隼人對決鄭凱文差不多,所以軟銀也理所當然讓得差不多。常玩日職的朋友都知道:若看好軟銀,今日之險,大於昨日。該不該再追一場呢?

 

 風險在於,軟銀這波3連勝中,連勝中日那2場,加起來攻下22分;但昨天得分縮水為7分。這「走勢」,並不利於1輸盤上的讓分方。但軟銀當前強勢,又難免令人充滿若大隣真能壓制橫濱近來有些疲軟的打線,則軟銀隨便得點分數就能過盤的遐思。橫豎今天沒什麼Fu,就小撞軟銀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大隣本季首度先發,於42日戰西武。前一天,大隣記者會上表示,將改登錄名為「超!隣憲司」。意思是對勝利貪得無厭。當然,那只是愚人節玩笑而已──「超!」,是本季軟銀的口號。不過,玩笑開完,第二天大隣五局下半狂掉4分,率軟銀以14敗給西武。這當下,軟銀勝率重回5成,身分矜貴了,顯然不是開那種玩笑的好時機。加油吧!手氣正不好,大家火氣都很大。那個「超!」……啥的,一個搞不好,很容易就會被華語系朋友給你唸上幾十遍。

大隣憲司  
 

小熊@海盜

 

戰績:小熊1827敗;海盜2818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海盜32敗。海盜主場5度交手,海盜32敗。

 

先發投手:小熊Edwin Jackson16敗、自責分率5.76。海盜Jeanmar Gomez20敗、自責分率2.78

 

撞哪邊?海盜(讓1+3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41235

 

 今天以10完封勝小熊後,海盜靠著每場比賽贏1分的基本消費,拉出一波3連勝。其實海盜近4勝,都只贏1分。昨天原本有望贏2分來贏100%的錢,偏偏守護神Jason Grilli九局上半硬要搞掉1分。這真是太神了!

 

 所以本戰小試海盜只有一個理由──沒讓到「1輸」。而且即使如此,還算不上很漂亮。可別從看似懸殊的數據,誤認Jeanmar GomezEdwin Jackson優到哪兒去。今年年初,為了騰出空缺給從藍鳥弄到的Russ Canzler,印地安人想都不想的放棄Gomez,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過去三季,Gomez在印地安人投出1416敗、自責分率5.18。沒聽說本季練了什麼神技,看比賽,也不覺得格外添了啥神威,所以還很難說Gomez是不是屬於「不是不爆,時候未到」俱樂部一員。

 

 如果是,什麼時候爆?很可能就是很衰的咱們挑他的時候。咱們衰到什麼程度呢?你看,洋基黑田博樹多久才突槌一次?今天可不是被咱們活生生碰上了嗎?

 

 千萬別不信邪……

 

金鶯@藍鳥

 

戰績:金鶯2521敗;藍鳥192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金鶯32敗。

 

先發投手:金鶯Kevin Gausman00敗、自責分率0.00。藍鳥Brandon Morrow13敗、自責分率5.16

 

撞哪邊?金鶯(受讓1+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40707

 

 去年才以選秀第4順位之姿亮麗入隊,本季從2A起步,24敗、自責分率3.11成績也不算多出色,Kevin Gausman竟然這就要大聯盟初登板了!

 

 話又說回來,出身聖路易州立大學的Gausman,若光算投手,就是去年的選秀狀元;如今也在金鶯農場體系排名第2。這已經是金鶯本季使用的第11位先發投手了!編先發輪值表好比補破網。做掉Jair Jurrjens,啟用Gausman,既屬事出無奈,也未必非爆不可。或曰,既是「農場體系排名第2」,不有第1者可用乎?當然有──Dylan Bundy是也!惜哉目前躺在7天傷兵名單裡。

 

 會打成什麼局面?真的無法設想。不過,Gausman若使足吃奶力氣卯起來扔,球速也能來到100英里。既然今天主題是火球少年,就撞金鶯吧;會好也說不定……

 

By LEO 2013.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