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七六人

 

戰績:籃網,3726敗;七六人,233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籃網20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籃網1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483、客場過關率0.551;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51、主場過關率0.484

 

讓分盤:籃網-5.5;七六人+5.5

 

 手腕、腳踝都有傷的Deron Williams表示:注射後,不疼了!話說完沒一天,就在打巫師時,單場命中11記三分球,打破隊史紀錄;上半場貓進9顆三分球,打破NBA上半場三分球命中紀錄。

 

 根據「手氣循環論」,果不其然,下一場客場打老鷹,Williams三分線外72中,配合三分球5投皆墨的Joe Johnson,籃網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僅0.261。然而,籃網還是於客場以9380擺平老鷹,近3戰,全都贏球兼過盤。只有一種解釋──籃網運勢正趨上流。

 

 話說昨天經過中央公園,遠遠就看到遍地旗幟飄揚,還以為是反核遊行根據地哩!的確,有反核攤位,但旗幟上,盡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的標語。

 

 借勢,很重要!何況,七六人今天不是以9199不敵魔術嗎?本季背靠背第二場比賽,七六人213敗、過盤率0.266,著實嚇人。所以撞籃網。

 

 其實籃網幾乎從來就沒穩過,不過昨天我個人只撞了一隻,就是魔術。現階段,若想看好七六人,難免令人情感上十分無法接受啊!

 

雷霆@馬刺

 

戰績:雷霆,4716敗;馬刺,48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馬刺主場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22、客場過關率0.517;馬刺總和過關率0.573、主場過關率0.592

 

讓分盤:雷霆+2.5;馬刺-2.5

 

 昨天傍晚,到旗津吃了一頓海鮮。回鼓山後,一時興起,晚上在哨港碼頭椰子樹下唱了一個多小時卡拉OK。看著旗鼓渡輪來來去去,突然想起,旗津與鼓山,一衣帶水,怎沒互相弄出一隻勢均力敵的球隊,創造「旗鼓大戰」的歷史傳統,真是可惜。

 

 旗鼓相當,指的就是像雷霆、馬刺這樣的組合。先來看看馬刺!130102勝國王、11475勝活塞、10183勝公牛……這樣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8.33分的高潮,益發襯托出接下來於主場以106136慘敗給拓荒者的荒誕。尤其今天拓荒者又於客場以9698不敵太陽,更令人覺得:馬刺真的可以去死一死了。

 

 意外誠然難免,但怎會捅出這麼大的樓子呢?但若太認真看待馬刺那場大敗,也不適當。舉例來說,29日,馬刺不是於客場以109119慘敗給活塞嗎?但那前前後後17戰,馬刺就只輸了那一場。本季馬刺最多就只有過2連敗(2次),但都在客場,所以不宜輕易看衰馬刺。

 

 兩強相爭取受讓的原則,本季也往往並不適用。血淋淋的例子就在眼前──今天騎著溜溜的馬,慘遭烈火焚身的朋友,不知凡幾。還記得去年西區總冠軍嗎?擁有主場優勢的馬刺,20領先後,被雷霆連下4城。但連同上球季例行賽,兩隊在聖安東尼奧近6次交手,馬刺贏了5場。

 

 不過,若要看好馬刺,卻也不怎麼下得了手。本季前2度交鋒──去年112日,馬刺8684主場勝;1218日,雷霆10793主場勝。明天,馬刺少了那2場對戰平均拿下14分、9助攻的Tony Parker,面對挾5連勝之威而來的雷霆,似乎並沒有相對競爭力反倒更強大的道理。所以撞受讓的雷霆。

 

尼克@勇士

 

戰績:尼克,3822敗;勇士,35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勇士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17、客場過關率0.500;勇士總和過關率0.492、主場過關率0.551

 

讓分盤:尼克+1.5勇士-1.5

 

 已缺戰3場的Carmelo Anthony,目前仍在每日觀察名單中;右膝受傷的Amar'e Stoudemire,將缺席至少6週。暫居東區第二種子的尼克應該會糟了個糕,對吧?然而,並不!昨天,尼克主場,11384,將爵士打得體無完膚。

 

 都用最近8場比賽來當對照──除了熱火與雷霆,沒人能贏尼克;除了暴龍與國王,勇士誰都贏不了。還是那老話──注碼這樣軟,哪像同花順?勇士真能以西區第六種子資格晉級季後賽嗎?

 

 但我想撞勇士!去年1129日,9278,勇士主場勝;今年228日,109105,尼克主場勝──都由勇士過盤。也可以說,最近這場,Stephen Curry狂砍54分,都贏不了尼克,證明勇士果然不行;但也可以說,沒有Davie Lee,勇士仍能於客場與尼克打個難分高下,明天,因右膝受傷,缺席上一場公鹿戰的Lee,上場沒問題。那麼,如果尼克少了那場對戰合拿下49分的AnthonyStoudemire呢?爵士一役,尼克113分中,替補拿下75分的盛況,能再重演嗎?

 

By LEO 2013.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