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小牛

 

戰績:馬刺,238敗;小牛,12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588。小牛總和過關率0.466、主場過關率0.461

 

讓分盤:馬刺-5.5;小牛+5.5

 

 德州內戰,昨天馬刺打火箭,大小分開出213分,結果122116,豪邁超越盤口25分。回想小牛本月4日場戰馬刺,總和分220分;9日客場戰火箭,總和分225分,真不禁令人贊歎:難怪「什麼都大」,會是德州最自豪的特點(Everything is big in Texas.)。既然只要德州三雄互相攪和,總是不管什麼樣的盤口,都猴子爬駱駝──這就高過去了,那本戰自然以看好大分為宜。

 

 不過,近來我大小分瞅不太真,還是看看感覺上會比較緊張的讓分盤就好。何況,本月4日小牛與馬刺那場,比分結構是12991,沒能雙順筒子一般高,總是朝大分衝刺的隱憂。昨天以85196不敵金塊的小牛,近5戰,除了對雷霆那場延長賽外,得分皆未能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91.6分,真能配合得上嗎?

 

 近918敗、過盤率0.444的小牛,不想再想像上次碰面時輸那麼慘的話,總該以守為攻,少輸為贏吧?只不過話是這麼說,事情卻不會這麼做──鯊魚為什麼不能伏襲獵物?因為生理構造如此,不游動就會死啦!

 

 所以撞馬刺!但必須注意的是:馬刺這波4連勝,都在主場。主場8連勝的馬刺,客場目前可是4連敗中喔(vs.爵士、拓荒者、雷霆、金塊)!而小牛近9戰中,足足有6場客場,表現不佳,也情有可原。

 

 但話又說回來,馬刺主場122敗、客場116敗,還算得上主、客場競爭力均衡;那時衰上一陣子,和客不客場未必有關係。而小牛近9戰中那3場主場,只以107100贏了七六人一場,餘者,除了慘敗給金塊外,還以95110遭熱火烘炙。如果超級強敵來襲,便平均要輸上26.5分,明天只要受讓在兩位數以內,只怕都不夠小牛花用。

 

 Dirk Nowitzki復出後打了3場,以替補身分上陣,場均7.33分、命中率0.320,雖說的確如他所言:仍須多打些比賽來適應實戰,所以沒什麼好討論的,但也如他所言:真的「太慢」。目前的Nowitzki之於小牛,不但只能起「有個人站在那裡」的作用,而且還未必站得姿勢端正。

 

 其實不止大小分盤,我讓分盤最近也很瞎。像今天金塊、灰熊之戰,表面上看,咱們的金塊之所以沒有過,是因為第四節太婊,但根本來說,是我的評估完全錯誤。還是只能用迷信的角度來看比賽啦!所以本戰可慮之處不在於什麼主、客場,而在於──4連勝前,馬刺14敗;正是本月4日服用了加重劑量的「福牛牌」後,才好起來的。這回進了藥廠,會是去付藥錢的嗎?

 

By LEO 2012.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