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活塞

 

戰績:快艇,176敗;活塞,719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608、客場0.500。活塞總和過關率0.423、主場過關率0.416

 

Over/Under:快艇總和14-9-0、客場5-5-0。活塞總和12-14-0、主場5-4-0

 

讓分盤:快艇-6.5;活塞+6.5

 

大小分盤:193.5

 

 快艇這波9連勝,過盤率高達66.66%!什麼意思?平均每3場比賽就要輸1場錢的意思。客場73敗成績固然瞅著不差,但過盤率50%,則揭露快艇客場競爭力其實也沒高明到哪兒去的事實。

 

 總計客場10戰,快艇盤口上掛掉了5場。其中,讓分而被倒打者有2場(籃網、老鷹)、「掉洞」者也有2場(爵士、山貓)。所以,評估起來,重點擺在對手近況與實力即可。

 

 前天活塞總在眼看要贏時功虧一簣,二度加時血戰後,105107,慘遭籃網Joe Johnson絕殺。昨天回主場迎戰溜馬,一如咱們所料,前頭還能血肉築長城,與對手拚防守,但到了第四節,便體力、意志力、集中力集體渙散,遂不得不以7788慘敗,苦吞4連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不太容易痊癒;休息一天,就好了嗎?

 

 拿昨天剛介紹過,因客場被打得迷迷冒冒,而有同樣症頭的暴龍來說,回主場服用「福牛牌」,贏球後,至少出現緩解症狀的契機,所以今天能以10396倒打火箭。可是,既然快艇昨天能於客場以11185無情撕碎4連勝中的「福鹿標」,大概不是什麼活塞能拿來治病的良藥。良藥苦口,假藥難道會故意做成甜的嗎?所以撞快艇。

 

 想起前天勇士於客場以8599爆冷敗給魔術,孰令致之?當然是沒聽到咱們的叮囑,第二節與第三節讓魔術「把槍拿出來」。明天讓這些分數,對迎來東區客場4連戰最後一場比賽的快艇來說,其實不算少;面對攻擊能力刀切豆腐成兩光的活塞,想暢意過盤,壓低失分,當為首策。回顧上球季319日那場快艇於主場以8783力克活塞之戰,打了延長賽,總和分才170分(正規時間148分),豈非低得嚇人?所以就看你想不想順便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話說今天火箭、暴龍之戰,直看到最後一刻,仍膽戰心驚、坐立不安。其實不必如此,只不過是因為……酒意指數80%,一直想著讓了3.5分的是暴龍。由此可見,雖然為了不讓各位朋友產生不切實際的期待,我從不弄什麼過盤機率,但該戰,潛意識裡,的確認為暴龍是占上風的一方。至於本戰,快艇讓分幅度,抵銷掉相對競爭力的優勢。過不過盤,天意決定;只要能贏,就算掉洞,也別太失望。說到底,這回大軍順流東下,能否末戰將活塞打成最後一隻哀啼的猴子,輕舟已過萬重山?還是明天會像劉先帝連營三百里那樣的下場?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馬刺@雷霆

 

戰績:馬刺,196敗;雷霆,19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666。雷霆總和過關率0.636、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馬刺+4.5雷霆-4.5

 

 對了,老朋友或許會指出:咦?不是盤口競爭力高的那一方,也常分為過盤期待值50%、55%、66%三種嗎?是沒錯,但為什麼這麼分,以前已經介紹過。各位朋友若自己也寫分析,請聽小弟一言,最好是別弄什麼過盤機率90%啥啥的。否則,萬一有人問是如何算出來的,該怎樣回答呢?「我覺得」嗎?

 

 言歸正傳!明天,因為某些原因,要從讓公牛的灰熊,與讓馬刺的雷霆這兩隻主場讓分球隊之中,挑一隻出來撞。

 

 前提為不考慮受讓方的話,則灰熊看似比雷霆漂亮。上球季惟一一次交鋒,灰熊打同樣沒了Derrick Rose的公牛,於主場以10286大勝,當然是使人難免有這先入為主成見的主因。而且,灰熊之前苦吞3連敗,並不是有什麼病,只不過運勢剛好走衰而已。既然上一戰能以9986,逞凶堅不可破的鹽湖城,或許真的已經好起來了也說不定。

 

 只不過,記得不久之前說過:公牛客場,可挑時機優先考量。而那一戰公牛也賞臉,以108104力克活塞,贏球兼過盤。叨在前誼,兼之以總不好才說嘴就自己掌嘴,算了吧!來看看雷霆的風險。

 

 快艇即使明天贏球,連勝場次也不過剛好追平現今的雷霆。但本月8日,雷霆愈打愈軟,114108,讓上流湖把錢贏走,已令人髮指(但那也不無可能是上流湖運勢即將翻轉往上的徵兆);近2戰也都在主場──9288險勝黃蜂、113103贏了國王,全都「掉洞」。雷霆教頭Scott Brooks說不喜歡這種領先一坨分數,卻被慢慢追近的收場方式……相信我,我百倍於你的厭惡。

 

 令人不能不慮及雷霆有強運即將暫時告一段落的高可能!這兩場之所以還能掏錢買勝利,是因為運勢還在將竭而未竭的階段──就像男生尿勢初盡後,尚能觸電般抖呀抖的,擠出幾滴來那樣。況乎馬刺本季首戰,於客場僅以9995小贏黃蜂4分,原本敲起了恐將全季苦戰的警鐘,接下來主場開幕戰以8684力克雷霆,從迷信的角度來看,適時否極泰來,才是馬刺得以拉出一波緜緜強運的主因。即使簡單點想,直接就兩隊勢均力敵來思考……你是知道的:受讓方優先考量,是原則。

 

 然而,也沒有馬刺功德多到滿出來,足以全季強運不竭的道理。雖說上一戰於主場以10388大破塞爾蒂克,但之前兩場客場,以969990:98,輸給爵士與拓荒者。前者也就罷了;後者,不知連累天下人輸了多少錢,殊難宥恕。

 

 連敗兼輸錢還不打緊,連續得、失分都不滿百,是馬刺開季頭兩戰後便再沒有過的異象。福報已盡,回歸原點嗎?更別提Manu Ginobili打綠衫軍時扭傷大腿股四頭肌,明天還不見得能上場。

 

 當然,馬刺仍能使出人定勝天的本事,禳災厭勝一番,再度扭轉運勢。但我已鐵下心要撞雷霆。各位朋友覺得凶險的話,看看就好。

 

 

 話說本季明星賽票選第一階段結果已經出爐,你看出和過去有什麼不同嗎:

 

東區

 

前場

LeBron James (Mia) 641,348

Carmelo Anthony (NYK) 573,112

Kevin Garnett (Bos) 218,246

Chris Bosh (Mia) 210,724

Tyson Chandler (NYK) 151,744

Paul Pierce (Bos) 114,735

Joakim Noah (Chi) 73,366

Josh Smith (Atl) 69,344

Andrew Bynum (Phi) 68,596

Amar'e Stoudemire (NYK) 64,266

Shane Battier (Mia) 59,419

Anderson Varejao (Cle) 57,336

Luol Deng (Chi) 48,450

Brook Lopez (BKN) 47,940

Jeff Green (Bos) 36,080

 

後場

Dwyane Wade (Mia) 430,925

Rajon Rondo (Bos) 382,613

Deron Williams (BKN) 211,426

Kyrie Irving (Cle) 155,989

Ray Allen (Mia) 130,016

Monta Ellis (Mil) 47,650

Raymond Felton (NYK) 37,974

Jason Terry (Bos) 36,147

Brandon Jennings (Mil) 35,610

Jrue Holiday (Phi) 35,193

 

西區

 

前場

Kevin Durant (OKC) 605,965;

Dwight Howard (LAL) 434,168;

Blake Griffin (LAC) 307,855;

Tim Duncan (SA) 189,577;

Pau Gasol (LAL) 139,868;

Kevin Love (Min) 112,922;

Omer Asik (Hou) 88,178;

Rudy Gay (Mem) 85,279;

Serge Ibaka (OKC) 68,285

LaMarcus Aldridge (Por) 66,290

Dirk Nowitzki (Dal) 63,056

Marc Gasol (Mem) 61,716

Zach Randolph (Mem) 59,916

Metta World Peace (LAL) 59,167

Anthony Davis (NO) 53,779

 

後場

Kobe Bryant (LAL) 639,419;

Chris Paul (LAC) 353,603;

Jeremy Lin (Hou) 298,319;

James Harden (Hou) 196,108;

Russell Westbrook (OKC) 143,437;

Steve Nash (LAL) 118,073;

Tony Parker (SA) 69,983;

Ricky Rubio (Min) 54,744;

Manu Ginobili (SA) 47,800;

O.J. Mayo (Dal) 36,495

 

 對啦!以前不是都選兩名前鋒和一名中鋒嗎?本季起,全都弄進「前場」(Frontcourt)這一鍋裡。用意,當然在於中鋒與大前鋒分野愈來愈模糊。這些年來,誰最常秉賦中鋒資質,卻去搶大前鋒的位置?不正是馬刺的Tim Duncan嗎?本季看馬刺的勢頭,因老化而被唱衰的Duncan,正可像2005-06熱火的Shaquille O'Neal一樣,詮釋「棺材裝死人,並非只裝老人」的道理。

 

By LEO 2012.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