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馬林魚@道奇

 

戰績:馬林魚1025敗;道奇1320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6度交手,道奇4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道奇2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e Fernandez12敗、自責分率3.48。道奇Matt Magill00敗、自責分率7.88

 

撞哪邊?馬林魚(受讓1+25

 

 雖說7連敗中,但10個來選,應該仍至少7個會選道奇。道理很簡單,拿剛被教士橫掃的上個系列來說,馬林魚3戰加起來只攻下1分。所以其他評估都不重要──就算生涯自責分率2.63、完封76場的Cy Young復生効力馬林魚,那個生涯先發勝投率0.564,只怕剩不到1成。何況,雖然升上大聯盟後2場先發,Matt Magill表現大好大壞,但從3A自責分率2.84來看,如果你認為自責分率2.63的王建民已足以重返大聯盟揚威,則Magill自然也仍有繼續試試手氣的本錢。

 

 不過,古巴小子Jose Fernandez歷經3次偷渡失敗,還因而入獄,終得赴美的過程實在太感人肺腑。光想起媽媽落海,被16歲少年救起的畫面,就不禁令人由衷祝福他前途無量──既然沒死在墨西哥灣怒海中,必有極大的後福啦!

 

 本月5日,Fernandez主投費城人,7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率馬林魚以20勝出,終於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總計馬林魚10場勝仗中,就有3場是在Fernandez先發時拿到的。爛隊誠然爛隊,但就像Alex Fernandez之於水手,小Fernandez,必將成為馬林魚的「國王」。如此這般,三不五時趁對手也很衰的時候看好一下由Fernandez掛帥的馬林魚,並不為過。關鍵呢,Magill雖說「3A自責分率2.84」,但被擊率也高達0.286。看馬林魚能不能加減多得點分數。如不然,事危矣!

 

運動家@水手

 

戰績:運動家1818敗;水手1619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niel Straily10敗、自責分率5.94。水手岩隈久志,31敗、自責分率1.61

 

撞哪邊?水手(讓1+30

 

 Daniel Straily本季3度先發,球隊全勝的好流年,與運動家剛慘遭印地安人4戰清盤的歹運勢,剛好抵銷。既然如此,像岩隈久志這樣WHIP0.79的投手,總是值得支持。就看岩隈43日主投6局,讓運動家擊出2支安打,只被Yoenis Cespedes陽春砲搞掉1分,率水手以71勝出的好投,能否重演於明朝。

 

印地安人@老虎

 

戰績:印地安人1814敗;老虎1913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18度交手,印地安人108敗。老虎主場9度交手,老虎54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Corey Kluber21敗、自責分率3.06。老虎Max Scherzer40敗、自責分率3.43

 

撞哪邊?印地安人(受讓1-65

 

 如果說每天組合中都最好帶上1隻受讓「1輸」以上的球隊,心裡才會塌實,明天,就選印地安人吧。Max Scherzer,乃實際上當前老虎陣中頭號強投,只要他撐得住場面,老虎雖說剛於客場2連敗給國民,但本戰盤踞主場,隨隨便便贏印地安人至少2分,絕非難事,甚至海贏個10分,都不是不可能。不過,4連勝中、近1110勝的印地安人,和老虎拚個1分輸贏,又似乎也並非天方夜譚。2009年起,印地安人1分差比賽10283敗、勝率0.551,排名聯盟第4。看明天能不能打出這種局面吧。

 

小熊@國民

 

戰績:小熊1321敗;國民1915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7度交手,國民61敗。國民主場4度交手,國民40敗。

 

先發投手:小熊Jeff Samardzija14敗、自責分率3.09。國民Ross Detwiler13敗、自責分率2.50

 

撞哪邊?國民(讓1+20

 

 Jeff Samardzija壓制力與穩定性皆略勝於Ross Detwiler,且小熊打擊破壞力也強於國民。雖說小熊下半場隨時有可能因牛棚失火而讓出優勢,但實話來說,國民救援投手群是不是真的已經幡然悔悟,重新做人?也很難講。左思右想,能先贏絕不好惹的海盜2場,又2連勝挾109勝之威而來的老虎,國民運勢顯然大佳。所以撞國民。

 

阪神虎@養樂多燕子

 

戰績:阪神20141和;養樂多16191和。

 

對戰紀錄:9度交手,阪神63敗。養樂多主場3度交手,養樂多21敗。

 

先發投手:阪神梅森傑40敗、自責分率4.62。養樂多石川雅規23敗、自責分率3.06

 

撞哪邊?阪神(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101700

 

 雖然前天以56惜敗中日後,3連勝已經中止,但養樂多已竄升至中央聯盟第4名。回想以團隊打擊率不及2成的貧打之姿墊底的歲月,恍如隔世。再搭配上本季石川雅規3戰阪神,1001314的對戰紀錄,便可知道養樂多想打敗阪神,該走什麼路子。最後那場,53日,石川2.1局掉8分,雖然可怖,但顯非這位養樂多王牌正常演出。本戰石川若能恢復壓制力,再從被隊友棒子寵壞了的阪神先發梅森傑(Randy Messenger)手上加減拿點分數,則養樂多事可成。

 

 那場比賽,阪神先發投手,正是7局投球失3分的梅森傑。在馬林魚、巨人、水手留下411敗、自責分率4.90大聯盟成績的梅森傑,目前自責分率之高,直追2010年剛加盟阪神之時。從本季對戰養樂多,20敗、自責分率4.42的數據來看,似乎也不宜有靠他壓制力來看好阪神的想頭。

 

 但不管是阪神或是誰,能橫掃高不可攀的巨人軍團,想必都能興奮一陣子。既然宮國椋丞、杉內俊哉、澤村拓一難擋虎軍氣燄,石川也未必頂用。例如,上個月26283戰清盤巨人後,養樂多下一戰,就以123大破橫濱。總之,從觀氣派的角度來看,阪神勝算的確高一點──但也只高那麼一點。

過兒的NBA

 勇士(讓2-75

 

By LEO 2013.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