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活塞

 

戰績:公牛,98敗;活塞,61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4度交手,公牛40敗。活塞主場2度交手,公牛20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294、客場過關率0.571。活塞總和過關率0.450、主場過關率0.555

 

讓分盤:公牛-2.5;活塞+2.5

 

 2008-09球季,例行賽3943敗,吊車尾晉級的活塞,首輪遭騎士4戰橫掃。從此活塞再也不識季後賽滋味。

 

 活塞以4連勝風光開啟該球季。20081224日,由狂砍40分的Rodney Stuckey領軍,活塞主場以10498擊敗公牛,開啟6連勝榮景。至15日止,活塞打出2111敗佳績。

 

 然後呢?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什麼叫迴光返照?這就是了。接下來,活塞15戰公牛,全軍覆沒!當然沒能贏球,不代表就無法過盤,但貨真價貨,這15場比賽中,活塞只過盤了3場;還曾從200929日起,跨季連續8戰輸球兼輸錢。雖然這代表距今愈近,活塞加減過盤的發生率愈高,但那也是因為活塞愈來愈衰,因此公牛愈讓愈多,所導致的理所當然結果。

 

 還算符合「月月安」理論啦!既然順順的,就撞公牛吧!

 

 當然,過去兩個球季,過盤率分別有0.6120.584水準的公牛,如今已成人人喊打的超大隻賠錢貨;尤其主場表現,更爛到令人嘆為觀止!憶甜思苦哪!短短時間內,便歷經芝加哥打鬼、芝加哥鬼打鬼、芝加哥打什麼鬼、芝加哥被鬼打的過程,豈不正像陳慧琳唱的那樣:「昔日之芳草,如今已成蕭艾」?不過,畢竟本戰公牛是客隊,偶爾看好一下,尚不為過。

 

 活塞近來迭有佳作,自然不能不尊敬幾分。但從上一戰以97104不敵勇士之戰過程來看,十之八九,功德已然耗光。這般判斷,自然言之過早。但要賭嘛,就賭在趨勢不明顯之前。股市指數破萬才進場,豈不更當定了阿木林?

 

 其間,實則有心理因素作祟。今日尼克、熱火之戰,詢諸親朋好友、業內人士,尼克看好度高達100%。今天比賽一打,還真是人人有獎。我心中那些疑慮,並未化為實際。或許,真的會好也說不定;煩惱是多餘的吧?

 

魔術@國王

 

戰績:魔術,711敗;國王,51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魔術10敗。國王主場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750。國王總和過關率0.312、主場過關率0.300

 

讓分盤:魔術+2.5;國王-2.5

 

 兩爛對決,基於「客途秋恨」理論,原不宜輕易看好將打客場5連戰第4場比賽的魔術。然而,前3戰,魔術先藉著戲耍昔日隊上支柱魔獸,以113103擒服湖人,再以10294大破實力猶勝湖人半截的勇士;上一戰雖以8187惜敗主場有鬼的爵士,但盤口上仍然過了關。如此這般,不免令人對魔術充滿遐想。

 

 問題就出在於打爵士那場沒能贏下來!會不會真是魔術這波運勢將走完的警兆?如果是,再加上國王上一戰剛於主場以107101擒殺暴龍,則難免會像上頭所說的那樣,咱們若看好魔術,形同指數破萬才進場作多,不慘死者,幾希!

 

 話又說回來,1122日組頭守護神湖人上門之前,國王主場開季連掛6場,開門揖盜的熱誠,不比公牛、公鹿差到哪兒去,至令猶令人思之心悸。而魔術客場善撈錢,也是事實。那……既然受讓,就撞魔術吧!但必須注意的是:如果是用陣形對戰基本盤來分析,則本戰撞平均每場比賽得92.4分,全聯盟第3低的魔術,合理性不算太高。

 

山貓@公鹿

 

戰績:山貓,710敗;公鹿,89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470、客場過關率0.500。公鹿總和過關率0.411、主場過關率0.250

 

讓分盤:山貓+7.5;公鹿-7.5

 

 「死貓掛樹頭」時間又到了!是不是「福鹿標」又該拿出來用用呢?

 

 論近況,近5戰全軍覆沒的山貓與14敗的公鹿,在一起爛成了貓鹿二仙膠。看起來照基本盤原來戰力差距,公鹿似乎真的可以撞撞看。但山貓雖說5連敗,但其間至多也只輸6分;深具盤口上「主場劣勢」的公鹿,真能贏山貓至少8分嗎?

 

 話說今天尼克之所以能客場再戲熱火,以咱們觀氣派的角度來看,上一戰以10098絕殺山貓,死裡逃生,有給他沖到喜,原本看似快不行了的運勢再度逆風上揚,絕對是主因。但對山貓來說,教頭Mike Dunlap「已盡全力,了無遺憾」的賽後感言,也並不只是場面話而已。是不是又該提前進場,看好山貓可能將有一波盤口上的小高潮呢?

 

 公鹿這波2連敗,上一戰以99110不敵馬刺,表現可圈可點;但更上一戰以81102見負黃蜂,則打來一無是處。大致上,公鹿表現好壞,是沒有道理可講的。既然如此,既然公鹿在勝率跌破5成的同時,已暫時退出東區中央組領先群,那就撞1120日於主場以10298擊敗公鹿,且本戰高受讓的山貓吧!

 

 

 綜觀今日戰局,尼克、小牛過盤,幾乎可說是世人共識,不必細表。但大小分盤口上,初盤至收盤,前者從202.5緊縮至199.5、後者由199.5急跳到205平。由這明顯受籌碼走向牽動盤分的現象,可知不以結果論,尼克本季防守加強、熱火原本防守就棒,和小牛、太陽必然來場轟轟烈烈小球對幹……世人仍實在這印象帶太重。那麼,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明天為了要打擊少了Nick Young的七六人而推塞爾蒂克,同時因實力相差太多而推灰熊撲殺黃蜂,雖然都絕對合理,但是不是也太一廂情願呢?則由各位朋友自己判斷。

 

 重點是:沒時間再掰下去了!話說昨天不是在萬眾矚目中,開了威力彩嗎?沒的話說,本人精準命中051221!可喜可賀,這就要依慣例,啟動「一路喝到掛」慶祝活動。

 

 能有這等佳作,理應運勢不差。但相信各位朋友都看在眼裡──咱們撞的莫斯科中央陸軍,又只差了1分,剛好「掉洞」。雖不遠,亦不中矣的情節一而再、再而三上演,運勢谷底迴旋,終將伊於胡底?怎不令人意興闌珊?

By LEO 2012.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