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黃蜂

 

戰績:公鹿,87敗;黃蜂,4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466、客場過關率0.714。黃蜂總和過關率0.533、主場過關率0.375

 

讓分盤:公鹿-4.5;黃蜂+4.5

 

University of the Incarnate Word 聖安東尼奧的聖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Incarnate Word, UIW),是德州最大的天主教學校。該校2008年年底啟用的美式足球校隊「紅雀」主場,叫做「Gayle and Tom Benson Stadium」。 

 

 這意味著Benson夫婦必然是多年來勤於捐錢給聖道大學的大施主。十之八九,這對賢伉儷極有錢、拜上帝、愛運動。

 

 別的就不必提了,光能同時擁有NBA的黃蜂與NFL的聖徒,就足以證明這猜測沒錯。那……為什麼Gayle Benson表示極可能棄用「黃蜂」這名字呢?

 

 連金、紅、藍全新球衣配色都想好了,可見真這樣幹的可能性不小。取個聖路易斯安那州本土化新名,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但若用我的思考邏輯來推論,這很可能是因為即使拜上帝,也不能不迷信──黃蜂就像聖徒一樣,衰得像梨仔,不改運不行啦!

 

 狀元郎Anthony Davis極可能再缺戰半個月左右,至少眼下,黃蜂旺起來的可能性不高。若說1127日曾於客場以10598鑿沉強敵快艇,那是因為快艇若不時常突其大槌,何能與超婊的湖人爭當洛杉磯老大?從1115日起,近10戰只贏了那1場,才真能如實寫照黃蜂當前戰力。

 

 當然,近72勝的公鹿,也比黃蜂高明不到哪兒去。既然公鹿1118日僅能於主場以117113小贏黃蜂4分,焉有明天於客場反倒鐵定能贏得更多之理?

 

 你可以因為折失該戰拿下全場最高28分的Davis而看衰黃蜂,也可以因為公鹿與公牛並居東區中央組冠軍,而格外尊敬幾分,但究其實,本戰不過就是兩隻純靠手氣打球的爛隊對決而已。手氣好壞,無法預知,但黃蜂盤踞主場兼之受讓,盤口優勢明顯,則其理至明。

 

 公鹿外線愛開而難中,三分線命中率僅0.300、全聯盟最低;打三分線命中率0.387、全聯盟第5高的黃蜂,被倒打的機率,實不可謂之小。但看看1118日那場雙方加起來共開了46顆三分球的對戰,黃蜂三分球命中率0.476、公鹿三分球命中率0.520。由此駭然發現:黃蜂讓對手三分線外投出0.402命中率,也是全聯盟最高。

 

 小鹿鹿之弊,在於攻擊績效不高。黃蜂若執意拉快節奏與公鹿比進攻,則有點宋襄公2,650年前泓水之戰時大行仁道的風範。再者,黃蜂與公鹿,又分別是盤口上「主場劣勢」與「客場優勢」的典型。所以我覺得還是以小鹿亂撞為宜。

 

 話說故老相傳,南北戰爭時,夏洛特名物大黃蜂曾叮擾北軍,為南軍立下大功,所以成為當地的吉祥物。既然球隊在紐奧良落地生根,這名兒自然不符合本土化精神。依我想,紐奧良最合用的名字,還是「爵士」。其實在鹽湖城搞爵士,也不是個理。不如大家坐下來談談,將離開紐奧良33年之久的「爵士」之名完璧歸趙,然後另弄個「鹽湖城摩門」,豈非各自本土化個徹底?

 

拓荒者@山貓

 

戰績:拓荒者,710敗;山貓,78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拓荒者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375、客場過關率0.300。山貓總和過關率0.466、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拓荒者+1.5山貓-1.5

 

 如果黃蜂真的要改名,Michael Jordan表示:將考慮弄這名字回來用。意思就是:「夏洛特黃蜂」真有可能還魂重現於世。

 

 七早八早就追平上球季勝場數,山貓該心滿意足?還是改運求更上層樓?難有定論。總之,雖說碰上雷霆、老鷹、七六人,力不足以取勝也在情理之中,但山貓3連敗畢竟是事實。咱們是不是真到了必須「死貓掛樹頭」的時候了呢?

 

 重點還在於拓荒者身上。昨天,拓荒者打騎士,正規時間與第一度加時,壓哨進球都被判不算。最後不屈不撓,靠著Nicolas Batum終場前2秒身形歪七扭八貓進三分球,以118117險勝,這波客場7連戰的前6場比賽才不至於全軍覆沒

 

 能因此推出拓荒者運勢轉順的結論嗎?的確不無可能!但拓荒者實在太符合「客途秋恨」理論,所以還是以撞山貓為宜。

 

 22日時,山貓造訪波特蘭,以68112,創下隊史最大輸分紀錄。話說若非輿論不喜,當年夏洛特球隊原本會叫做「精神」(Spirit)而不是「黃蜂」。對他們、對咱們,都一樣──精神受創太久,難免會得神經病。明天,看山貓能不能止敗兼報仇,也讓身陷亂局,哀嚎不可終日的普世玩家,同時透口氣。

 

暴龍@金塊

 

戰績:暴龍,413敗;金塊,89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金塊主場1度交手,金塊10

 

Over/Under:暴龍總和9-8-0、客場6-4-0。金塊總和9-8-0、主場1-4-0

 

大小分盤:200.5

 

 我說「普世玩家身陷亂局,哀嚎不可終日」,其實只是坐井觀天的個人體驗。我那位專家朋友就說我公休這幾天,比賽好猜得不得了!過兒誠不我欺!或許大家這幾天贏爆了也說不定。

 

 121日,我猜中雷霆、尼克,和公鹿的小分;志得意滿之餘,昨天的籃網與今天的尼克,都被我認定為下好就等於贏好了!結果……大家是知道的。今天尼克第四節被太陽要了10分回去,還不算意外;昨天籃網下半場打那什麼鬼?令人至今餘悸猶存。

 

 既然我的識見出了問題、心理又連遭打擊,像這種組合──剛止住6連敗、客場19敗的暴龍,打3連敗,但主場2連勝中的金塊,金塊讓個11.5分,這盤口嘛……怎瞧都模稜兩可。還是別亂猜好了!看在金塊近3戰平均總和分打出215.66分的份上,冒險挑戰一下金塊主場小分開出率高達0.80的數據,撞大分!希望金塊這股大分走勢能迴向回主場。

 

By LEO 2012.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