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雷霆

 

戰績:金塊,4622敗;雷霆,501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金塊21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21敗。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626客場過關率0.529;雷霆總和過關率0.615、主場過關率0.705

 

讓分盤:金塊+8.5雷霆-8.5

 

 今天,熱火破了火箭22連勝紀錄,金塊則追平隊史12連勝紀錄。所以……大家很想撞高受讓的金塊,對吧?

 

 那就請當沒看到;不礙著各位發財。因為,我要撞雷霆。

 

 117日,雷霆於主場以11797鎔金,接下來兩場客場,分別輸給金塊3分與2分。兩隊主、客場相互競爭態勢,大致如斯。就我的思維,全聯盟主場過盤率排行榜前2名對決,理所當然該撞主隊。

 

 而且,今天雖說都贏球輸錢,但熱火逆轉綠衫軍,誠然不易,金塊歷經延長苦戰,以119118力克公牛,則真的不知道在打什麼鬼!

 

 第四節終了前13.4秒,公牛Nate Robinson為什麼有貓進追平比數三分球的機會呢?是因為金塊Andre Miller走步。正常來說,若非如此,金塊便有靠罰球剛好過盤的機會。要是罰球無法全中,倒也罷了,你說對吧?延長賽鳴笛前Joakim Noah那個補籃若非勾天頂,金塊就要掛了。可惜啊!

 

 根據殘尿理論,今日險勝,大概金塊已灑出最後一滴聖水了!與其看好客場勝率0.441、背靠背第二戰勝率0.428的金塊,不如選這波主場6連勝,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24分的雷霆。

 

魔術@溜馬

 

戰績:魔術,1849敗;溜馬,402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454、客場過關率0.612;溜馬總和過關率0.552、主場過關率0.588

 

讓分盤:魔術+11.5溜馬-11.5

 

 今天溜馬於客場以11190輕取騎士。由於算是很早就贏好了,比賽還沒打完,過兒便來電指示續撞溜馬。

 

 盤口要很晚才開耶?毫不在意;魔術客場過盤如神哦!管他作甚?總之就是要撞。那……跟吧!

 

 回顧上球季季後賽首輪,溜馬以7781輪掉首戰後,連下4城。溜馬打沒有Dwight Howard的魔術,這算是合理的結果。物換星移,當時魔術先發陣容,如今只剩該系列場均15.6分、6.6助攻的Jameer Nelson。再相逢,東區第2名對上倒數第2名。人生飄茵落溷,大致如是。

 

 其實Glen DavisHedo Turkoglu也都還在,只不過如你所知,前者全季報銷;後者因使用類固醇,遭禁賽20場,要到本月23日魔術主場戰雷霆之役打完,才能出監。至於Danny Granger,仍持續參與球隊非身體對抗性練球。我想:現在大家打得一團歡樂,再插進來上球季平場出手數約佔團隊18%,命中率卻只有0.416Granger,真的會比較好嗎?

 

 反倒是場均17.3分、7.7籃板、命中率0.493David West背肌扭傷,深堪疑慮。不知道West明天會不會上?但話又說回來,板凳得分佔團隊總得分31.8%的溜馬,今天雖說和領先分數太多,上場時間增加有關,但將Tyler Hansbrough調上先發後,替補還能拿到111分中的52分,或許團隊狀態真的回溫了也說不定。

 

拓荒者@公鹿

 

戰績:拓荒者,3135敗;公鹿,333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93;公鹿總和過關率0.461、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拓荒者+3.5公鹿-3.5

 

 說起類固醇,一般認為:用了,就能筋強體健,其實並不全然是那麼一回事。

 

 人體腎上腺每天都會分泌類固醇,沒有,就會死!運動員使用代謝組合式類固醇,主要作用在於追求更強大的「肌肉表現」。據說,像純粹以肌肉決高下的健美,不用類固醇,根本就練不出世界一級水準。

 

 然而,那原理是──肌肉會愈練愈壯,來自於蛋白纖維在重量訓練中受傷、斷裂,而後癒合。類固醇,不過就是神速縮短那過程,讓運動員能卯起來練;並不是給他注下去或嗑下去,就能坐著喝酒等強壯。也可以說:使用類固醇者,本身原就具有強烈鍛練的毅力與企圖心。

 

Taylor HootonTaylor Hooton的悲劇,證明合成類固醇被列為禁藥,自非無由。但這份精神上的執著,擺在球場上,便是令人稱道的韌性與求勝意志力。說起這個,是不是拓荒者最能給你這感覺呢?

 

 今天,終場前7.9秒,Damian Lillard三分球中的,將比數追成100101;並於7.1秒發動最後逆襲。最後1秒,豪取全場最高32分的LaMarcus Aldridge跳投不中;Wesley Matthews得籃板後再弄他一下,還是沒有。1分飲恨!令人不勝嘻嘻。還真不記得本季拓荒者什麼時候絕殺過對手哪!衰,誠然衰,但那種風雨迎面撲來的壯烈悲涼,仍令人動容。

 

 當然,像這樣,寫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悲壯結束後,十之八九,就要去死了!何況,終場前7.9秒~7.1秒,這0.6秒間發生了什麼事?七六人Thaddeus Young傳球失誤!於七六人,莫名其妙多了到手鴨子飛掉的機會;於咱們,放進口袋裡的錢,活生生少了50%。要是被故意犯規後,拓荒者真的兩罰不中,倒也罷了,你說對吧?

 

 畢竟還有50%在,或許,這正是天啟──做人要知足啦!重點是:今天LillardAldridge,占了球隊團隊出手數53.3%,合得100分中的59分。這種幹法,雖公鹿亂開二人組不為也!

 

 就過盤紀錄來看,拓荒者客場打公鹿,明顯盤口競爭態勢會是賓主競相埋單的溫馨局面。這個,難猜!如果真要來,看在120日時,即使在賴以為生的主場,拓荒者仍以104110不敵公鹿,就撞小鹿鹿吧!

 

By LEO 2013.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