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騎士

 

戰績:溜馬,4026敗;騎士,224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溜馬20敗。騎士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45、客場過關率0.500;騎士總和過關率0.523、主場過關率0.437

 

讓分盤:溜馬-5.5;騎士+5.5

 

 或許是因為折失Kyrie Irving後,騎士反倒大健;昨天客場打馬刺,糾纏48分鐘才以113119憾負,實在幹得太好,故風聞不少朋友有撞騎士之心。若真這樣幹,其實原本就不怎麼算涉險。因為,客場1418敗的溜馬出征主場1319敗的騎士,原本就沒什麼鐵定能暢勝的道理。但過兒不但說要撞溜馬,且其辭激昂、金玉鏗鏘。無可無不可,就跟吧!

 

 私心度之,會不會是因為過兒前陣子將溜馬當氣勢牌來使,十分春風;如今眼看溜馬連敗給湖人、七六人,正艱苦的時候,不禁起了義心?

 

 過兒保證不是!純粹是著眼於溜馬打騎士,跨季近3場對戰,全都贏球兼過盤;眼下悲憤莫名、壯懷激烈,正想找人出氣,眼看騎士當道,哪有不板油扯下的道理?

 

 那……好吧!的確,從姓名學的角度來看,騎士對上溜馬,原該競爭力多到滿出來,然而,並沒有。或許,真的蛇溜難抓、馬溜難騎吧?就醬試試看,會好也說不定。

 

小牛@老鷹

 

戰績:小牛,3135敗;老鷹,372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0敗。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90、客場過關率0.628;老鷹總和過關率0.484、主場過關率0.433

 

讓分盤:小牛+2.5老鷹-2.5

 

 817敗後,老鷹又拉出一波3連勝。舉隊上下咸認為:14日在沒有Josh SmithJeff Teague的劣勢中,以9692力克湖人,是老鷹眾將倌士氣大振的主因。這個……其實是想太多了!上流湖,占盡上風時,隆重掛點,大勢不妙時,輕騎過關,早就是常識。不過,今天客場打本月10日剛在自己家裡以9380笑著離開的籃網,帶著2分落後進入第四節的老鷹,終場猶能以10592,弄出個剛好還本的局面,則或許真來勁了也說不定。

 

 話又說回來,NBA本季原就流行末節風雲大變色戲碼,這也無甚希奇。你看今天帶著領先公鹿11分優勢進入第四節的魔術──單節自己攻下28分,還能輸給對手17分,這種盛況,還真不記得最近什麼時候發生過。大概是因為衡量時間,打得極盡嬌嬈之至都能過盤,所以放縱得再無顧忌。

 

 沒辦法就老鷹單方面的運勢來決定!看看小牛,今天以101107主場不敵雷霆後,4天之內,完成了被西區前兩順位種子例行賽橫掃壯舉。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近7戰,除了馬刺與雷霆,也沒人能擊敗小牛。再衡量15日客場僅以9192惜敗馬刺,小牛當前戰力,實不容小覷。雖說打打停停的Rodrigue Beaubois今天左掌骨折,但少了這號人物,原就無要無緊。

 

 可是,若回顧212日在American Airlines Center那場對戰,賽前624敗的老鷹,以105101擊敗該役前前後後6戰就只輸了那場比賽的小牛。如此這般,則小牛除了客場過盤如神這歷史數據之外,也沒什麼特別值得被看好的理由。話說釋迦牟尼佛一出,誰還在意過去佛呢?所以撞老鷹。

 

勇士@黃蜂

 

戰績:勇士,3830敗;黃蜂,224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勇士20敗。黃蜂主場1度交手,勇士10敗。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492、客場過關率0.457;黃蜂總和過關率0.492、主場過關率0.435

 

讓分盤:勇士-2.5;黃蜂+2.5

 

 本季前兩度交鋒,勇士一主、一客,10396116112,全都贏球;差別在於主場輸盤、客場過盤。這不過就是重覆叮嚀那個若要撲殺黃蜂,最好在他們主場的道理。

 

 背靠背第二場,勇士勝率與過盤率都是5成;能否過盤甚至贏球?看天!不過,話說火箭今天以78108主場慘敗給勇士,整體命中率0.326;三分球359中、命中率0.257。這個嘛……小球能貴之、小球能賤之!沒有什麼。倒是勇士,三分球2613中固然可觀,但整體命中率也不過0.458,約略相當於聯盟平均值,可見被虧欠的手氣,並沒瞬間大幅度獲得彌補──或許還留著點明天能用。所以撞勇士。

 

拓荒者@七六人

 

戰績:拓荒者,3134敗;七六人,254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拓荒者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83、客場過關率0.406;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76、主場過關率0.527

 

讓分盤:拓荒者+0.5七六人-0.5

 

 黃蜂主場當然不是毫無競爭力。看哪!主場連勝尼克、活塞的拓荒者,上一場客場,就以9698敗給黃蜂。

 

 當然,這和拓荒者主場2211敗、客場923敗,主強客弱得十分明顯,脫不了關係。那麼,既然七六人主場1917敗、客場623敗,也走的是同樣的路子,所以就撞七六人。

 

 在Wells Fargo Center打的近3戰,東區前四種子來了3隻,七六人僅小輸嗆到抓不著的熱火4分,贏了籃網與溜馬,顯見狀態不差。如今,七六人只差東區老9暴龍1場勝差。雖取而代之也沒什麼大意義,但若能當上剛好在孫山之外的那位令郎,屆時也能用「我們只差一步就打進季後賽了喔」來安慰自己。加油吧!

 

金塊@公牛

 

戰績:金塊,4522敗;公牛,362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0敗。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636、客場過關率0.545;公牛總和過關率0.430、主場過關率0.281

 

讓分盤:金塊-4.5;公牛+4.5

 

撞金塊──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燃燈古佛其實過去佛燃燈古佛,一直都有人拜。2001年阿富汗神學士不是弄倒了些大佛嗎?他老人家也在其中。衰吧?

 

 寺廟大雄寶殿內通常供奉「三世佛」。一般做佛事時,也會掛起三世佛的畫像。通常,那拜的是「橫三世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左)、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中)、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佛(右)。少數拜「豎三世佛」──過去佛燃燈佛(左)、現在佛釋迦佛(中)、未來佛彌勒佛(右)。

 

 淡水鄞山寺和彰化定光佛廟,都拜「定(錠)光古佛」。淡水那間,還因為發音相近被誤會,所在那條路,取名為「鄧公路」。那是閩西客家人獨特的信仰,不多評論。此外,因為這位出生幾億年前的過去佛也活躍於《封神演義》、《西遊記》中,所以道教也拜燃燈古佛(真人)。

 

 最新活動訊息是:民國89年春節(25日),燃燈古佛率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大日如來佛、藥師琉璃光如來佛,於桃園八德創立「真佛心宗」。善哉……

 

By LEO 2013.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