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火箭

 

戰績:暴龍,311敗;火箭,67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暴龍10敗。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00。火箭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71

 

讓分盤:暴龍+4.5火箭-4.5

 

 當地時間上週六,火箭教頭Kevin McHale千金Sasha病逝,享年22歲。除了不喜歡接受採訪的James Haden外,包括林書豪在內的火箭眾將官,無不表示將為麥帥與他的家人而戰。

 

 如果是折失現役球員,還會出現明青學園將上杉和地遺照帶進休息室那種更悲悽的畫面。2009年車禍身亡的天使22歲新星投手Nick Adenhart,設有置物櫃、比賽時球衣掛在休息室,仍被當成球團一員。有時看到Jered Weaver主場先發,踏上投手丘時,在地上比畫著的,便是乾弟弟姓名縮寫「N.A.」。

 

 

Nick Adenhart  
 

 說起為誰而怎麼樣,最常見的,是強打者承諾為病童打支全壘打。大概印象太過深刻,當Robinson Cano偕老爸阿Q探訪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屬兒童醫院時,主持人開口便是蓮花落,順理成章問Cano能否為病童弄發全壘打。

 

 Cano:「不敢保證,但會全力以赴!」

 

 真正保了證,也真正在指定的比賽、時機擊出全壘打的事,好像也真有過,但想不起來發生於何時、何人。2009年,曾有位叫Noah的病童,當面要求老虎三壘手Brandon Inge為他打支全壘打。829日,擔任第七棒的Inge,不負所托,第二局便從光芒先發投手Matt Garza手上轟出勝利打點陽春砲。但當時Inge是怎樣對Noah說的?

 

 「I'd do the best I could.

 

 和Cano一樣,也不敢掛保證,對吧!要好起來喔!我會為你贏球、為你打全壘打……如果成功了真能對被安慰者產生激勵作用,萬一失敗了呢?姑且不論大觸楣頭那些迷信講法,病童失望的眼神,光想起來,就是不可承受之重。

 

 總之,3連敗、4連不過盤後,火箭近2戰打公牛、尼克,全都贏球兼過盤,畢竟是事實。尤其131108擊潰尼克,更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撞火箭。

 

 無法就籃球專業角度指出的風險,其實還不小。昨天不是說嗎?我推的那些比賽,「若事不順遂,場面可能搞得十分血腥、難看。」如果當時要我選一隻最有可能符合這預言的球隊,理所當然,該選騎士。然而慘劇發生在山貓身上;至於騎士,繼惜敗熱火之後,又末節無力,無法擒服灰熊,7884,持續令人不勝嘻嘻的輸球贏錢。

 

 何以故?「氣」使然!成天,球評專家扯什麼陣形、戰術、化學作用;數據派搞ATS、盤口派沉迷讓與受讓可能各幾過幾;操作派精算打水利差……殊不知盡皆無路用。萬般皆是命,萬點不由人。玩球要不玩成傾家蕩產兼神經病之道,除心平氣和,順氣逐流外,無他!

 

 所以啦,暴龍戰績、競爭力,與騎士一般無二;4連敗中但盤口上連過3關,亦彷彿若是。火箭小勝輸錢的場面,遂不得不憬然赴目。

 

 話又說回來,如果大膽點來進一步破天機,則暴龍上一戰於主場二度延長,以106111惜敗馬刺,誠然壯舉,但更之前2戰,打山貓、活塞,硬是都輸1分。雖說贏了錢,但已經拚到這地步了,比賽還贏不下來,實難認定暴龍運勢旺到難攖其鋒的地步。

 

 論觀球價值,Kyle Lowry在本季剛獲得44,000萬美元肥約的新戰友DeMar DeRozan贊助下,如何大發神威,好尋過去一向不對盤的McHale晦氣?原為本戰看點,但這畫面,不會出現了。論過盤機率,暴龍運勢,尚難論斷。結論:既已做了決定,就……希望火箭也為咱們打支全壘打吧!

 

 必須注意的是:若考慮籌碼走向,則在地下盤,火箭讓分應該以「5平」為基準點,然後愈讓愈多,才是合理的盤口走勢。

 

小牛@七六人

 

戰績:小牛,77敗;七六人,86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小牛10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小牛10敗。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357、客場過關率0.333。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小牛+3.5七六人-3.5

 

 小牛打七六人,跨季3連勝。不過這還算不上符合「月月安」理論。此外,拿上球季小牛以8275肆虐費城之戰來說,豪取28分、12籃板,如入無人之境的Dirk Nowitzki,已經沒了!如今的小牛,靠的是六脈神劍式的進攻來求勝。對上尼克,主場贏3分、客場輸10分,堪為明證。

 

 惟小牛過去給人的印象太好,再加上七六人上一戰主場打太陽,同樣的讓分幅度,就差那麼1分,贏球輸錢,更令人難免對有受讓優勢在手的小牛產生無限遐思。

 

 不過,姑且不論場均21.5分的O.J. Mayo腳踝有傷,本季,牛一旦牽離開達拉斯到別的地方,十之八九就變成了豬;實不宜輕易看好。說到底,太陽與小牛,都是賠錢貨!來來去去嘛,七六人真衰到兩場都拿不下來嗎?

 

 所以撞七六人。

 

灰狼@國王

 

戰績:灰狼,57敗;國王,4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狼1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00。國王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285

 

讓分盤:灰狼+1.5國王-1.5

 

 本月4日,國王於客場以90102慘敗給灰狼;明天換到自己家裡,便要讓分,會不會讓人情感上無法接受?

 

 還好而已!畢竟,上球季兩隊4度交鋒,本就是誰主場,誰贏球。何況,局勢變化太快!半個月時間,便像坐大輪迴盤般歷經滄海桑田。2連敗後,灰狼終於盼到Kevin Love復出。但有了愛又如何?接下來打金塊、拓荒者、勇士,仍然全軍覆沒。Love平均每場比賽砍下24.3分,當然不好意思說他是上來亂的,但這些分數是用命中率0.400、三分球命中率0.188換來的,難免讓人對「能裡能外」這詞兒真的是正面的嗎?產生不小的疑問。

 

 反觀國王全都過盤的近3戰,先於主場以11397大破湖人……大家都知道湖人什麼時候、任何地方,被誰怎樣了,都剛好而已,所以不必太認真;但接下來兩戰爵士,客場以102104惜敗、主場以10897大勝,則令人不得不認真思考國王目前氣場正強的可能性。

 

 所以撞國王。

By LEO 2012.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