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溜馬

 

戰績:熱火,239敗;溜馬,2014敗。

 

對戰紀錄:10度交手,熱火73敗。溜馬主場5度交手,熱火32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384;溜馬總和過關率0.529、主場過關率0.600

 

Over/Under:熱火總和15-17-0、客場6-7-0;溜馬13-20-0、主場5-9-0

 

讓分盤:熱火-3.5;溜馬+3.5

 

大小分盤:187.5

 

 2連敗後,熱火31敗,漸漸恢復穩定。只不過,那2敗,不但都在客場,而且輸的是活塞與公鹿。如果再加上最近1場客場,歷經加時苦戰,以112110力克魔術,熱火近3場客場,全都未能過盤。就醬帶著低過盤率原罪客場打溜馬,實在很難說熱火贏球兼過盤機率有多高。

 

 之所以難說,多少也是因為受到心理因素影響。盤分接近PK,不太想和超級強隊作對,固為人之常情,更因為今天戰局實在太震撼。

 

 差點全倒!但那也就罷了!運動博奕姑且不論,光講勝負,雖說冷門難免,能在同一天內,黃蜂贏馬刺、巫師贏雷霆,豈是一句嚇人了得?

 

 嗯!賭個大小分就好。本戰大小分盤口像什麼?大約就是熱火以42敗淘汰溜馬的上球季季後賽東區第二輪中,溜馬3場主場打出的總和分。至於6戰平均起來,則為182.16分。

 

 熱火近6戰之所以大都打來艱苦,是因為原本場均可得103.57分,但這6場比賽平均起來,只能拿到100.5分。雖然看起來差沒很多,但若扣掉對小牛、魔術延長賽時段得分,則只剩下95.66分。至於溜馬,近8戰,如果不算去年1230日客場以100109不敵老鷹之役,則得、失分均未破百,平均總和分173.85分。

 

 溜馬,場均得91.25分,僅高於巫師,失89.82分,僅高於灰熊;命中率0.423,僅高於騎士、巫師,對手命中率0.414,全聯盟最低。明天對上熱火,會想靠高得分來取勝嗎?撞個小分吧!

 

籃網@七六人

 

戰績:籃網,1915敗;七六人,15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籃網1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468、客場過關率0.466;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 428、主場過關率0.437

 

讓分盤:籃網+1.5;七六人-1.5

 

 籃網若想達成俄國老闆5年內封王的目標,當然這時候就該有點苗頭。但本季──球季開打至121日,114敗、過盤率0.769122日~27日,310敗、過盤率0.1531229日迄今,51敗、過盤率0.500。進不足以王天下、退亦無力霸一方,可又像所有主權未定論的地方一樣,也沒哪鐵嘴敢斷言已經死透。如此陰陽怪氣,誰看得懂他們擺什麼譜?

 

 這麼看來,雖然籃網領先七六人4.5場勝差,但客場78敗的籃網,打主場97敗的七六人,其實半點優勢也無。雖說七六人近826敗,但那是因為打了客場8連戰,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來就沒多大打得好的道理。反倒是最近1場主場──去年1222日,以9980射鷹,才值得咱們記取。

 

 只不過,即使咱們是靠天吃飯的望氣派,也不能不承認數據並非毫無價值──只不過鄙夷數據派的朋友,十之八九誤解所謂數據,就是各網站列出的那些固定格式,而沒想到應該,或也能自己歸納、分類、找意義。

 

 那麼,所謂七六人「主場97敗」,其中有8勝,止於去年128日歷經加時苦戰後,以9594力克活塞。雖然其後12敗,母數太少,但畢竟之前榮景,距今都1個多月了,這會兒還能用力參考嗎?前幾天,麻辣鍋訂位時間未到,苦候之餘,仙姑不知發什麼神經,拉我去歷史博物物,花了60元看劉煜畫展,然後順道去植物園,頂著10度低溫賞荷。

 

 你說,能看到什麼鬼?待到無花空折枝,難道想練手勁?

 

 尤可議者,七六人這9勝中,除了老鷹之外,就只有球季主場開幕戰以9485贏了的金塊,目前勝率超過5成。所以本戰看似模糊,其實選擇很容易──你決定籃網究竟算不算強隊即可。

 

 為什麼說「你決定」呢?因為如上所述,我半點也決定不下去。但明天其他比賽,更加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還是想撞籃網!畢竟本戰有個因頭可尋──從美國時間12月起,七六人514敗;勝率0.263、過盤率0.368,有些糟糕。

By LEO 2013.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