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提克@籃網

 

戰績:塞爾提克,53敗;籃網,4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塞爾提克30敗。籃網主場1度交手,塞爾提克10敗。

 

ATS:塞爾提克總和過關率0.285、客場過關率0.500。籃網總和過關率0.666、主場過關率0.750

 

讓分盤:塞爾提克+2.5籃網-2.5

 

 明天只有3場比賽,殺神尼克大戰西霸馬刺,好像絕大多數朋友都看好至少有受讓優勢在手的尼克,但我想看看就好。客場搖搖欲墜的熱火,和不知道在打什麼鬼的金塊,依經驗,地下盤大概很晚才會開。不來的彼特再帥,也比不上總準時下班煮晚餐的禿頭老王──所以就玩這場吧!

 

 更重要的是:今天這麼多場比賽中,我原本自認為真知灼見,想主推山貓。但補上公鹿後,就忘了這檔子事。難得能讓各位朋友高興個一場,就醬錯過,令人扼腕。天意示警,接下來,還是少撞些比賽,以免傷害廣大人民情感。

 

 至於這場……當然誰都看得出來,同樣3連勝中的雙強對決,本戰其實最難猜。要說綠衫軍有受讓優勢在手嘛,依兩隊的走勢、陣形、戰略、戰術來兵棋推演,客場作戰的塞爾提克若真占下風,只受讓這點分數,就像抱著撲滿上金錢豹,打破了也不夠賠。

 

 姑且不論盤口,兩隊實戰占上風的可能性,大約50%對50%。塞爾提克控衛Rajon Rondo今天送出10次助攻,連續助攻兩位數場次來到23場,但扭傷腳踝,進入每日觀察名單。必須注意的是:就算Rondo明天真的無法上場,不但會導致籃網讓分再往上跳,實戰上,也反倒有助於Jason TerryLeandro Barbosa快節奏撕裂籃網防線,有手氣好時大幅提升球隊進攻績效的可能,所以即使不算綠衫軍的利多,也不算利空。

 

 但今日之戰,塞爾提克雖於以9893主場力克爵士,但以平均盤分「塞爾提克讓5平」來看,大約就只是個「走」的結局。而且,塞爾提克其實打得不算太好,能贏,靠的是Paul Pierce和替補上陣的BarbosaJeff Green表現不差。尤其籃板數輸給爵士15個,更提醒咱們:二次進攻能力低下,始終是綠衫軍揮之不去的陰影。

 

 塞爾提克平均每場比賽比對手少搶4.71個籃板,排名聯盟倒數第4。或曰:這項排行榜倒數5名內,還有尼克與馬刺這東、西區雙霸天在,足見「得籃板者得天下」,至少在現階段,不過就是句話而已。但重點還在於「陣形對戰」上。除了Kevin Garnett不無可能因家中未公布的突發狀況影響表現外,我相信基本盤上,正因為籃網籃板能力優於塞爾提克,所以明天比較有可能拿下本季第一場有意義到足以回家告訴媽媽的勝利。至少,能期待籃網中鋒Brook Lopez能持續有好表現。

 

 所以撞籃網!

 

 最後,聽說林書豪全明星賽票選入列,恭喜恭喜。但也不禁大有感慨。姚明紅的時候,距今未遠。還記得──什麼不過就是靠華人灌票啦!火箭比賽從早播到晚,煩不煩啦!大陸人造神運動太不理性、瘋過頭了啦……

 

 如今呢?

 

 聯想起:旺旺中時併中嘉時,不引起了軒然大波嗎?要說台灣真生得出能壟斷視聽的媒體怪獸,如今更大隻的正成形,當初那些大義凜然的學者,還有一坨在鏡頭前激動表示與政治無關、絕非受人利用,只是為建立媒體正義、公平環境才舞這出頭的大學生們……都上哪兒去了呢?

By LEO 2012.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