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山貓@快艇

 

戰績:山貓,1343敗;快艇,40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363、客場過關率0.423;快艇總和過關率0.551、主場過關率0.607

 

讓分盤:山貓+15.5快艇-15.5

 

 山貓都在主場打的近3場比賽──99105,負活塞;75105,負公牛;99113,負金塊,全都輸球兼輸盤。明天,對上以90116被馬刺打得體無完膚後,馬上沉痛悔改,以10794擊破爵士的快艇,山貓輸在16分內的惟一理由,就是「意外」!

 

 意外,就像觀世音菩薩,會以各種面貌出現。本月5日,客場也差不多受讓這些分數的山貓,不就全場與熱火纏鬥,只以9599小輸4分嗎?然而,雖說禍福無常,世間哪有人追求意外呢?

 

公鹿@小牛

 

戰績:公鹿,2628敗;小牛,2530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小牛1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462、客場過關率0.576;小牛總和過關率0.581、主場過關率0.555

 

讓分盤:公鹿+5.5小牛-5.5

 

 今天爵士經加時苦戰後,以107110主場惜敗塞爾蒂克,就很令我意外。原本,綠衫軍該戰客場背靠背戰爵士,也該像湖人客場打金塊般,成童子拜觀音之勢呀!

 

 然而,並不!這就難免令人產生心理障礙。因為,今天思考主軸,在於尋找童子拜觀音型的絕對下風球隊。

 

 公鹿領先小牛1.5場勝差,客場受讓這些分數,為什麼評估起來居於絕對下風?還記得嗎?公鹿盤口上屬於客場優勢類型,所以這和小牛主場1611敗、公鹿客場1214敗,沒有關係。和去年114日,小牛於主場以10276屠鹿,更扯不上邊。

 

 Marquis Daniels已缺戰6場,究竟是不是假病?沒人知道;總之明天也不會上場。來自魔術的Gustavo AyonIshmael Smith,明天會不會亮相?也沒個譜。對由亂開二人組主宰大局的公鹿來說,有沒有這些至多只能起「有個人站在那裡」作用的甘草型球員,理論上,影響不大。但公鹿從131日起,29敗、過盤率0.090;小牛從111日起,127敗、過盤率0.789……這樣來看,是不是就很容易選擇了呢?

 

 昨天才剛說過:百無一用是書生、百投不中是畜生!亂開二人組,占全隊出手數0.393,命中率卻只有0.401,誠然不優。但其餘公鹿球員,總計命中率0.455,倒還略高於聯盟水準。這是公鹿之所以還能保有晉級季後賽希望的原因嗎?

 

灰狼@太陽

 

戰績:灰狼,2033敗;太陽,183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狼1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450、客場過關率0.440;太陽總和過關率0.407、主場過關率0.346

 

讓分盤:灰狼+1.5;太陽-1.5

 

 撞灰狼──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去年1230日,讓了「9平」的灰狼,於主場以111107險勝太陽,贏球輸錢。畢竟比賽贏下來,也就罷了。然而,該戰豪取23分、16籃板的Kevin Love,早就不在了。如今,無愛孤狼走天涯,還能力壓太陽嗎?

 

 但仙姑認為這會是場童子在家拜觀音之戰。理由這回倒有說:灰狼這波2連敗的對手,剛好這個月都打過太陽;那麼──太陽打雷霆,客場96127、主場6997;灰狼打雷霆,客場111127。太陽打勇士,客場9311398108;灰狼打勇士,主場99100。不管怎樣算,灰狼都占絕對上風;你說對吧?

 

 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勇士@溜馬

 

戰績:勇士,3323敗;溜馬,35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勇士10敗。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27、客場過關率0.426;溜馬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42

 

讓分盤:勇士+7.5溜馬-7.5

 

 撞溜馬──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原因,根本不必說。溜馬,是過兒近來死抓不放的氣勢牌。近11戰,溜馬92敗。輸了,也就罷了;贏了,因為至少贏10分(主場vs.公牛-110100),平均贏20分,理所當然全都過盤。就算季初的尼克、灰熊兩大殺神,都沒這麼來勁。

 

 而且,溜馬有愈來愈瘋之勢,這波4連勝,上一戰於客場以9072勝活塞,贏得最少;之前3場主場,打山貓、尼克、活塞,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30分。這豈不像《華嚴經》中,一生五十三參的善財童子特意去拜訪的那位「隨其欲樂而令得見」的筏蘇蜜多小姐──你想女生該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善財童子正值青春期,豈有不撲上去之理?

 

 當然,那經小時候翻了一遍後,再沒看過;印象中,應該沒有。事實上,那講的是個「離貪欲際」的法門。筏蘇蜜多小姐,本業是位性工作者。她對善財童子說:看她容顏、聽她說話,乃至於抱她、吻她……那個她,都能「離貪欲」的話,便能得證由「菩薩歡喜三昧」至「入菩薩一切智地現前無礙解脫」……等等等。密宗不有藉雙身合體來獲大手印的雙修無上秘法嗎?求的也就是相同的大樂無分別心。

 

 所以啦!冷靜點!勇士挾3連勝之威而來,溜馬真能比照辦理,把他給嘩啦了嗎?無奈,從過兒就像附在鯊魚身上的鮣魚一樣,成天黏在小龍女身邊,不難想見,此乃執著之輩。既認定溜馬必過,什麼話都聽不進去。

 

 也是啦!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音童子拜觀  

 

 對了,善財童子下星期生日,求財朋友,萬勿錯過拜拜良機。這位印度高人,據說出生時,萬般珍寶「自然湧出」,簡直就是啣玉出生的賈寶玉的加強版。財運渾然天成!不拜他,拜誰呢?不過,中國民間所謂的童子拜觀音,通常講的是《西遊記》裡紅孩兒的故事。

 

By LEO 2013.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