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尼克

 

戰績:活塞,1830敗;尼克,30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尼克20敗。尼克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79、客場過關率0.500;尼克總和過關率0.545、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活塞+10.5尼克-10.5

 

 今天與眾多業界內朋友,在某組頭(不是信介兄)視聽室共賞NFL超級盃。人手一菸,煙嵐氤氳!罪惡淵藪,卻彷如初春廬山之巔。比賽果然好看!但因絕大部分現場觀眾支持四九人,當四九人絕命逆轉攻勢四擊不下,無力化身斷電人,氣氛正差時,難免自然而然轉換心情,談論起明天NBA。咸認為:若要從高讓分群下手,不如放棄本戰,全力支持熱火打爆山貓。

 

 其理至明!NBA翻身鹹魚群中,活塞也算不小一條。活塞連續2個主場,前天以11799大勝接下來幹掉雷霆的騎士,今天又一路狂追,以97981分惜敗湖人,其威誠可懼、其魄誠可感;明天縱或不能客場作掉尼克,輸球贏錢,也在情理之中。

 

 但騎士經驗,正告訴咱們客場活塞不宜輕易看好。還記得上個月18日尼克與活塞遠赴倫敦02體育館(O2 Arena)打的那場海外賽嗎?咱們基於類似理由,毅然決然支持尼克。結果繼去年1126日主場121100攻破活塞,尼克該戰仍以10287輕鬆勝出。湖人何物?即使加上今日之勝,不過是隻2226敗、勝率不及5成、過盤率更排在聯盟倒數第3的賠錢貨。賽前主場1312敗的活塞無法贏下比賽,已該活生生撞牆撞到死,何威之有?倫敦戰前,活塞可是在1073敗的絕好調狀態中喔!當時猶然不懼,如今怕他作甚?

 

 當然,明天活塞過盤,甚至倒打尼克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否則天下組頭早就死絕。何況前幾天有位朋友留言提醒:星期二比賽很難玩!雖未因此有心理陰影,總是來了記讓人謹慎從事的勒馬繮。話又說回來,今天活塞、湖人戰收官階段,確有可議之處。

 

 因為是上流湖,所以雖曾領先18分,卻被追到剛好掉洞輸錢,早就習慣,無甚希奇。但進入活塞故意犯規時段,罰球命中率0.680Earl Clark0.909Steve Nash加起來4罰不中,將那個大分活生生做掉,仍令人由衷歡喜贊歎。要知道,該戰看好大分的籌碼遠高於小分呀!別的不提,Andre Drummond那個空中接力絕殺暴扣,原本很有機會得手!雖然不關咱們的事,但錯失良機的活塞,被上流湖如此玩弄於股掌之間,殊堪浩嘆。所以撞尼克。

 

 未來雖不可知,但綜觀衛冕軍熱火表現,的確令人油然而生注碼那麼軟,哪像同花順之感。尼克,甚至溜馬、公牛……有志之士,盍興乎來?

 

公牛@溜馬

 

戰績:公牛,2918敗;溜馬,28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619;溜馬總和過關率0.531、主場過關率0.619

 

Over/Under:公牛總和19-28-0、客場12-9-0;溜馬總和18-28-1、主場7-13-1

 

讓分盤:公牛+4.5溜馬-4.5

 

大小分盤:182.5

 

 溜馬、公牛……說來就來!

 

 Derrick RoseDanny Granger,摩拳擦掌,復出在即。屆時公牛與溜馬有望衝擊熱火、尼克東區雙霸天。然而,至少對公牛而言,有沒個完整陣容迎接Rose?大有疑問──

 

 因腿筋拉傷,已缺戰3場的Carlos Boozer,為求早日復出,冰敷、按摩、注射……用盡各種奇技淫巧;本戰出場機率約50%。

 

 Joakim Noah,右腳足底筋膜炎復發,歸期未定。

 

 應該是有偷練過七傷拳的Kirk Hinrich,據說本季承受過6種不同名號的傷病困擾。目前Hinrich人在芝加哥醫院修行,本戰當然不會上場。加油吧!神功大成之日不遠……

 

 然而,這波客場6連戰前3場比賽全都過盤的公牛,光看背靠背的近2戰,先是苦戰至第四節,才以8993遭籃網逆轉;然後以9376大破老鷹。那2場比賽,你要是因少了三大主將而看衰公牛,難免會覺得NBA真的有夠婊。但公牛球團鐵齒金不換,硬是不補人,自信心之強,也其來有自。

 

 簡單說:本戰,盤口合理,而公牛的客場優勢與溜馬的主場優勢互相抵消。如果上一戰打熱火,在贏好了時左肩挫傷的George Hill能上,而比賽又在芝加哥打,理所當然該看好應該會微幅受讓的溜馬。但這會兒可就真難講。

 

 在芝加哥打,會怎樣呢?去年125日,8076,受讓約4平的溜馬倒打公牛。如果再加上上球季也同樣都開小分的3場對戰,則兩隊跨季近4度交鋒,平均總和分只有171分。所以過兒特別來電,囑咐要撞小分

 

 我也沒什麼意見,就跟吧!但也不是毫無風險。全聯盟客場勝率最高的客場神牛,或許能打斷手骨顛倒勇,姑且不論,看看溜馬,在不敵爵士、金塊的最近2場客場,出現本季首度連續兩場得分破百與失分破百的異象。近4戰,溜馬有3場比賽得分破百,對活塞那場也拿到98分;靠著總和命中率0.398、三分球命中率0.426,平均每場比賽砍下102.75分,進攻績效實在高得可怕。所以目前溜馬小分開出率只剩0.608,與小分王灰熊的0.644已有段差距。

 

 所以過兒的小分雖合理,要不要跟?請各位朋友自行決定。我呢,想在讓分盤上挑戰公牛客場神打,撞主場13連勝中的溜馬。反正依經驗,這場比賽和小牛、雷霆之戰一樣,乖寶寶上床時間之前,十之八九地下盤盤口開不出來,即使想輸,還未必能輸到哩!

 

小牛@雷霆

 

戰績:小牛,2027敗;雷霆,351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0敗。雷霆1度交手,雷霆10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574、客場過關率0.615;雷霆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652

 

Over/Under:小牛總和29-17-1、客場15-11-0;雷霆總和24-23-0、主場14-9-0

 

讓分盤:小牛+9.5;雷霆-9.5

 

大小分盤:209

 

 前幾天為各位介紹過小牛發展聯盟子隊德州傳奇本季的大動作,但Delonte West還沒向球隊報到。缺錢缺很大的West,以重返NBA為點頭前提的思維可以理解,所以小牛老闆Mark Cuban直接打槍的決絕態度,難免傷透了憂鬱王子的心。

 

 有什麼辦法呢?小牛後場人才擠擠,何苦找回West這「有害」物質一起擠?其實,要不是被視為有能力摧毀球隊團隊與士氣,West只怕早就已弄到灰熊的10天打工短約,回NBA場上試手氣。據說再沒個好發展,West就會炒Dan Fegan魷魚,但人若真不能反求諸己,即使找來Jerry Maguire當經紀人,都弄不到Quan

 

 眼下小牛,近1174敗,感覺上狀態不差。事實上,2013年以來,小牛88敗,雖看似持平而已,但除了13日歷經加時苦戰後,以109119客場不敵熱火之役,其他,小牛贏了也就罷了,輸的7場比賽,最多也不過輸7分。

 

 那場比賽的對手,正是雷霆!本季兩隊前兩度交鋒,小牛客場105111、主場114117;全都輸在延長賽。如此這般,難免令人想試試看高受讓的小牛。

 

 至於雷霆昨天於客場以100105爆冷敗給騎士,倒不必太過參考。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事實上,本季雷霆之前打完客場回家的首戰,101敗、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14.72分、過盤率0.636;暢勝小牛的可能性,的確不是沒有。

 

 這份疑慮,同時牽扯上Dirk Nowitzki持續缺陣的可能性。但這對大小分的影響較小!回顧上述前兩場對戰,正規時間48分鐘內的平均總和分為203分;不算延長賽時段得分的話,將開出一大一小。這當然使得本戰大、小分極難判斷。不過,小牛要靠什麼與雷霆周旋?當然是111日以來,在只開了2場小分的近11戰中,10場得分破百,平均每場比賽砍下108.27分的高取分能力。所以也撞個大分。

 

NHL

 

 科羅拉多雪崩(讓1+45

 

 鳳凰城土狼(讓1+80

By LEO 2013.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