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先來個選擇題……

 

 為什麼叫「萬年曆」?(A)因為發明人名字叫「萬年」;(B)因為可以永久適用;(C)帝制時代,農民曆稱「皇曆」,皇帝為了討吉利,故名之。

 

 答案:其實……沒有確切答案。(A)嘛,彷彿聽人說過,殷商中興明君且乙在位時,萬大哥窺破「日出日落三百六,周而復始從頭來;草木枯榮分四時,一歲月有十二圓」的道理,弄出後世所有「通書」的雛型;後來更因從小搞到白髮蒼蒼,有功受封,而在南極仙翁之前,成為第一位壽星「日月太白壽星」。

 

 就陰陽合一的農曆可能出現時代來看,時間點若合符節,但從那首詩來看……十之八九是胡說八道。而且,魏晉南北朝之前,很多時候,太白金星是被當成後來玉皇大帝那樣來拜的

 

 所以(C)嘛……也不是沒有可能。總之,曆法常常在修,沒有過適用千秋萬世的例子。就有位搞善書或農民曆助印、承製的朋友來電,說不知道為什麼,明年,自清光緒年間適用至民國120年的萬年曆,與官方版本差了1天。那……已經印好的農民曆怎麼辦?害人家誤挑凶日結婚怎麼辦?希望我能去幫忙處理一下。

 

 蛤?有這種事?去看看吧!其實沒什麼好為難的!管他啥科不科學!不都說了叫「皇曆」嗎?當然以官方說法為準。剛好,手氣陷入谷底。如昨天所說,趁要忙這玩意兒,公休4

 

 至於說要為我介紹女朋友後便避不見面的仙姑,大概是因為實在挑不出適合的閨女,依然人間蒸發。但至少明天(1130日),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有牌,請大家加減參考一下:

 

 NBA-馬刺受讓6.5

 

 歐洲籃球聯賽(歐冠)-坎土(卡圖)受讓8.5;亞曼尼米蘭(米蘭阿瑪尼)受讓4.5

By LEO 2012.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