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歐力士猛牛@廣島東洋鯉魚

 

戰績:歐力士17200和;廣島17211和。

 

對戰紀錄:無。

 

先發投手:歐力士海田智行,13敗、自責分率3.60。廣島野村祐輔,02敗、自責分率5.06

 

撞哪邊?歐力士PK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7日17:00

 

 3連勝的廣島打6連勝的歐力士,很明顯,既盤踞主場,又由去年擠下中日山內壮馬,成為中央聯盟明星賽惟一菜鳥,季後又獲頒新人王榮銜肯定的野村祐輔先發,廣島理應占優。

 

 不過,對我來說,6大於3,其理至明,所以撞歐力士。最大變數,在於大家都很熟悉的歐力士「筋肉人」糸井嘉男身上。身為棄投從打典範,今年123自由日那天,連續四季當上3割男的糸井被日本火腿交易到歐力士,擔任三棒右外野手。據說,因右膝內側韌帶受傷,近來只能代打上陣的糸井,今天有可能先發。

 

 那就……有點不妙!本月6日,原已改任指定打擊的糸井退出先發陣容,歐力士以310慘敗給樂天,苦吞6連敗(當時12111敗),然後呢?就是現在這波6連勝。尤其交流戰連勝氣燄薰天的阪神2場,更是駭人聽聞。

 

 從咱們望氣派的角度來看,這明顯表徵糸井衰氣,濃到退出先發後,還須1場才能消散。從理性的角度來看,糸井與第四棒李大浩同步陷入低潮,是歐力士當時一蹶不振的主因。李大浩目前已恢復正常,夾在Aarom BaldirisVinny Rottino這兩尊洋砲中間,歐力士中心打線威力無窮。這當下,糸井出來亂,真的好嗎?

 

 但今天其他5場比賽,都看得很模糊。不妨歐力士就給他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紅襪@雙城

 

戰績:紅襪2417敗;雙城1819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城31敗。

 

先發投手:紅襪Clay Buchholz60敗、自責分率1.69。雙城Vance Worley14敗、自責分率7.15

 

撞哪邊?紅襪(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08:10

 

 紅襪今天由Felix Doubront先發,打贏了由Alex Cobb掛帥的光芒。說真的,我有想到,但無膽匪類,不敢推出來。話又說回來,結果是紅襪九局上半靠打擊率0.211Will Middlebrooks清壘二壘安打逆轉勝,那過程和我的想像也不一樣。

 

 但仙姑鐵口直斷──紅襪要轉運啦!此話當真?試試看吧!

 

光芒@金鶯

 

戰績:光芒2020敗;金鶯2317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金鶯42敗。金鶯主場3度交手,金鶯21敗。

 

先發投手:光芒Jeremy Hellickson12敗、自責分率5.25。金鶯Jason Hammel51敗、自責分率4.93

 

撞哪邊?金鶯(讓1+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07:05

 

 Jeremy HellicksonJason Hammel,本季都主投過對手1場。Hellickson主投6.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5分,無關勝敗,光芒87勝。Hammel主投6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3分,拿下勝投,金鶯74勝。看看Hammel上次登板撐不滿5局;近2場先發,主投天使和雙城,加起來10局掉10分,再加上金鶯剛在主場2連敗給西洋助唸團。左看右看,都應該撞光芒。

 

 不過,David Price進了傷兵名單、終結者Fernando Rodney又被打掛……如上所述,如果紅襪真的有可能轉運,相對來說,光芒豈不是要開始衰上一陣子?那麼,近6場先發,Hammel不管怎樣亂投一通,球隊都能贏球,畢竟是事實。就撞金鶯吧!看每次登板,隊友平均打下7分的超強運Hamme,對上有走衰嫌疑的光芒,能否得利。

 

釀酒人@紅雀

 

戰績:釀酒人1623敗;紅雀2614敗。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雀61敗。紅雀主場3度交手,紅雀21

 

先發投手:釀酒人Wily Peralta33敗、自責分率5.40。紅雀Jaime Garcia42敗、自責分率2.88

 

撞哪邊?紅雀(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08:15

 

 撞紅雀──這是「仙姑牌」。

 

巨人@落磯山

 

戰績:巨人2417敗;落磯山2120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巨人40敗。落磯山主場1度交手,巨人10

 

先發投手:巨人Madison Bumgarner41敗、自責分率2.18。落磯山Jorge De La Rosa43敗、自責分率2.98

 

撞哪邊?巨人(讓1+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08:40

 

 49日,兩位投手正面對決,Madison Bumgarner主投5.2局失2分、Jorge De La Rosa主投6局失3分,巨人以52擊敗落磯山。如今,De La Rosa挾近2場先發,主投洋基、紅雀兩大豪打球隊,合計13局投球無失分之威,主場把關,當然該復仇。

 

 但以上……或許都不怎麼重要。巨人打落磯山,2011年起319敗、上球季144敗、目前跨季對戰10連勝中……今天落磯山由王牌投手Jhoulys Chacin把關,而且恢復豪打,前三局就從巨人Matt Cain手上打成60領先,支持者皆不勝嘻嘻,哪知終場竟以68輸球!這告訴我們:絕不能忽視這組合最符合「月月安理論」的事實。

 

 2011917日起,Bumgarner以自責分率2.07,率巨人連7勝落磯山。團隊加上個人的月月安,正正會得負嗎?

 

 此外,本戰有個看點,巨人第二棒二壘手Marco Scutaro,已連續15戰擊出安打;看明天能不能超越道奇Matt Kemp與雙城Joe Mauer,在這項紀錄上獨走。

 

白襪@天使

 

戰績:白襪1821;天使1526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天使主場1度交手,白襪10

 

先發投手:白襪Chris Sale42敗、自責分率2.88。天使C.J. Wilson32敗、自責分率3.88

 

撞哪邊?白襪(受讓1+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10:05

 

 兩位先發投手,上一次登板剛好正面對決。Chris Sale全場僅被Mike Trout擊出1支安打,率白襪以30完封天使,相信大家都還印象深刻。原本針對對方投手的賽前兵棋推演,就是一定要的;天使差點被弄出無安打比賽,功課理應做得更勤。很願意用白襪這一注,來看看是不是真的管用。

 

國民@教士

 

戰績:國民2218敗;教士18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國民10敗。教士主場1度交手,國民10

 

先發投手:國民Gio Gonzalez32敗、自責分率4.20。教士Burch Smith00敗、自責分率54.00

 

撞哪邊?國民(讓1-0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18日10:10

 

 生涯大聯盟初登板,投1局就掉6分,結果就是出現「自責分率54.00」這卡通般的數據。對Burch Smith來說,好消息是:不再突大槌的話,經明天這麼一投,自責分率應可大幅降低;壞消息是:2A直升大聯盟,這般搞笑,或許該先打包好,隨時可以款著走。

By LEO 2013.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