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溜馬

 

戰績:馬刺,93敗;溜馬,6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36、客場過關率0.666。溜馬總和過關率0.461、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馬刺-3.5;溜馬+3.5

 

 沒了右手小指骨折,至少將缺戰1個月的Stephen Jackson,緊急簽下的James Anderson不但也還沒能上場,即便上了場,只怕也無大用……前天馬刺客場戰塞爾提克,算是蠻重要的觀察指標。

 

 雖說結果馬刺以112110贏球兼過盤,可非但過程備極艱辛,致勝主因,還在於之前命中率僅0.410Tony Parker1712中,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替補上陣的Tiago Splitter,也打了不到26分鐘,就拿到次高的23分。以前介紹過:事物大異於常,便稱為「妖」。靠妖……是不行的!

 

 近2戰皆贏球兼過盤的溜馬,會比較可靠嗎?考慮對手是巫師與黃蜂,這2連勝也看看就好。但在更之前一場主場,溜馬以10383肢解小牛,則足以證明若能靠著防守與馬刺打場爛仗,則至少在受讓盤口上,絕對有競爭力。

 

 馬刺雖說客場4連勝中,但對上競爭力不上不下的拓荒者與湖人,只分別小贏了3分與2分。可以欺負全聯盟最不會搶籃板的塞爾蒂克(4125),但碰上籃板能力僅次於金塊、湖人,且中鋒Roy Hibbert表現逐漸回溫的溜馬,只怕難免脫層皮。

 

 話又說回來,之前已經提過:至少在現階段,籃板能力若像大家既定印象中那樣重要,看看籃板淨值為正的排行榜前10名──金塊、湖人、溜馬、勇士、爵士、灰狼、公牛、火箭、雷霆、騎士,除了雷霆外,有誰特別高明到哪兒去嗎?本月6日馬刺於主場以10179擊潰溜馬之役,4548,籃板就少搶了3個。

 

 2007年愚人節,溜馬以10099力克馬刺,但之後10度交手,全軍覆沒。既然馬刺打溜馬順順的,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與其看好嘆十聲的溜馬,還是以撞馬刺為宜。

 

雷霆@塞爾蒂克

 

戰績:雷霆,93敗;塞爾蒂克,66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2度交手,雷霆20敗。塞爾蒂克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36、客場過關率0.666。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300、客場過關率0.200

 

讓分盤:雷霆-3.5;塞爾蒂克+3.5

 

 前天介紹過:雖然客場以83103慘敗給活塞,鐵齒不換玉郎君Paul Pierce仍表示:馬刺與雷霆接連造拜波士頓,才真是檢驗綠衫軍實力的指標。在塞爾蒂克沒能跟上感恩節前NBA大翻盤的風潮,以100112輸給馬刺後,讓人衷心想放萬芳那首《然後你怎麼說》給皮大哥聽。

 

 雷霆打塞爾蒂克,跨季3連勝;上球季2場,場均勝分12分;即使在客場,也以9788贏了9分。本季兩隊戰力差距並未縮小,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看好雷霆,尚稱合宜。

 

尼克@火箭

 

戰績:尼克,82敗;火箭,5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火箭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800、客場過關率0.666。火箭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尼克-3.5;火箭+3.5

 

 沒記錯的話,在約半年前寫的《林書豪》系列中,我把林書豪發展觀察指標,放在個人得分績效上。理所當然,得到了些「控衛還是該注重助攻與減少失誤」之類的指教。那個呀,錯嘛,當然是沒錯。就場均數據兩相比較,林書豪本季助攻數6.3,與上球季6.2不相上下;失誤數2.83比上球季3.6降低不少。但上球季命中率0.44614.6分,本球季命中率0.33310分。這個……如今你還覺得阿豪場上表現有什麼神奇之處嗎?

 

 肥約,已經照上帝意旨給了,所以火箭代理總教練Kelvin Sampson仍然認定林書豪是先發不二人選。但身體最誠實,每每在重要時刻啟用Toney Douglas的舉措,用心何在?路人皆知。SampsonDouglas對位防守能力較強,雖已屬牽拖,就籃球專業來講,尚稱合理,但盛讚本季命中率0.283Douglas擁有射手資質,則除了神經病之外,無以名之。

 

 總之,過年還能吃頓餃子呢,林書豪明天若能適時突然大發神威,好讓咱們放那首《然後你怎麼說》給大力唱衰林書豪的Carmelo AnthonyJ.R. Smith聽,也是一大快事。

 

 能否如此?不知道。尼克在挾制James Haden之餘,會受到Chandler ParsonsPatrick Patterson這火箭雙派多大傷害?才是重點。說起感恩節前NBA大翻盤,以111114不敵小牛的尼克,當然是苦主之一。但若論實戰,Anthony關鍵時刻「跳出來」,但身影未盡漂亮,與尼克號稱聯盟頭號防守雄師,下半場卻讓小牛暢攻無阻,這才是尼克收官階段反撲無力的兩大主因。但「砍將效應」有好有壞,有時候就是會這樣,也怪不得Anthony。至於故態復萌,執意跟快,吃碗雞肉飯壓驚後,隨隨便便檢討一下,也就罷了。反正,也沒特別為什麼,我就是想撞尼克。

 

 世上的人兒這樣多,別奢望上帝會針對個人量身定製百分百幸福完美計畫──留點額度給別人用啦!林書豪未來場上發展,真不好說,但肥約已然入袋,來日娶了美嬌娘後,像阿甘那樣蓋個教堂,甚至在旁邊再開間釣蝦場自娛娛人……都儘夠了!

 

 

 今天挑這3場,不是說有多漂亮,而是雖然賠率或異,但剛好在運彩盤上都讓了3.5分──很醒目!省得傷腦筋選比賽啦!就地下盤盤口來評估,尼克原本理應讓得最多,但馬刺讓分增長的幅度與速度恐怕會最大、最快。

 

By LEO 2012.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