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巴爾的摩烏鴉vs.舊金山四九人

 

戰績:烏鴉,136敗;四九人,1341和。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烏鴉10敗。

 

ATS:烏鴉總和過關率0.684、客場過關率0.600;四九人總和過關率0.764、客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烏鴉+4;四九人-4

 

 民主誠然未盡完美。就拿「兩任制」來說,上次台灣總統大選前,不就很多人說只要馬再選上,就能因沒了連任壓力而大展手腳嗎?這理論如果能成立,那意思就是:第一任,為了選票,弄過不少昧著良心的措施或無作為;連任了呢,其實也有可能成為肆無忌憚、一意孤行的獨夫。

 

 歐巴馬美式足球  

 

 這可不?Barrack Obama日前表示:美式足球危險至極,如果有兒子,不管有多愛玩,也礙難同意他去玩(If I had a son, I'd have to think long and hard before I let him play football, even though he's a big fan of the game)。原可理解,依他的身材,或許本該打打籃球就好;也搞不好什麼時候曾玩過,但被撞得七葷八素。危險誠然危險,但也沒誰硬拉誰去打。當然,歐巴馬也不忘說些其實深愛美式足球之類的場面話,但如果總統大選就在超級盃前一天投票,會這樣說嗎?

 

Homer Simpson卡通《辛浦森家族》(Simpson family)中,Homer Simpson說過:如果沒有美式足球,胖小孩要做什麼運動?看看烏鴉右截鋒Michael Oher,沒有美式足球,能靠什麼出人頭地?

 

The Blind Side Oher,就是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的主人翁。幸得Leigh Anne Tuohy這位有錢的美女義母調教、栽培,2009年選秀首輪第23順位被烏鴉挑上的Oher,目前擁有513,800,000美元還不差的合約。

 

Leigh Anne Tuohy   

 

 言歸正傳,本屆超級盃,無論誰勝出,都是Harbaugh家族的勝利。看看烏鴉與四九人來時路──

 

 烏鴉:例行賽106敗;季後賽從外卡戰打起的3戰──249vs.印地安那波利斯小馬,主場),3835vs.丹佛野馬,客場)、2813vs. 綠灣包裝工,客場)。

 

 四九人──例行賽1141和;季後賽──4531vs.綠灣包裝工,主場),2824vs.亞特蘭大獵鷹,客場)。

 

 其中,四九人客場力克獵鷹之役,最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未來有可能移籍洛杉磯,但眼下獵鷹,可是本季NFL例行賽戰績最佳球隊。彷彿記得:當時因深受感動,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超級盃就要支持四九人。

 

 然而,2003年以來,雖然兩隊只碰面過3場,但全由烏鴉獲勝的歷史,仍令人忌憚三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3場對戰,四九人加起來只得到19分。

 

 紐奧良聖徒主場Louisiana Superdome,第10度承辦超級盃。意思就是:實際上,沒誰是主隊。看看過去5個球季超級盃戰果──

 

 2008-紐約巨人vs.新英格蘭愛國者(-12.5):1714

 

 2009-匹茲堡鋼人(-6.5vs.亞利桑那紅雀:2723

 

 2010-紐奧良聖徒vs. 印地安那波利斯小馬(-4.5):3117

 

 2011-匹茲堡鋼人vs.綠灣包裝工(-3):2531

 

 2012-紐約巨人vs. 新英格蘭愛國者(-3):2117

 

 看得出來我為什麼對支持讓分方如此猶豫了吧?本於會好也說不定的原則,我一向做了決定後,就不再更改。但這回,幾經思量,決定改撞受讓的烏鴉。話說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烏鴉Joe Flacco,正亟力想成為NFL最高薪四分衛。空口薄舌,何能得償所望?加油吧!

 

快艇@塞爾蒂克

 

戰績:快艇,3414敗;塞爾蒂克,232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Over/Under:快艇總和25-23-0、客場10-13-0;塞爾蒂克總和21-24-1、主場11-13-1

 

大小分盤:185

 

 相信大家都知道兩隊皆有傷兵困擾,就不多介紹了。場均16.1分的快艇Jamal Crawford,明天應該能貼上妙鼻貼登場,但那也不重要。笑點在於:Rajon Rondo缺席的這3場比賽,原本6連敗的綠衫軍,對熱火、國王、魔術,反倒全都贏球兼過盤。還記得嗎?請假的時間,要長到讓公司感受沒有你的不便,但不能長到讓老闆發現沒了你其實也可以。Rondo的處境,實尷尬之至。

 

 似乎看好塞爾蒂克的朋友多些。但手氣正在谷底,Fu愈來愈少,算了。來看看大小分吧!快艇,近3戰全都開小,平均總和分178.66分;塞爾蒂克,3戰一大兩小,但如果扣掉熱火戰延長賽時段得分,則平均總和分也只有178.66分。

 

 雖然並沒多具說服力的道理,但難免令人想撞個小分試試看。

 

NHL

 

 為閃避超級盃鋒芒,明天,無論NHLNBA,都比賽少、時間早。小玩這一隻吧!

 

匹茲堡企鵝(讓1+65

 

 最後提醒各位朋友,《攻其不備》給了什麼啟示?是另一回事……忘了哪一年,有位《讀者文摘》女編輯,做了和Tuohy女士差不多的事,結果,被殺了

B
y LEO 2013.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