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快艇

 

戰績:馬刺,4312敗;快艇,391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快艇20敗。快艇主場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66、客場過關率0.548;快艇總和過關率0.673、主場過關率0.615

 

讓分盤:馬刺+2.5快艇-2.5

 

 本季前2度交鋒,全由快艇贏球兼過盤──118日,主場,106841120日,客場,9287。尤其1120日贏了那場對戰後,快艇馬上於客場4連戰的後3場,連敗給雷霆、籃網、老鷹;回主場,又不敵黃蜂,來了個4連敗;接著,才是那波轟動武林的17連勝。

 

 這至少證明:快艇足以與馬刺一戰,遑論這回輪到馬刺賽程不利。本戰,是馬刺客場9連戰的7場比賽,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你說對吧?

 

 所以撞4連勝中的快艇。

 

 當然,馬刺這波客場9連戰的前6場比賽,51敗,表現至少算合格。29日客場以96106不敵活塞,姑且不論活塞已然變身,原就可視為難免的意外。近15戰,馬刺就只輸了那1場,可見這隻球隊已穩定到出意外的機率極低。本戰馬刺是受讓方,贏球就有;即便打成讀秒階段拖磨,過盤機率仍高,豈能輕攖其鋒?

 

 無奈,明天就2場雙強對壘的賽事。要嘛,就全放棄;想玩,總得做出選擇。對我來說,並不難──事實上,好像119日後,我就沒撞過馬刺了!為什麼?因為該戰打勇士,贏球輸盤後,我終於承認馬刺「軟軟的」。

 

 回想起來,去年1211日客場歷經加時苦戰,以134126力克火箭時,馬刺184敗戰績固然傲人,過盤率0.727更為可取。但該戰也是馬刺盛極而衰的轉捩點。在那之後,馬刺過盤率僅0.454。拿贏了14場的近15戰來說,馬刺只過盤了8場;過盤率勉強過半!若場場支持,加上水錢,也只是個不輸不贏的局面。如果運彩場場開放單場投注,而咱們每場投入100元,則大概加起來至少要輸掉80元。或曰:既然如此,積極看衰馬刺,可乎?這個嘛……人家也是有一場、沒一場的過;同樣沒意義呀!

 

 就像近2戰以9695108102力克騎士與國王,全都掉洞一樣,西霸天又待如何?嚇不死人的。這就好比中年男子的性生活──勉力為之,看起來也不是真的不行,但做得有多艱苦?品質有多高?只有自己和性伴侶心裡有數。要不然,就不會有人弄出那個「三保六法」了。

 

 誰能勝出?當然不打打看,不會知道。然而,在這兒相聚多年,想必各位朋友都已熟知盤口競爭力與實戰競爭力之間的關係。還是那老話,注碼那麼軟,哪像同花順?馬刺能直取總冠軍嗎?我真不太相信。

 

 總之,快艇運彩盤上開讓2.5分,但在地下盤,不至少贏4分,贏不到錢。本戰取意於快艇真能力壓馬刺。艇軍真不賞臉,被倒打也就罷了;若弄成拉鋸戰,即便驚險過了,這一撞也都沒有意義。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3714敗;公牛,31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0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29、客場過關率0.480;公牛總和過關率0.433、主場過關率0.259

 

讓分盤:熱火-2.5;公牛+2.5

 

 對了,因妻子流產而告假的馬刺Stephen Jackson,已銷假報到;明日若能上,自是馬刺一大利多。

 

 夫妻,是以基因多樣化為出發點,所結合成的基礎社會單位,原該互相扶持。不過,忘了是2009年或2011年,美國單身女性總人數首度超越已婚女士。擁有經濟能力的女性晚婚或不婚,其實還不是重點──十之八九,總會試著至少結一次婚,滿足潛意識裡的生物性與社會性。其實,這只代表,結婚誓言,字字句句,聽起來神聖高潔,卻純粹只是牧師或神父自言自語。

 

 由此想起,Dwyane WadeSiohvaughn Funches,糾纏到什麼程度了呢?年輕運動健將的性欲望,自然無邊無際;一旦功成名就,不上修伴侶標準者,幾希!以前為什麼有人能堅持「糟糠妻,不可棄」呢?因為能討小老婆──某些時代,還能弄成地位相等的「平妻」。陳世美,正是因為公主不可能拉下臉與人平妻,才落個遺臭萬年。

 

 今時今日,連婚外談個小戀愛,都會有大麻煩吧?所以Wade捨棄糟糠之妻,基本上就只坐實了天下男人沒一個好東西的指控。

 

 可是啊,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要是糟糠之妻真糟糕到難以相處呢?窮人家難道就不出怨耦嗎?嗯……總之,這回的出頭好像是指控Wade沒善盡家長責任,疏於照顧,連兩個患氣喘病孩子的霧化器、吸入器都不肯買……啥啥的。

 

 沒注意看新聞內容,事實上根本也不重要。吸入器,一個不用台幣1,000元吧?霧化器貴些,但也不用台幣30,000元吧?一路走來,啥Wade帶性病回家;藉為戒毒成功的母親蓋教堂脫產;Gabrielle UnionWade在家中接吻,傷害了孩子心靈,所以要賠50,000美元……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在東方人眼中看起來,不管之前有多值得同情,曾玩到被法官判藐視法庭的Siohvaughn,這會兒不活脫脫成了瘋婆子嗎?然而,美國名人、富人的離婚官司,往往就是這樣子打的。何況男、女社會地位太過懸殊,且又有孩子。這遊戲,怕是要玩一輩子吧!

 

 所以Wade也習慣了,很少回應這類問題。那這會兒談什麼呢?就在今天,熱火取代雷霆,成為全聯盟戰績次佳的球隊。Wade順理成章,嗆要以例行賽全聯盟戰績最佳為目標。

 

 所以繼今天大逆轉老鷹之後,明天打東區老五公牛,熱火想必……咦?地下盤還沒開?那就……算了。

 

NHL

 

 蒙特婁加拿大人(讓1+25

 

 多倫多楓葉(讓1+60

By LEO 2013.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