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爵士

 

戰績:小牛,1321敗;爵士,17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爵士10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爵士10敗。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70、客場過關率0.526;爵士總和過關率0. 470、主場過關率0.642

 

讓分盤:小牛+4.5爵士-4.5

 

 本季爵士主場開幕戰,小牛肉身獻禮,以94113,被打得潰不成軍。如今,爵士少了該戰拿下全場最高21分的Mo Williams,小牛則多了逐漸重拾往日身手的主將Dirk Nowitzki。前度牛郎今又來,會有什麼改變?

 

 答案是:較諸當時,爵士讓分足足少了4分。或曰:兩大主將一來一去,就醬而已?是的,就醬而已!原本明星球員對球隊的影響力,在球迷、球評心目中,和在莊家眼裡,份量就不一樣。至少現階段,先發陣容中擺上場均12.2分、命中率0.418Vince Carter,或場均11.4分、命中率0.417Nowitzki,都沒什麼兩樣。

 

 當然,德國坦克先發、老飛人替補,總好過由CarterDahntay Jones來輪替。說真的,小牛陣容看起來仍然很優,沒了Williams的爵士,即使盤踞五湖四海美名揚的鹽湖城主場,隨隨便便就嗆要贏小牛至少5分,仍未免太隨便。

 

 話又說回來,原本就2連敗的小牛,Nowitzki回歸後這7戰,仍然只贏了巫師1場。尤其上一戰主場打西區爐主黃蜂,Nowitzki重回先發陣容,竟然沒能演出慶祝行情,反倒錯失一度領先11分的優勢,以9699輸球,怎不叫球迷心碎?客場打熱火、主場打黃蜂,連續兩場都在加時苦戰後輸球,必然得內傷。

 

 爵士其實也很糟,姑且不論上一戰於客場以91110慘敗給金塊,在上一場主場以10684屠戮灰狼前,也已對勇士、快艇吞下2連敗。近937敗後,爵士勝率跌破5成,不但排名於西北組墊底,也墮入和上流湖競爭西區第10名的困境中。原本這場比賽是該放棄的,看在兩隊近4度交鋒,全由主場球隊贏球兼過盤的份上,就小撞爵士,當成給他們的試煉吧!誰都知道:正因為小牛競爭力其實還是明擺在那兒,所以再怎樣腎虧傷癆,只要能順利服用「福牛牌」,都可能出現筋強體健一陣子的轉機。加油吧!

 

魔術@拓荒者

 

戰績:魔術,1221敗;拓荒者,1815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魔術10敗。拓荒者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92;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 468、主場過關率0.571

 

讓分盤:魔術+6.5拓荒者-6.5

 

 拓荒者菜鳥中鋒Meyers Leonard因右腳踝扭傷,已缺戰4場。上輩子造了什麼孽,竟然投身中鋒魔咒纏身的拓荒者?

 

 說起中鋒,魔術原不必為了Dwight Howard出走而懷憂喪志。表面上看,比起魔獸上球季場均20.6分、12籃板,場均11.1分、10.7籃板的現任主力中鋒Nikola Vucevic,數據似有不如。但再算上其他一些有的沒有的,也差不到哪兒去啦!元旦那天,魔術雖歷經加時苦戰後,以110112惜敗熱火,但Vucevic搶下了破隊史紀錄的29個籃板;比起Wilt Chamberlain單場55籃板的NBA紀錄,只差了26個,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少了球團一開季就授與無限開火權的Glen Davis,魔術至今似乎仍沒適應過來。事實上,從Davis因左肩受傷而缺戰的那一場起,魔術8戰皆墨,還沒贏過球;盤口上,也只在主場對上熱火、公牛時過了關。

 

 但依魔術戰力,客場過盤率簡直高到匪夷所思。因此本戰若魔術輸球贏錢,也不算意外。只不過,拓荒者戰績排名之所以能高居西區第7、西北組第2,當然是因為有主場114敗撐著。在剛結束的客場4連戰中,拓荒者雖曾以79102,被暴龍打得潰不成軍,但當時暴龍服用了「福牛牌」,藥效正發作中,所以也怪不得拓荒者;反倒是贏了另3場,才該令人刮目相看。

 

 依照那個「每下愈況」理論,既然能於客場打敗尼克、灰熊、灰狼,回到7連勝中的主場,諒必大有可為才是。所以撞拓荒者;加油吧!

 

雷霆@巫師

 

戰績:雷霆,267敗;巫師,428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巫師10敗。巫師主場1度交手,巫師10敗。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0.666;巫師總和過關率0. 533、主場過關率0.466

 

Over/Under:雷霆總和17-16-0、客場5-8-0;巫師總和14-16-2、主場9-5-2

 

讓分盤:雷霆-10.5;巫師+10.5

 

大小分盤:192.5

 

 主場受讓這麼多分數,巫師被瞧不起到接近頂點--看哪!馬刺客場打黃蜂,也只讓了7.5分。噯!榮辱無門,惟人自召,能怪得了誰嗎?

 

 但必須考慮到兩隊都背靠背出賽。若你是雷霆球員,從美國奧克拉荷馬飛去加拿大多倫多打場球後,馬上星夜赴京趕考,只怕連酒都只能在飛機上喝,感覺會很優嗎?但巫師從最高溫直逼攝氏30度的邁阿密回到夜間低溫接近冰點的華盛頓,這個家也回得很痛苦吧?

 

 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吧?所以冒險撞個小分。

 

 之所以說冒險,是因為大家都看得出來:在巫師主場,撞小分,出意外的機率大。但話都是人說的,就像二代健保補充費非橫柴入灶上路不可一樣,既然有了這念頭,不愁找不出理由來支撐。看哪,巫師主場,場均得93.8分、失98.7分、總和分192.5分;雷霆客場,場均得102.5分、失96.5分、總和分199分。兩者相加除以2,得出195.7這答案,豈不是仍開大分嗎?不過,扣掉延長賽得分,雷霆本季之前4場背靠背客場,場均得95.7分、失91.5分、總和分187.2分;巫師本季之前2場背靠背主場,場均得92分、失98.5分、總和分190.5分。這一算,挑戰小分的空間,倒還真不是沒有。

 

 當然,巫師意外打出競爭力,和雷霆比分站站加;或雷霆攻下超高分而巫師得分正常,則這大小分盤口,很容易就大過去。如果朋友覺得太危險的話,看看就好。

 

塞爾蒂克@尼克

 

戰績:塞爾蒂克,1617敗;尼克,2310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尼克主場2度交手,尼克20敗。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387、客場過關率0.312;尼克總和過關率0.531、主場過關率0.625

 

讓分盤:塞爾蒂克+7.5尼克-7.5

 

 難得一晚上沒喝酒,清早起床,覺得氣血堵塞。看看明天所有組合,遍地陷阱,原想頂多挑一隻來玩,但仙姑說要撞尼克。無可無不可,看在兩隊近4度交鋒,全由主場球隊贏球兼過盤的份上,就跟吧。

 

 同步走出低潮,拿下2連勝,同屬東區大西洋組的雙克終於要進行本季首度對決。尼克上一場主場以10083大破馬刺,固屬佳作;塞爾蒂克一主、一客,連勝溜馬與老鷹,更是駭人聽聞。

 

 於是乎,因為尼克還不見得能贏,但比起上球季末最後一場於紐約進行的對戰,尼克足足多讓了4分,讓得可真不少,人性的弱點這會兒便畢露無遺──折衷一下,或許尼克能贏下比賽,但塞爾蒂克能過盤吧?

 

 搞不好結果真會如此,但誰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總之,這就完全選擇性漠視尼克這些分數並非隨便讓讓的事實啦!尼克領先塞爾蒂克7場勝差,原本就不可能少讓。更重要的是:即使這麼讓,看看上頭那雙方盤口表現,哪有選擇塞爾蒂克的道理呢?

 

 道理,其實有──已缺戰5場的尼克先發控衛Raymond Felton,右小指極可能必須接受手術,理所當然持續缺席。光論位置,尼克有嗆連中鋒都能打的Jason Kidd在,當然沒問題。但總是少了個人,論績效,誰能頂替場均15.8分、6.3助攻的Felton?尼克原有Ronnie Brewer,和能在罰球線外一步起飛灌籃的James White這兩位搖擺人可用,然而,殘念……並不好用。White3戰被DNP2場。Brewer則先發5場,平均上場13.7分鐘、拿下3分;就算能起「有個人站在那裡」的作用,也沒站多久。

 

騎士@公牛

 

戰績:騎士,827敗;公牛,181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公牛20敗。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428、客場過關率0.600;公牛總和過關率0.354、主場過關率0.176

 

讓分盤:騎士+8.5;公牛-8.5

 

 過兒說要撞騎士,請各位朋友加減參考一下。

 

 公牛上一戰以9689澆息熱火,笑納客場2連勝;但之前的主場3連戰,打火箭、巫師、山貓,只贏了1場、盤口全都掛掉。至於騎士,近4場客場,31敗、全都過盤。所以即使騎士真有可能於芝加哥被打爆,過兒之撞,卻也不是異想天開。但沉溺情海肉慾不可自拔的過兒有時間去考慮到這個,我就不相信!大概……太過於欣賞公牛主場的低過盤率吧?

 

 

 今天感覺持續很不好,不要不信邪!所有推薦,純跟牌的朋友,請謹慎使用。

 

 只不過,也不知道奇檬子瓦累,真是因為沒好的組合,或受到生活不順遂影響所致。說來話長,明天若有空,再來講古。

 

By LEO 2013.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