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魔術

 

戰績:勇士,157敗;魔術,8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666。魔術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00

 

Over/Under:勇士總和13-8-1、客場7-6-0。魔術總和7-11-3、主場4-4-2

 

讓分盤:勇士-4.5;魔術+4.5

 

大小分盤:195.5

 

 今天,朝陽在哀傷的曉雲中升起。

 

 天未光,雞未啼,咱們的馬卡比和立陶宛晨報,聯袂在歐洲籃球聯賽過盤。然而,馬卡比與柏林信天翁弄了場亂打一通的無心之戰,過與不過,都沒有意義;全力以赴的立陶宛晨報,卻苦吞三週內的第二場1分敗,寧毋哀哉?難道精神力真無法戰勝基本盤嗎?

 

 再試試看必須靠精神力來打球的勇士吧!

 

 面對客場7連戰的第6場比賽,雖說前頭已經贏了活塞、籃網、巫師、山貓、熱火,但勇士無疑仍籠罩在「客途秋恨」理論的陰影中。本月4日,勇士於主場以94102不敵魔術。千里迢迢登門尋仇,多像Beatrix Kiddo(新娘)從美國繞道沖繩到日本,於青葉屋大戰石井御蓮。就算得手,怕也要脫層皮吧?

 

 何況,本月9日客場打巫師,勇士讓分和本戰差不多,結果打成10197,嘟嘟好「掉洞」。慘劇發生迄今不到一星期,怎不令人思之心悸?

 

 但如果勇士換個名字,叫快艇或熱火,是不是就會讓人覺得無論如何都可以試試看呢?昨天說的「君子惡居下流」理論,這兒就適用了!事實上,勇士與熱火無勝差,也只落後快艇1場勝差呢!

 

 石井御蓮  

 

 鏡頭回到青葉屋。雖說刀不如人,但如果石井小姐別穿那礙事的和服,即使脫光光,也未必見得會打輸吧?再說了,那麼大一個黑幫,難道弄不到槍嗎?在那之前,假使副將暨嘍嘍們別拿棍子、流星鎚、武士刀輪流登場送死,而是人手一槍當成放炮仔,別說有八取大師的名刀了,就算借到天行者的光劍,再加上真請來李小龍附身,新娘只怕也早就死得很難看了吧?

 

 Beatrix Kiddo  

 

 也就是說,勇士若真有贏球兼過盤的誠意,便必須借鑑魔術近4戰的比賽內容。這4場比賽,魔術只靠著命中率0.519,以9890贏了太陽1場;餘3戰,平均命中率0.399、得分81、總和分169,全軍覆沒。勇士只要稍微有腦,便該知道千萬得穩扎穩打,別讓魔術拿槍出來。所以冒險試試勇士的同時,撞個小分當保險。

 

 既然叫「保險」,意思是至少不會被雙殺囉?當然不是!你以為保險公司不會倒啊?即使是小分泥淖戰,勇士也未必百分百占優勢。魔術上一戰於主場,以8086小輸實力不在勇士之下的老鷹,便是明證。

 

 當然,那和老鷹只要贏到一定幅度,第四節往往會皮皮的打,脫不了關係。總之,固然難測結果如何,但勇士加小分,是較合理的選擇。

 

湖人@巫師

 

戰績:湖人,914敗;巫師,316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巫師10敗。巫師主場1度交手,巫師10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391、客場過關率0.333。巫師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湖人-5.5巫師+5.5

 

 今天湖人蒞臨堅不可破的尼克主場,在2410中、豪取31分的Kobe Bryant領軍下,克服一度曾落後26分的劣勢,終場只以107116小輸9分,令人由衷歡喜讚嘆。雖說命中率0.417抱歉了些,但湖人得分能力的「絕對值」仍然耀眼。明天對上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90.5分、全聯盟最低,而近4戰場均得分的確也只打出90.5分的巫師,湖人止住4連敗,順便撈點錢的機率,高上了天去。

 

 但基本盤原則若能場場起作用,咱們早就發財了!巫師和黃蜂一樣,近來就像帶原者,誰碰上,都有被傳染進攻績效低落惡疾的高可能。昨天巫師客場以9399惜敗火箭之役,你看了吧?只要病毒威力不減,明天大概頂多就打成該戰那種場面吧?

 

 再用一下那個「君子惡居下流」理論──如果湖人換個名字,叫騎士或暴龍,是不是就會讓人覺得無論如何,受讓的巫師都可以試試看呢?事實上,論客場競爭力,湖人實在沒比騎士和暴龍高明到哪兒去。如果真能克服懼怕上流湖的心理礙障,則主場27敗的巫師打客場28敗的湖人,在受讓的盤口上,原本便具有不小的拚搏空間。

 

 今年婦幼節那天,巫師曾在家裡以106101擊敗湖人,歷史能重演嗎?本月5日、9日,巫師近2場主場,分別以105101力克熱火、97101惜敗勇士,真的能每隔不到一星期就過一次年嗎?

 

 不撞巫師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的。

 

公鹿@騎士

 

戰績:公鹿,119敗;騎士,5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434、客場過關率0.333。騎士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00

 

讓分盤:公鹿-2.5;騎士+2.5

 

 本月12日,狀元郎Kyrie Irving一復出,騎士便於主場以106100擊敗湖人。近7戰只贏了上流湖1場,當然不算什麼能拿來說嘴的成就,但千真萬確,114日那場對戰,騎士靠著Irving全場豪取27分,才能於客場僅以102105小負公鹿3分。

 

 但話又說回來,公鹿亂開二人組Brandon JenningsMonta Ellis,該戰三分線外合計102中。醬還能贏球,足證兩隊戰力確有差距,小鹿鹿沒那麼容易被騎上去。而且,贏了湖人後,騎士馬上以8196,客場慘敗給溜馬。下半場大抽筋,只攻下23分,令人看到想撞牆。說回家馬上會好起來,孰之能信?

 

 更重要的是:灰熊近來軟軟的,馬刺更是以誇張的體位狂洩不止。除了盤踞主場的尼克外,難道真莫得強者可倚靠了嗎?退而求其次,公鹿這波3連勝,已不能不當一回事。很久沒服用「福鹿標」了,試一帖看看吧!

爵士@太陽

 撞爵士(讓2+25)--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By LEO 2012.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