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公牛

 

戰績:小牛,78敗;公牛,67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公牛10敗。公牛主場1度交手,小牛10敗。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428。公牛總和過關率0.3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小牛+5.5;公牛-5.5

 

 今天戰況極度不理想,或掉洞,或被倒打。要是明天仍然如此苦戰嘛……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這就該公休了!

 

 尤其七六人再度贏球輸錢!這種雖不遠,亦不中矣的畫面接二連三出現,更令人痛徹心扉。原本還評估七六人有望贏至少7分的說。

 

 有這麼瞧不起小牛嗎?是的!話說新朋友可能不知道:各聯盟的各球季賽事,都設有一個「廢死聯盟」。「廢死」者,「廢物去死」的簡稱。入會條件--未必戰績差、未必過盤率低,總是會突令你瞠目結舌大槌者,佳!

 

 小牛既身為廢死聯盟一員,自然不宜輕易看好。但公牛是會長耶!地位猶高於總幹事湖人。主場7戰,把錢都輸光光!小牛自難望其項背。

 

 但這是個無論發生什麼場面,都不足為奇的組合。公牛昨天以9293遭公鹿大逆轉。橫看成嶺側成峰,胸罩脫卸各不同。你可以瞧不起公牛第三節曾一度領先27分猶不夠花,也能驚懾於打到第三節就能領先小鹿鹿27分。

 

 公牛利多,在於對小牛擁有跨季3連勝、4連過盤的對戰優勢,符合「月月安」理論。不過,上球季,422日公牛主場讓7.5分到8平,9383贏球。該戰攻下17分、7籃板的小牛Dirk Nowitzki,和11分、8助攻的公牛Derrick Rose,如今都只活在球迷的懷念中。本季陣容都有變化,且各自拔掉主將後,公牛讓分幅度變小,代表即使算進去小牛客場背靠背的因素,莊家仍看衰公牛的相對競爭力。

 

 所以撞小牛。

 

籃網@塞爾蒂克

 

戰績:籃網,94敗;塞爾蒂克,8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籃網1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727、客場過關率0.666。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籃網+4.5;塞爾蒂克-4.5

 

 才剛開季,綠衫軍就以5連不過盤,迫不及待卡位廢死聯盟。但在這波2連勝後,又毅然決然宣布退籍。既然主場能以108100擊啞雷霆,當然也沒什麼不能贏籃網至少5分的道理。

 

 只不過,雖然兩隊上一戰都歷經加時苦戰才贏球,但意義大不同。塞爾蒂克和魔術打成這局面,不算英雄。籃網在盼了好久的紐約同城大戰中,於主場以9689力壓尼克,至少在現階段,展現出足以蠶食尼克地盤的本錢。明天,姑且不論能否延續3連勝的強勢,若輸個5分以上,豈不大煞風景?

 

 所以撞籃網。

 

太陽@活塞

 

戰績:太陽,78敗;活塞,4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428。活塞總和過關率0.466、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太陽+3.5;活塞-3.5

 

 113日,太陽於主場以9289力克活塞。既然主場只贏3分輸錢,那客場輸個至少4分,連球帶錢一起輸輸去,也合理至極。別被太陽今天以9178大破騎士所迷惑!身為廢死聯盟會員,太陽客場背靠背挑戰主場3連勝中的活塞,不踉蹌大敗者,幾希!

 

 但活塞這波主場3連勝也不無問題。10383大勝當時尚未脫籍廢死聯盟的塞爾蒂克,還能令人看在目底,但接下來9190勝暴龍、108101勝拓荒者,就沒什麼了不起。或曰:受讓1.5分,倒打拓荒者,不亦壯舉乎?若這可取,則太陽本月22日於主場以11487,將波特蘭軍團打成拾荒者,豈不合宜天下無敵?

 

 活塞那4勝,都是從本月15日起拿到的;近7戰勝率0.571,自然不容失禮看衰。不過,總是贏1場後就輸1場,從未連勝,莊閒莊閒莊閒莊這種長跳版路,令人心悸。雖然很少看好廢死聯盟成員,但近43勝挑戰主場3連勝,撞撞看有受讓優勢在手的太陽,尚稱合理。

 

 話說今天最具觀察指標的賽事,乃溜馬客場出征湖人之戰。看到第二節雙方打了7分多鐘,加起來只得到6分,不禁笑到心涼脾肚開。場面依舊一片紊亂、Fu也仍然半點也無。原想寄望近來手氣不差的仙姑出牌,但仙姑自從那天酒後豪語將為我介紹女朋友後,便避不見面。事出無奈!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2.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