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黃蜂

 

戰績:老鷹,1910敗;黃蜂,723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老鷹10敗。黃蜂主場1度交手,老鷹10敗。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44、客場過關率0.583;黃蜂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老鷹-3.5黃蜂+3.5

 

 還記得那句「客場殺人蜂,主場人殺蜂」嗎?當球隊主、客場表現差不多時,因為讓分盤上條件有差異,所以會出現「客場優勢」與「主場劣勢」。恰巧老鷹也和黃蜂同一個譜,所以兩隊主場過盤率都是0.333。意思也就是說:老鷹客場打黃蜂,當賽程排定時,大概就已經贏好了。

 

 黃蜂近32勝,尤其上一戰以9895贏了山貓,勝場數追平,尤為佳作。看來近況不差,但必須注意的是:那2勝都在客場!在家裡,黃蜂6連敗中!但對山貓那場,上週西區最佳球員Greivis Vasquez拿到16分、終於隆重復出的Eric Gordon也砍下24分。接連給他沖到喜,誰敢說黃蜂明天鐵定沒有競爭力呢?何況,看看今天山貓屠牛止敗、魔術主場惜敗熱火,便知黃蜂那2勝,也並非沒有意義。

 

 那就撞黃蜂吧!這次客場三連戰,Devin HarrisAnthony Morrow並未隨隊出征。今天打火箭,真沒想到因臀肌拉傷缺戰的Josh Smith只休戰1場就復出,更沒想到即使如此,老鷹還是以104123慘敗。近況有疑慮,打狀態有轉機,本戰打成今天熱火對魔術那樣的局面也說不定。就用客場背靠背的老鷹來當試驗,看黃蜂夠不夠格被咱們當成「轉機牌」來用。

 

七六人@湖人

 

戰績:七六人,1417敗;湖人,15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湖人10敗。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51、客場過關率0.466;湖人總和過關率0.448、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七六人+8.5湖人-8.5

 

 形容憔悴的過兒從員林歸來,復工首日,便說要撞活塞與湖人。我想,大過年的,選1隻就好。

 

 就撞湖人吧!即使在客場,去年1217日,湖人都能以11198大破七六人。再加上兩隊上一戰的對手都是拾荒者──湖人主場贏17分、七六人客場輸4分。再乘上本戰是七六人客場8連戰的第5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所以過兒之推,尚稱合宜。

 

 但依我來看,無論活塞或湖人,都讓得太多。為什麼我選湖人而棄活塞呢?國王雖然2連勝中,但客場112敗,近8場客場,至少也要輸10分(vs.太陽);而活塞近來又旺得不得了。可是啊,活塞是什麼貨?讓這麼多,一旦你認為活塞活過來了,他偏給你塞回去,感覺會很不優;湖人雖然讓更多,但人家可是上流湖啊!就算掛掉了,也笑笑就好,不至於傷感情。

 

快艇@金塊

 

戰績:快艇,256敗;金塊,17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677、客場過關率0.538;金塊總和過關率0.593、主場過關率0.800

 

讓分盤:快艇+1.5;金塊-1.5

 

 過兒也說金塊可撞,但偏不要!我想撞快艇!

 

 說實話,過兒的想法比較有道理。本戰盤口,大概就是贏球就有。所以別管啥過盤率,客場103敗的快艇打主場91敗的金塊,連勝就此畫下休止符,誰曰不宜?

 

 17連勝囉!每多贏一場,快艇在預知死亡記事本裡的份量就多了一分。但實在來講,還是該排除這種「總會掛掉」的心理因素,逐戰踏實走下去。人生自古誰無死,你敢說明天就鐵定會去死一死嗎?既然快艇曾於耶誕節大戰主場以112100擊敗金塊,明天靠著近來多次死裡逃生的勁頭,也不必未戰先怯。

 

 這種感覺上危險萬狀的組合,玩起來才過癮啦!

 

By LEO 2013.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