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橫濱DeNa灣星@軟體銀行鷹

 

戰績:橫濱,20240和;軟體銀行21220和。

 

對戰紀錄:無。

 

先發投手:橫濱鄭凱文,01敗、自責分率18.00。軟體銀行寺原隼人,13敗、自責分率3.91

 

撞哪邊?軟體銀行(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21700

 

 今天日職最熱戰戲碼,當然是鄭凱文重返一軍,率橫濱客場挑戰軟銀。別像331日那樣,2局就被中日打下4分的話,不無可能出現鄭凱文與李杜軒投打對決畫面。長打火力不差的軟銀,連勝中日這2戰,加起來攻下22分,鄭凱文可千萬得留神。

 

 鄭凱文的目標是「一直投到最後」,最好是能拿下2011716日後第一場勝投(當時還在混阪神)。至於寺原隼人……對,沒說出口,但大概也希望能讓效力過4季的老東家橫濱難看。支持鄭凱文,當然是應該的。但話又說回來,撞軟銀,同時支持李杜軒加郭泰源,人情義理上,也沒什麼說不過去的地方。

 

讀賣巨人@樂天金鷹

 

戰績:巨人,27152和;樂天22190和。

 

對戰紀錄:無。

 

先發投手:巨人澤村拓一,22敗、自責分率3.57。樂天田中将大,60敗、自責分率2.08

 

撞哪邊?樂天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21700

 

 巨人近12戰,11場盤口上掛點!孰令致之?以前說過了,不再贅述。光看利用到太平洋聯盟打球的機會,前天將小笠原道大提拔成先發指定打擊,就知道這隻球隊已爛到必須使盡奇技淫巧沖喜的地步了。

 

 改變,總是好事。巨人首席風流浪子澤村拓一,411日本季初登板投阪神,7局失2分,沒能率隊贏球後,13日就宣布正式與大自己7歲的前主播森麻季正式離婚,脫離某大姊俱樂部。接下來4場先發,澤村被打擊率僅0.163。是啊!合則聚,不合則散,不管各圖什麼,何苦玩妳有勢利老母親罵我沒用,我有剽悍表舅媽喚妳奉茶,大家來拖磨呢?

 

 不過,515日戰羅德,澤村7局被擊出12支安打、失4分;似乎「反向沖喜」也同樣有效力期限。所以撞樂天。惟可懼者,田中将大說過,經典賽期間,得益阿部慎之助指點處頗多。若不是客氣話,這位強打名捕自然能畫出圖解,率巨人隊友打爆田中。

 

 真有這麼神嗎?

 

水手@天使

 

戰績:水手2026敗;天使1827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水手32敗。天使主場1度交手,天使10敗。

 

先發投手:水手Brandon Maurer25敗、自責分率5.75。天使C.J. Wilson33敗、自責分率3.72

 

撞哪邊?天使(讓1-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3日07:05

 

 大家都很熟悉的威廉哥,今天對水手來了場好投啊!天使,就醬以平均每場比賽攻下10分的摧枯拉朽之勢,笑納3連勝。回想起當年幸福天使吹喇叭的歲月,怎不令人遐思滿點呢?

 

洋基@金鶯

 

戰績:洋基2817敗;金鶯2421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洋基32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洋基黑田博樹62敗、自責分率1.99。金鶯Jason Hammel52敗、自責分率5.72

 

撞哪邊?洋基(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30705

 

 從陳偉殷受傷後金鶯一勝難求,看得出殷仔過去吸收了多少球隊的負面能量。但以金鶯實力,也不太可能一路輸到殷仔傷癒復出吧?所以今天才有了十局下半Nate McLouth那發絕殺陽春砲。

 

 從這角度來看,1012──4.2局投球被光芒擊出10支安打、失7分的上一次先發,Jason Hammel先發球隊6連勝的榮景戛然而止。不再亂投一通都能贏了啊,顯然福報已經吃盡。就撞洋基吧。畢竟,像黑田博樹這樣WHIP不到1的穩健型投手,任何時候尊敬一下,都不為過。

 

費城人@馬林魚

 

戰績:費城人2224敗;馬林魚1333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費城人54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費城人3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liff Lee42敗、自責分率2.83。馬林魚Kevin Slowey14敗、自責分率3.44

 

撞哪邊?費城人(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3日07:10

 

 雖然說這波先發3連勝,費城人至少都能贏對手2分,但費城人客場讓馬林魚這麼多,光靠李大哥運勢與壓制力,顯然不夠──只能賭在Kevin Slowey是不是真的吃盡福報上頭。

 

 自從2011年年底,帶著自責分率6.67,被雙城交易走後,在洛磯山、印地安人,Slowey始終與大聯盟緣慳一面。本季,靠著春訓投出自責分率2.41佳績,Slowey終於擠上大聯盟,並掌握住機會猛扔,前7場先發,自責分率低到不可思議的1.78

 

 過去一切,都是誤會嗎?但最近2場先發,主投道奇、響尾蛇,Slowey合計7.2局投球就掉了11分,被打擊率更高達0.439

 

 不是不爆,時候未到嗎?

 

紅雀@教士

 

戰績:紅雀2916敗;教士212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教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先發投手:紅雀Tyler Lyons00敗、自責分率0.00。教士Burch Smith00敗、自責分率15.63

 

撞哪邊?紅雀(讓1+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2日10:10

 

 加上Tyler Lyons,紅雀當前先發輪值表中有3隻菜鳥,這樣還不垮,真有本事。

 

 雖然2011年混高階1A時,Lyons就因投出棕櫚灘紅雀隊史首場無安打比賽而備受矚目,但從本季3A8度先發出賽,21敗、自責分率4.47、被打擊率0.306來看,並不掛保證。何況,雖然名義上頂的是Jaime Garcia的缺,但15天傷兵名單中的Jake Westbrook就要回來了。大概,行李別打開(如果有帶的話),紀念品先買好,沒投成令人難以割捨的話,就只是大聯盟一日遊吧?Lyons會因此給他隨便投投嗎?

 

 不過嘛,那個教士的Burch Smith,還記得嗎?被我說中了──上一場先發,自責分率果然從45.00,遽降至15.63。這個……嗯……若非Lyons不掛保證,紅雀早不知讓到哪兒去了。公平啦!還是撞紅雀好了。

 

 此外,打擊率0.178,號稱大聯盟最瞎第四棒的教士Carlos Quentin,今天因膝傷沒上;如果本戰仍然缺席,當然是教士一大利多。但紅雀這邊,Jon Jay17戰打擊率0.417,狀態持續火熱;若能得David Freese適時復出助打,則更妙不可言。

 

專家朋友的NBA

 

 溜馬(受讓8+25)加小分182.5

 

 你有老母親,我有表舅媽……原本交戰雙方,通常就都各有利基。今天的日職、明天的MLB,儘量選沒那麼平衡的組合。結果如何?就看看吧!話說既然明言「球季結束了」,就沒再怎樣注意NBA。今天應過兒力薦,看了轉播……傷眼啊傷眼、反胃啊反胃!為什麼常有人說NBA玩假的?今天馬刺的表現,就是原因。大小分就不提了,一副故意要做給他「掉洞」的玩法,令人髮指。

 

 過兒還要撞下去!真像警幻仙子說賈寶玉的那樣──「痴兒竟尚未悟!」但過兒振振有詞:就算看起來像在「做」,何以見得不會做到我選的那一邊?

 

 真有道理,誰說的?嗯……是很久以前我說過的。那就來吧!

By LEO 2013.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