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魔術

 

戰績:暴龍,1527敗;魔術,142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暴龍3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暴龍10敗。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25、客場過關率0.400;魔術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63

 

讓分盤:暴龍+4.5;魔術-4.5

 

 暴龍,客場418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7.2分;魔術,主場814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3分。意思就是:魔術盤踞主場,微讓一下,是應該的。話又說回來,Poisson distribution計算上,魔術主場讓暴龍這些分數可呈現雙方過盤機率各50%的結果,是早就差不多固定在那兒的。

 

 所以很難猜,對吧?今天惜敗無名火姑且不論,暴龍上一戰理所當然於主場以108103擊敗湖人,才終止了4連敗;而魔術近3戰,二主一客,連敗給山貓、小牛、活塞,盤口全軍覆沒。看過比賽的朋友都知道,雙方近來吞下的敗仗,大致上都沒輸得很誇張;而暴龍止敗的對象是上流湖,那也原本就沒任何參考意義。

 

 不過,仍然是並不難猜,只是很難猜中而已。一般高的天秤上,任一端加顆橙,便能被咱們看有夠重。明星賽還沒到,兩隊就要打本季最後一場對戰。前3度交鋒,全由暴龍贏球兼過盤,在魔術主場,12388,甚至還是暴龍贏得最爽的一場。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受讓的暴龍吧!

 

 話說由於灰熊漫天減價,暴龍十之八九會退出追求Rudy Gay的行列。那麼,會不會動Andrea Bargnani歪腦筋?便成為暴龍最大條的交易流言。Bargnani已能參加投籃練習,希望能早日康復,屆時即使要換點什麼,賣相也較好。不過,原以為少了均場16分、4.3籃板的Bargnani,會讓暴龍更加一蹶不振。然而,並沒有!算一算,有了Bargnani,暴龍勝率0.190;沒有Bargnani,暴龍勝率0.550。說沒了義大利人上來亂會比較好,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但既然號稱是能裡能外的典型歐洲球員,且對位上常占優勢,Bargnani本季命中率0.398,比公鹿那對亂開二人組還低,真是不優啊!

 

 然而,這也是本戰撞暴龍最大風險之所在。魔術深懼禁區惡漢,而暴龍Ed DavisAaron Gray,理論上不怎麼限制得住Glen Davis。要是讓小胖再度大爆發,則暴龍危矣!

 

 大風險之外,還有個相對小點的風險──今天暴龍以116123惜敗熱火,雖說輸球贏錢,可圈可點,但錢實際上半點也拿不進球員口袋,球可是扎扎實實輸了去。歷經加時苦戰,還錯失擒服衛冕軍的大好良機,客場背靠背出賽,乃是否由「一鼓作氣」進入「再而衰」的關鍵觀察期。感覺上,還真有今天雷霆打勇士的味道。

 

 你知道我從不瞞你,本戰,魔術可是抱著要大勝暴龍來止敗的想頭喔!

 

尼克@塞爾蒂克

 

戰績:尼克,2514敗;塞爾蒂克,20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26、客場過關率0.500;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368、主場過關率0.421

 

讓分盤:尼克-1.5;塞爾蒂克+1.5

 

 我那位組頭朋友信介兄,昨天為各位朋友推薦的那隻NHL波士頓棕熊,實在很漂亮。或許你會想,受讓1+70,而以34不敵紐約遊騎兵,豈不是球、盤雙輸?那個……據說打了延長賽!如此這般,則應該有過喔!因為,有些時候、聯盟、地方,冰球只算正規時段比分,所以除非是0分盤,三節打完平手,受讓一方自動過盤。精神上,這有點像常讓人想撞牆的日本職棒。

 

 想起彷彿記得信介兄說過:就是要拚平手!佩服之情,由此不禁如東流水般滔滔不絕湧進心頭。明天其實我沒什麼Fu,便去電詢牌。信介兄力推尼克,那……跟吧!

 

 本月8日,受讓7.5分的塞爾提克於客場以10296險勝尼克,再加上Raymond Felton最快週日才能復出,眼下尼克,實在非常之不可靠。這些,在在令人躇躊難決

 

 但話又說回來,難道要看好4連敗中的塞爾蒂克嗎?看看尼克近3戰,先於主場以10087撲殺近來嗆得嚇死人的黃蜂,然後千里迢迢遠赴倫敦,10287,攻破同屬翻身大鹹魚類型的活塞。今天,這類型的球隊好像全過了盤,足見尼克這2勝有多來之不易。且後者咱們碰巧有抓到,難免令人吮指留香。接下來,雖說於主場以8588惜敗籃網,但咱們也說過,籃網「報應期」已過,所以須怪尼克不得。

 

 本季塞爾蒂克受我鄙夷已久。本戰雖原不敢下手,但既然信介兄有此意,咱們就一起加入誅殺綠衫軍的行列吧!真會死,也較心安理得。總之,能看看Kevin Garnett會怎樣伙同隊友「回報」Carmelo Anthony,也是好的。

 

 安東尼賈奈特  

 

莫斯科希姆基(奇姆基)@費內巴切(烏爾卡)

 

戰績:莫斯科希姆基,31敗;費內巴切,0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費內巴切主場1度交手,費內巴切10敗。

 

讓分盤:莫斯科希姆基+3.5;費內巴切-3.5

 

比賽時間:0230

 

 昨天分析文中信介兄那5推,有2場我原本就選好了。結果……咦?都過了耶!我何德何能,配得起這種福報?瞬間心中五味雜陳。

 

 尤其,我認為籃網危險至極!事實上,出門掙錢前,該戰分析文已經寫了一半。我說:籃網與灰狼血肉拚長城,在盤口邊緣拉鋸,或過或不過,只看好歹字運的機率,超過50%。比賽一打,果然如此。然而,籃網加小分,竟然真的過了。於是乎:情感上,難免會對自己目前的手氣產生不切實際的幻想;理智上,則當然亢龍有悔,省悟產生多年來造福喝酒業界無數所累積下來的功德,或許已經耗用光光。

 

 所以,來個險牌吧!自個兒測試手氣用,各位朋友或許不必太過認真。

 

 這是場歐洲籃球(冠軍)聯賽16強賽第5F組賽事。晉級後,肥肉八切還沒贏過球,奇母雞則只輸給將教練與主力球員平行輸入給自己,恩澤深厚的義大利錫耶納1場,可謂狀態絕佳。或曰:奇母雞就醬撞下去,何險之有?

 

 想想預賽時同屬A組的兩隊之前2度交手吧!在俄羅斯,7170,奇母雞勝;在土耳其,9280,肥肉八切勝。回想首週賽事,同樣是遠赴土耳其,奇母雞僅以8075,力克戰力略遜肥肉八切一籌的比錫達斯。以此觀之,明天客軍想守住至少別輸5分的底線,難度頗高。別忘了,本季NBA熱身賽,賽爾蒂克到費內巴切主場打指導球,反倒以9197,被打得臉皮一整張掉下來。

 

 其實今天我也覺得溜馬會掛掉,只是不敢推。謹慎如我,為什麼要行奇母雞這險呢?無非想徼幸拚個「運勢牌」而已。目前在俄羅斯聯賽,86敗的奇母雞落後中央陸軍與斯巴達,暫居第三,並非強到足以憑恃的巨柱。然而,上週於主場,奇母雞不但以8867大破以色列馬卡比,而且出身密西根州大的美籍211公分中鋒Paul Davis還拿到單週MVP。或許真的爽還沒退吧?給他試試看。

 

 或許你會想,奇母雞,為什麼不叫「騎母雞」呢?這個嘛……也可以!

 

NHL

 

 明天的冰球,我和信介兄意見相同者有3隻,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一下。

 

 渥太華參議員(讓1+85

 

 芝加哥黑鷹(讓1+70

 

 水牛城軍刀(受讓1+85

By LEO 2013.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