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灰狼

 

戰績:雷霆,214敗;灰狼,1211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3度交手,雷霆30敗。灰狼主場2度交手,雷霆20敗。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750。灰狼總和過關率0.565、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雷霆-3.5;灰狼+3.5

 

 仙姑突然降壇,指示雷霆可撞。那……跟吧!

 

 理由,這回倒有講──今天雷霆打老鷹,比賽開打時衰成那樣子,最後竟然還能達到得分低標100分,令仙姑深深感動。

 

 實際上,這不過是場兩隻贏球型球隊難分軒輊的對決。200918日,在畢三世功德於一役,拿下全場最高32分的Randy Foye領軍下,灰狼於主場以12987大破雷霆。但在那之後,12戰雷霆,灰狼全軍覆沒。不過,最近5場對戰,倒都是由灰狼輸球過盤。哪個較符合順順的「月月安」理論呢?就請各位朋友自己決定吧!

 

 其實過兒也有牌,但我想,還是算了,過陣子再說……

 

金塊@拓荒者

 

戰績:金塊,1412敗;拓荒者,1112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3度交手,拓荒者21敗。拓荒者主場2度交手,拓荒者20敗。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0.555。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09、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金塊-5.5;拓荒者+5.5

 

 3連勝的金塊大戰3連勝的拓荒者……來場硬斗的賽事吧!

 

 之前26場比賽有18場客場,對主強客弱的金塊來說,當然是戰績不算太令人滿意的主因。好消息是:理所當然接下來主場多。如果金塊現今主、客場勝率不變,則大概能以5032敗、勝率0.609結束例行賽。在西區,這成績,現在可排第6;擺在上球季,則能以第五種子資格晉級季後賽。壞消息呢?至少在眼下,客場711敗的金塊打主場74敗的拓荒者,球能贏下來,就該放鞭炮了,還要讓分呀?

 

 何況……話說2009年聖誕節大戰,金塊於主場以10796擊敗拓荒者。從那時候開始,兩隊近10度交鋒,全由主場球隊獲勝!

 

 因為讓分,至少要贏球才會有。所以啦,以上數據告訴我們:拓荒者給他壓下去之時,大概就已經贏好了。

 

 但我已鐵了心要撞金塊!也不為什麼,就想偷雞而已。上一戰,拓荒者雖以9594力克黃蜂,但付出極大代價──場均21分、8籃板的大前鋒LaMarcus Aldridge扭傷左腳踝,拄著拐柱離場。雖然據說檢查結果是陰性,但依經驗,本戰99%不會上場。而替補AldridgeJoel Freeland也掛掉了!目前右食指還上著夾板,明天能上的話……你高興就好。

 

 當然,傷兵狀況,已完全反映在金塊讓分幅度比正常時暴增約100%上頭。此外,兩隊都乘馬刺福報耗盡之時拿下1勝,但此外,金塊還贏了灰熊;甚至還於國王主場以12299大破地主,大有湔雪客場無力之恥的味道。而拓荒者餘兩戰,贏的是還未服用「福牛牌」的暴龍,和西區爐主黃蜂。而且,雖說讓分盤上,對手是赫赫有名的殺人蜂,贏球輸盤並不丟臉,但就「絕對值」來講,必須靠Damian Lillard三分球絕殺,才能贏黃蜂1分,則真的令人很難欣賞。畢竟,今天之前,黃蜂只要輸球,從沒輸在3分(含)以下。這樣……真的很容易讓人瞧不起。

 

 重點是:這時間點上,比賽,可以亂撞!

 

 話說今天爵士、溜馬的小分,活生生被「做掉」。輸輸贏贏,來來去去,原不必掛懷,但不合理的過程,還是礙難令我因年輕而敏感的心所接受。再加上,前天提的那個「陰曆乙卯受死日」,就是今天!照道理說,該公休閃人了。為什麼繼續撞下去呢?

 

 道理很簡單──如你所知,世界末日到啦!

 

 雖不確定開始天下火雨、地動天搖的時間點,但總在明、後天吧?也就是說:這些比賽還未必打得成呢!就算打了,咱們也真的沒過,還怕組頭來收錢嗎?退一萬步來說,即使略為延遲,組頭只怕也有命收錢沒命花吧!

 

 談起世界末日,不禁想起:其實台灣人文素養世界,末日之兆早現。話說不管時局怎麼變,能受主流閱聽平台重視、報導、討論的言論、現象、行為,總有一定標準在。台灣脫離封閉、集權之世已久矣!照道理說,玩偏激、耍性格,如果水準不高,會紅也有限。然而,政治人物仍然反智、反高雅、反修養,也就罷了,像朱學恒槓上孫維新,新聞竟也播了好幾節,則真不知為了什麼。

 

 我曾與孫館長有一面之緣,固待人親切、彬彬有禮的謙謙學者也。宅神大戰謝和弦,或曾到台南女中脫褲表達「遲來敬意」的九把刀,固精彩動人、娓娓可聽,剛好而已,怎會扯出這一攤呢?

 

 有點龜山國小少棒隊拿下威廉波特亞軍後,就晉級去打大聯盟一樣。當今之世,固然無論怎樣的曠世奇葩,或天真如我,都能暢所欲言,但這類事發生多了,不免令人感傷──大半輩子鑽研專業、貢獻社會、修養人格,究竟有什麼用?隨便來個人,就能扯你去無差別格鬥啊!

By LEO 2012.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