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雷霆

 

戰績:太陽,1733敗;雷霆,331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0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458;雷霆總和過關率0.617、主場過關率0.680

 

讓分盤:太陽+12.5雷霆-12.5

 

 春酒已經連喝了好幾天!佳節前夕,胃、腸、肝耗能破表,顯然不宜再動腦。然而,如你所知:過兒拋高堂、棄手足,隨小龍女私奔去了員林。大仙姑,沒有返台的打算;傳說鼓浪嶼凱子如雲,搞不好找到了好戶頭。小仙姑,深閨不出,應該還在爬枕頭山,備戰今夜就要開始的麻將馬拉松。牌,欲借無著,只得最強勢的給他直接撞下去。

 

 近6場主場,雷霆贏了七六人14分、灰狼22分、金塊20分、灰熊17分、小牛21分、勇士21分。所以雖然近來客場略顯掙扎,雷霆仍一路狂追,目前在全聯盟龍頭寶座爭奪戰中,僅落後巫師0.5場勝差。放眼天下,目前該沒人比雷霆更強勢了吧?

 

 沒錯,是巫師!你沒看錯文,我也沒打錯字。當然,這指的是過盤率排行榜。那麼,看看太陽,主場1212敗,勝率0.500,僅優於活塞、暴龍、騎士、魔術、巫師、山貓;客場521敗,勝率0.192,僅高於巫師。更由於盤口上出門無優勢、在家輸更兇,給巫師提鞋也並不配。

 

 再檢視本季雷霆打太陽,元旦那天,11496主場勝;115日,10290客場勝。以本月3日太陽客場以93113輸勇士20分,而雷霆昨天於主場以11998贏勇士21分來算,明天雷霆若真海贏太陽41分,也剛好而已。

 

 真是這樣子的嗎?為什麼我心中總覺得不安?或許,是受我始終覺得以太陽陣容,不該爛到這種程度的心理影響吧。

 

 不過,還記得嗎?盤分的基礎是死東西。由雷霆主場打太陽,只比打勇士多讓2分來看,可見即使算上「絕對值」因素(總不可能真的讓40.5分),我的看法也並沒錯。太陽真的打不出來,僅停留在偶有佳作層級,只能說……去死一死吧!

 

 如果雷霆本戰真的被太陽給偶有佳作到了呢?也沒什麼,就付錢吧!若非會出意外,天下組頭豈不早死絕了?晴天霹靂,哪個威?你會選晴天,還是霹靂?

 

 附帶介紹個小常識──「晴天霹靂」、「雨過天青」,都是常見的成語。形容天氣時,「晴」與「青」,皆能使同。但後者特別推薦使用「雨過天青」而別寫成「雨過天晴」。這是因為……話說古董界中,有種幾百年來想找塊碎片都很難的極珍逸品「柴窯」。雖然連窯址在哪兒都不確定,但這北周武帝柴榮的御窯確實存在過。所謂御窯,品色必須先請旨,不能自己亂燒。柴榮當年就曾批示:「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所以,就典故、境界來看,強調顏色的「青」,較為合宜。

 

魔術@騎士

 

戰績:魔術,1435敗;騎士,153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437、客場過關率0.565;騎士總和過關率0.479、主場過關率0.380

 

讓分盤:魔術+6.5騎士-6.5

 

 來場險牌吧!

 

 話說2008-09球季東區冠軍戰,由L.B.J.領軍的騎士,以24敗慘遭魔術毒手。從該系列第五戰於主場以112102贏球後,含去年1224日客場以104108惜敗,騎士打魔術,跨季13連敗。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再加上本季魔術客場盤口競爭力十足,若看好騎士,你說險也不險?說到底,不過就是勝差1場的雙爛對決,本季只當過7次讓分方的騎士,繼昨天勇讓山貓6平後,今天讓分再創新高,豈不是搞笑?

 

 但聽聽山貓戰賽後,球員生涯出身湖人的騎士總教練Byron Scott是怎樣說的──當年Magic Johnson告訴我:碰上弱隊,必須往死裡打,醬垃圾時間大家才能休息。

 

 近9戰打出63敗佳績,Scott便口出狂言,是不是讓你由衷想用「得意忘形」來形容?然而,騎士真的以12295倚天屠貓!再加上更之前一戰以105100力克雷霆,實績在目,能奈他何?俗話說的好,囂掰沒落魄久,所以能囂掰時就該盡量囂掰,大概就是指這種情況。

 

 魔術算弱隊嗎?當然算!這波11連敗中,盤口上只過了1場。也就是說:從119日以100106敗給山貓算起,魔術勝率0.000、過盤率0.090。而且,其中6場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要輸對手15分,可謂真敢輸。說傷兵之盛冠絕聯盟的魔術是當前NBA最爛的球隊,誰曰不宜?

 

 所以撞騎士。當然,風險主要還是來自於騎士身上──不談運勢因素的話,騎士旺起來,理由不若巫師般堅強。不過,原本值此龍尾蛇頭之際,該撞暴龍應景。基本盤評估起來也不是不合理,但剛好輪到客場打近來主場超強勢的溜馬,難免令人嚇得屁滾尿流失了魂。雖說比賽難測,但大過年的,何苦自尋那個倒楣?今日險牌,來隻騎士就好。

 

拓荒者@火箭

 

戰績:拓荒者,2524敗;火箭,272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拓荒者20敗。火箭主場1度交手,拓荒者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68、客場過關率0.416;火箭總和過關率0.540、主場過關率0.592

 

讓分盤:拓荒者+7.5火箭-7.5

 

 習俗上,除夕當天,是一年往往才有一次的「百無禁忌」日。那麼,明天賽事多,又幾乎每個組合都有明顯占優的一方,是不是該大撞特撞?

 

 但要知道,之所以百無禁忌,是因為「歲官交承」。意思是這段日子內,即便凶神也不管事。所以大寒五日後至立春前,與方位有關的陰宅、陽宅,隨便你蓋。

 

 但也沒吉神理你呀!就原仍是個吉凶未定的局面;不是說沒政府啦!沒警察啦!大家可以黑白舞啦!今天,其實我犯了致命的錯誤──NHL的費城飛人PK墜地,我還能承受,但NBA原該選塞爾蒂克,卻在心知肚明的情況下,鬼迷心竅選了金塊。「合理性」重於「結果」,痛悔呀痛悔!當然,金塊是應景吉祥物,本來就該撞,但為什麼非二選一不可呢?不管歲官交不交承,原就吉凶無門,惟人自召。既撞了騎士,則今日險牌額度已滿。所以,撞火箭來看轉播後,今天就到此為止了。當然,各位想大撞特撞,就各組合來看,獲利機會應也很高。礙人發財,勝拆七層浮屠;就請自己下手吧。

 

 話說如果火箭真以保八總隊自居,則緊躡其後的拓荒者當為頭號大敵。然本季兩度交手,全都打了延長賽,也都由拓荒者贏球。這……顯然並非賈不妙,而是真的十分之不妙。因為一個月以來,拓荒者客場6戰,僅於本月5日以10098贏過灰狼1場,看主場3連勝中,且近7戰得分全破百、平均每場比賽豪取115.85分的火箭,能否扭轉對戰頹勢。加油吧!

NHL

 安那罕巨鴨(讓1+90)

 

By LEO 2013.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