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尼克

 

戰績:騎士,519敗;尼克,17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2敗。尼客主場2度交手,尼克20敗。

 

Over/Under:騎士總和11-13-0、客場8-6-0。尼克總和12-8-1、主場5-4-0

 

大小分盤:197.5

 

  過兒說要撞尼克。理由,就像傳統嚴父對子女沉默的愛,沒說,也毋須說。

 

 上球季兩隊4度交手,林書豪只玩到31日尼克以120103贏球那場──19分、13助攻,相信各位朋友都還印象深刻才是。總計,尼克主場平均+16.5分,全勝;客場平均-9分,全敗。真有歐籃的風格啊!今天騎士剛於主場血戰公鹿,明天馬上作客勝率百分百、過盤率八八八的尼克主場,不管輸多少分,都不奇怪。

 

 然而,尼克昨天一度領先26分,終場卻只以116107小贏上流湖9分,為什麼?相信你的看法與Tyson Chandler相同──遠投近切,如入無人之境,狂砍30分的Carmelo Anthony,下半場傷退所致。

 

安東尼   

 

 據說傷得並不重,但明天能不能上?很難說。就算沒了Anthony,仍不能說尼克就沒了贏騎士這些分數的本錢。雖說過兒與小龍女戀情回溫後,手氣再度冰進了古墓內,但的確會好也說不定;要不要撞尼克?由各位朋友自己決定。對我來說,玩這種曖昧沒意義,還是來猜猜戰略、節奏可能走向,比較有趣。

 

 雖然說晉升為驕兵等級後,尼克防守沒季初那樣全力以赴,如今場均失95.82分,聯盟第10低。雖說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7.51分,但尼克命中率0.451,還低於對手的0.453。這種雖上流湖不為也的怪現象,在全聯盟勝率破5成的球隊中,只發生於尼克、籃網、公鹿身上。尼克三分球命中率0.412,全聯盟僅略低於雷霆,當然有本事這樣亂玩,但若臨場手氣欠佳,自然禍無日矣!

 

 假設Anthony不能上,抑或上了但績效不佳,則尼克會不會想起曾有堅強防守這項傍身絕技?對平均每場比賽攻下93.66分,全聯盟倒數第9低的騎士,尼克最好該怎樣打呢?其實前天因為下半場只攻下23分,遭溜馬逆轉後,騎士教頭Byron Scott已經公告於世:

 

 「守死Kyrie Irving,哀家便一籌莫展。」

 

 騎士近3場客場,場均得分77.66分,最多只能得到81分;平均總和分169.66分,理所當然全都開小。今天Irving不願被守死,239中,命中率0.391,拿下26分。其實這樣賭氣,更糟!騎士遂以8690,主場惜敗公鹿;仍然大不起來。

 

 所以本戰就撞個小分試試看吧。

 

溜馬@活塞

 

戰績:溜馬,1211敗;活塞,717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3度交手,溜馬21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活塞10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21、客場過關率0.461。活塞總和過關率0.440、主場過關率0.454

 

讓分盤:溜馬-2.5;活塞+2.5

 

 沒有了Danny Granger,看溜馬,當然主要是看出身加州州立大學Fresno分校牛頭犬的Paul George,如何漸漸長大。說有多神,其實還好,但身處不遺餘力在隊上炒作出球星的溜馬,前途自然不可限量。

 

 George今天豪取全場最高的28分,率隊以9585大勝七六人,誠然該給他鼓鼓掌,但出手形式太倚賴手氣,始終是個隱憂,所以重點畢竟還在於那個「沒有了Danny Granger」上頭。像溜馬這種得了瘧疾似的打擺子球隊,有猜他們表現期待值的時間,不如去喝酒。偏偏明天對手活塞,更是晴時多雲常下雨型球隊。明日交鋒,不管誰把誰怎麼樣了,都剛好而已。

 

 主場56敗的活塞打客場58敗的溜馬,在受讓的盤口上,其實占有優勢。只不過,在以897910分之差擊敗騎士後,活塞近3場主場,雖然實力原不如人,連敗給勇士、公牛、金塊,尚在情理之中,但全都順便輸錢,則殊不可取。今天活塞總在眼看要贏時功虧一簣,二度加時血戰後,105107,落個慘遭絕殺的下場,客場惜敗近來衰得像梨仔的籃網。再看看之前5戰吞下的4敗中,就有3場剛好輸7分。這種「愛你十分淚七分」現象,怎麼看都是主隊淚流滿面的可能性要稍高些。所以撞溜馬。

 

 此外,據說溜馬已與市政府達成協議,將續租Bankers Life Fieldhouse一年;費用10,000,000美元──市政府給溜馬;條件是2009年前若搬走,必須還點錢才能走人。其中一半款項,這幾天應該就能落袋。才剛談出個定局,溜馬便在2連敗之後拉出2連勝。見錢眼開筋骨鬆,明顯是個吉兆啊!

仙姑牌

 魔術山貓小分195平)、快艇公鹿小分196.5

 

By LEO 2012.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