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湖人@溜馬

 

戰績:湖人,3432敗;溜馬,40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15、客場過關率0.375;溜馬總和過關率0.562、主場過關率0.606

 

讓分盤:湖人+9.5溜馬-9.5

 

 昨天客場出戰老鷹,Kobe Bryant的表現,正如球評常說的那樣:「球星畢竟是球星,毫不因為手感不佳而畏懼出手。」然而,第三節起大力將手氣循環回來的綜合結果,3311中還是有些嚇人,所以湖人仍以9296惜敗。

 

 因為收盤時,湖人已讓到3.5分,理所當然連盤都輸輸去。但也可以說:湖人其實也不無可能將球贏下來,因此之前那波4連勝,並非沒有意義;就「絕對值」而言,明天讓溜馬至少「掉洞」的可能性,不可謂小。更何況溜馬在昨天以10791擊退灰狼,驚險過盤前,近3場主場,險勝公牛,不敵快艇、塞爾蒂克,全都輸錢,先前殺氣,早就蕩然無存。但話又說回來,湖人為什麼盤口上愈讓愈兇呢?因為老鷹不在乎賽前3連敗、近716敗的頹勢,臨陣讓了場均14.5分、7助攻的Jeff Teague,和場均17.2分、8籃板的Josh Smith。湖人那波強勢若可靠,被讓一俥一炮,便不該苦戰至殘局還被將軍倒棋。

 

 當然球迷關心的是Bryant的傷勢。最新的說法是因嚴重扭傷,「Indefinitely」去了!通常,這指的是十之八九很嚴重,但也不無可能沒多久就復出;總之,明天不會上。

 

 上頭說的那個「3311中」,意思是沒了小飛俠,對湖人是好是壞?還很難說。平心而論,以聯盟平均值0.451當基準,Bryant看似全場亂開,但命中率0.469,實則已算極為穩健。這會兒誰來主開?命中率0.501、三分球命中率0.434Steve Nash吧?不過,近5Nash出手數佔團隊0.123,就體力與陣形來說,近5戰出手數佔團隊0.161、本季命中率0.398Metta World Peace,重要性理應不會更低。

 

 同時,場均可為湖人貢獻7.9分、6籃板的大前鋒Earl Clark,也掛掉了,但乏人關心,世態炎涼,殊堪浩歎。如果Clark真不能上,用Antawn Jamison補先發,則依先發、替補可能配置來看,湖人明天應以至少拿下90分為目標。能不能呢?當然不知道。畢竟,老鷹之戰只用了8名球員的湖人,那個「先發、替補可能配置」,實在可能得太模糊。

 

 總之,像這種組合,重點在於比賽面貌而非讓分多寡。而比賽面貌百百種,料不出明天將唱哪一齣。拿今天小牛、馬刺來說,馬刺一開始只讓了「8+50」。小牛從Vince Carter絕殺失手,9192輸球,倒帶至被Kawhi Leonard貓進三分球,以8492落後8分,從輸錢到贏錢,只花了237秒。

 

 煩惱是多餘的。就撞溜馬吧!會好也說不定。

 

騎士@小牛

 

戰績:騎士,2242敗;小牛,303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0敗。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513、客場過關率0.612;小牛總和過關率0.593、主場過關率0.551

 

讓分盤:騎士+7.5小牛-7.5

 

 「砰」!311日,騎士客場戰暴龍,第三節終了前24秒,騎士Kyrie Irving底線切入,被暴龍Jonas Valanciunas猛力犯規撞上。單手罰球後,Irving肩傷離場,就此人間蒸發。因第三節淨輸14分,實在輸得太兇,騎士終場便以96100惜敗。

 

 正巧,下一戰主場對手巫師,陣中有位John Wall,已嗆了很久要與Irving來場狀元對決。照道理說,等的人兒沒有來,Wall該率球隊來場憾勝才對。然而,並沒有──Wall雖豪取全場最高的27分,收盤時讓到「1平」的巫師仍以100105輸球。

 

 據加拿大空軍醫學中心初步X光診斷,Irving傷勢為陰性。然而,最新消息:狀元郎至少要缺戰3星期,也不無可能休滿一個月。也就是說:大概要到季後賽開打,Irving才能上場為騎士效力。

 

 雖然開球率沒Kob e Bryant那麼高,但命中率0.466、三分球命中率0.414Irving,對球隊的重要性,還是差可與小飛俠比擬。這就很清楚了──無論湖人打溜馬,或騎士打小牛,都未必糟了個糕。何況,今天小牛完成本季例行賽被馬刺橫掃壯舉,和湖人一樣4連勝戛然而止,真的值得看好嗎?

 

 我猜:兩個星期之間,同樣打暴龍,騎士從主場贏11分到客場輸4分。本戰「面貌」,也有可能就是那樣。所以撞小牛。小牛,或有可能因今日之敗懷憂喪志,或有可能老羞成怒,拿騎士出氣。各退一步──維持像去年1118日在傷兵問題嚴重時客場以10395力克騎士的局面就好。加油吧!

 

公牛@勇士

 

戰績:公牛,3529敗;勇士,372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0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421、客場過關率0.562;勇士總和過關率0.492、主場過關率0.548

 

讓分盤:公牛+4.5勇士-4.5

 

 說起「面貌」,本戰比較可能像今天拓荒者打尼克。

 

 倒也不是說這意味勇士將大勝。有時不僅讓分多寡,連塵埃底定後的實戰分差都如鏡花水月。拓荒者首節落後8分,沒有什麼,但第四節開打就被人劈頭來個142時,誰不心寒?終場贏了15分,或贏個6分驚險過盤,其實都是阿彌陀佛式的結局。

 

 昨天以10597擊敗活塞,贏球輸錢,正說明了為什麼勇士近來如此之不被人欣賞。但對勇士來說,本戰讓公牛這些分數,「絕對值」是容許的。那麼,就看在126日客場以87103慘敗給公牛的份上,撞勇士吧!

 

 這話怎講?228日時,勇士不是於客場以105109不敵尼克嗎?本月12日,主場戰尼克,就以9263痛快復仇。這波客場3連戰的頭2場比賽,公牛以819075121,遭上流湖與無冕王修理,狀態、體質頗類尼克。勇士若還有半點知恥之心,在連勝公牛3場的主場,便該比照辦理。

 

 惟可慮者,出手數占團隊0.195,命中率0.447、三分球命中率0.455Stephen Curry,今天過24歲大壽!會不會現在正和隊友們大喝特喝呢?是我,就會!

 

 

 說起「面貌」,必須承認:我從小學起,就發現患有輕微的遺傳性「面部辨識障礙」(prosopagnosia)不治之疾。

 

 這是啥玩意兒?不多說明,有興趣的朋友上網搜尋即得。因為輕微,所以只要被我看熟了,還是不至於認不得。不過,賈靜雯與高圓圓、楊千樺與鄭秀文、黃秋生與張燕清……我都分不出來。

 

 楊千樺  鄭秀文2  

 

 這些異父異母雙胞胎,本來就很難分吧?好處是:色誘,於我半點用處也無;再怎樣國色天香,我也無動於衷,少掉很多麻煩。或曰:美醜不分,豈不更恐怖?並不會!畢竟活了十幾年了,依輪廓辨妍蚩的能力還是有的。

 

 同樣的道理,不管誰來,辨別球隊美醜,大致上也只能做到有原則的「取其大概」而已。

 

By LEO 2013.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