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火箭@黃蜂

 

戰績:火箭,2114敗;黃蜂,925敗。

 

對戰紀錄:2交手,火箭20敗。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617、客場過關率0.571;黃蜂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52

 

讓分盤:火箭-2.5;黃蜂+2.5

 

 以分析師的立場來說,本戰該推黃蜂──實乃千載難逢之良機也!

 

 為什麼?以前說過:因為略有良知血性,便會看好火箭,所以該推黃蜂!如果倒了……天天東倒西歪,哪差這一場?如果過了,誰人不誇我英明神武?

 

 不怕沒理由!火箭本季主場2勝黃蜂,固然有贏12分的時候,但也曾只贏了4分。黃蜂客場勝小牛、主場勝馬刺,剛追平本季最長的2連勝紀錄,正歡樂中,火箭何德何能,能嗆自己比馬刺更具競爭力?

 

 可是,回想季初黃蜂那次2連勝,主場勝爵士、客場勝公牛後,便於主場以6277慘敗給七六人。運勢之短、福報之薄,令人嘆息。這陣子又幹了些什麼好事,累積出足以創造3連勝的功德嗎?其實也沒有。

 

 但至少以前提的那個黃蜂「主場劣勢」,暫時恐不適用。同樣追平球隊本季最長連勝紀錄的火箭,近12戰,只曾一客一主,輸給馬刺與雷霆。可以講:沒強到相當程度,勢難擊敗當前火箭;也能說:火箭這種與對手比得分的打法,不管碰上誰,都難免有失手的時候。畢竟,火箭命中率0.459、對手命中率0.458,猶能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58分,已能更名為「天賜」。遇強不見得弱,遇弱不見得強,正是這類球隊的特色。

 

 不過,正因如此,相對強弱,還是能從取分能力的絕對值來抓。也就是說:黃蜂,場均得91.77分、失97.32分;命中率0.442、對手命中率0.463。雖然失分破百10場,僅占34戰的29.41%,但一整個打爛仗,不算是什麼防守強隊。職是之故,即使其中有兩場打了延長賽,仍連續12戰得分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僅能得到91.66分的黃蜂,由於相對攻擊力的差距,不能成為本戰合理選擇。

 或許,火箭輸給馬刺、雷霆那2場,純粹只是因為少了攝食鬼之香腸後中毒的Carlos Delfino的緣故。這位阿根廷射手,復出後三分球3119中,命中率高達0.612。看起來可怕,但並不是每場都準。加油吧!

 

公鹿@公牛

 

戰績:公鹿,1716敗;公牛,191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公牛主場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515、客場過關率0.600;公牛總和過關率0.375、主場過關率0.222

 

讓分盤:公鹿+5.5公牛-5.5

 

 過兒說要撞公鹿,仙姑也說要撞公鹿,真令人為難。

 

 之所以為難,是因為在公牛上一戰以11892大破騎士,拉出3連勝時,我便已決定:公牛下一場主場,無論對手是誰、盤口如何,都要撞一場試試看。現在怎麼辦呢?

 

 說實話,過兒與仙姑之撞比較在理。公鹿與公牛,是盤口「客場優勢」與「主場劣勢」的代表性球隊。尤其原本4連敗中的公鹿,今天主場逆轉勝太陽,贏球兼過盤,有點否極泰來的味道;明天就算不能贏球,但至少別輸6分,並不算是過份的要求。

 

 嗯……雖然不算漂亮,但我還是要撞公牛。公牛害大家輸了那麼多錢,偶爾也該還點吧?不然還算是人嗎?

 

 話又說回來,這世間,不想當人的傢伙,從來就沒少過。請各位朋友自己決定吧!

 

太陽@塞爾蒂克

 

戰績:太陽,1224敗;塞爾蒂克,1717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太陽1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太陽1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11、客場過關率0.437;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06、主場過關率0.466

 

讓分盤:太陽+8.5塞爾蒂克-8.5

 

 之所以對公牛憂心忡忡,多少是因為塞爾蒂克也是在揹著4連敗而於主場以9475大勝溜馬後,剝極而復,拉出目前這波3連勝。

 

 那麼,今天剛被公鹿「剝」走的太陽,豈非爛得可以?然也!近10戰,太陽只於主場贏過七六人1場(這也是我有些小鄙夷七六人的原因),盤口上也只過了4關。話說咱們這種靠天吃飯的望氣派,終極奧義便是鋤弱扶強。3連敗且皆未過盤的太陽,幾乎場場都掛,正是盞火紅至極的冥燈;雖說本戰受讓幅度不小,豈容輕易看好?而近3戰全都贏球兼過盤的塞爾蒂克,既然能先於主場贏溜馬19分,復於客場贏老鷹7分、尼克6分,本戰讓太陽再掛一場,並不是不可能。

 

 備極艱辛,勝率才剛重回5成,綠衫軍加油吧!希望塞爾蒂克本戰節奏能拉快一點。

By LEO 2013.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