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雷霆

 

戰績:活塞,51敗;雷霆,62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4度交手,雷霆31敗。雷霆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833、客場過關率0.666。雷霆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灰熊+5.5;雷霆-5.5

 

 昨夜突發奇想──噯!湖人找到新總教練,有給他沖到喜,看來勢頭不差;主場迎戰馬刺,小受讓,似乎還不失為水牌。結果今天比賽一打,8284,湖人連球帶錢一起輸輸去。

 

 誰都知道湖人上球季是全聯盟過盤率倒數第二低的球隊,但紫金軍團神奇之處實在於:怎看都水的時候,一蹶不振;眼看要掛,卻大殺八方。惟湖人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也!殊堪浩歎。

 

 當然……和我沒關係。想想而已;對上馬刺,怎可能湖人就醬給他下去?但這種硬碰硬的組合,老是迴避,豈非無膽匪類?明天,就挑這場比賽來練膽。

 

 兩隊都5連勝中,差別只在於雷霆上一戰小贏活塞2分,顏面盡失,而灰熊在球季首戰以92101客場不敵快艇後,連勝勇士、爵士、公鹿、火箭、熱火,場均勝分高達12.6分,摧枯拉朽,很難讓人不看在目底。

 

 再怎麼說,盤口上,灰熊即使輸6分,也只輸50%;冒險看好一下,尚稱合宜。

 

黃蜂@火箭

 

戰績:黃蜂,32敗;火箭,3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火箭21敗。火箭主場2度交手,火箭20敗。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800、客場過關率1.000。火箭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黃蜂總和2-3-0、客場0-1-0。火箭總和3-4-0、主場1-3-0

 

讓分盤:黃蜂+6.5;火箭-6.5

 

大小分盤:187.5

 

 像黃蜂這種球隊,除了等待上球季場均可攻下20.6分的Eric Gordon復出外,觀察重點當然在於新人表現。照道理說,狀元Anthony Davis理應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若論新聞價值,可就未必比得上塞爾蒂克教頭Doc Rivers的愛子Austin Rivers

 

 據說打學生時代起,Rivers就常和綠衫軍球員一起打球。如此這般,前途自然未可限量。但話又說回來,若真鐵定如此,他那雙膝都有問題、今年夏季聯盟到尼克磨練過的老哥,也不會大學畢業後就必須流浪到塞爾維亞去打球。

 

 目前命中率0.218,倒也罷了;本月3日黃蜂主場戰爵士,Rivers一拐子將隊友Davis打成腦震盪。今年2月起,為保護球員,聯盟規定:出現疑似腦震盪症狀的球員,必須通過反應時間、記憶力、平衡能力、眼球移動等類似酒測的檢查,才能上場。其實傷情沒那麼嚴重的Davis,就醬形同被禁賽了2場。黃蜂教頭Monty Williams還因對此大表不滿,慘遭罰款25,000美元。

 

 Rivers,不自隕滅,禍及袍澤;禍國殃民,莫此為甚!

 

 但黃蜂近43勝、近54過盤,球季開打迄今,從沒讓對手得分破百,畢竟是事實。再怎麼說,西區西南組戰績排名墊底、勝率不及5成的火箭,要讓老三黃蜂這麼多分數,難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所以,撞Rivers一解禁,馬上率隊以10799擒服山貓的黃蜂。

 

 別小看開季以來迭有佳作的山貓哪!但上述黃蜂近日榮景,之間哪場輸球兼輸錢呢?本月8日,6277,創隊史最低得分紀錄,慘敗給七六人。想了想,黃蜂場均得88.2分,全聯盟只高於巫師與魔術。攻擊火力這樣薄弱,也著實不牢靠。明天,要嘛,就黃蜂進攻效率低落;要嘛,就火箭真被守住,高分對決場面出現的機率比較小。所以附帶撞個小分。

 

公牛@太陽

 

戰績:公牛,43敗;太陽,4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4度交手,公牛31敗。太陽主場2度交手,公牛11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142、客場過關率1.000。太陽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250

 

讓分盤:公牛-1.5;太陽+1.5

 

 話說一路走來,痞客邦的運動邦,是由一位江湖人稱「東哥」的前輩負責。昨天,東哥喜獲麟兒,謹於此大力狂賀,希望能沾點他「娶某前、生子後」的好運道。

 

 近來添丁、初嚐為人父滋味的,還有公牛的狀元控衛Derrick Rose。但因為高掛免戰牌,沒能將這份福氣帶給球隊,也在情理之中。球季首戰客場以11586大破騎士後,公牛盤踞芝加哥連打5場,把錢都輸光光。於是乎我又突發奇想:雖說暫時將東區中央組龍頭寶座讓給公鹿坐坐看,但牛牽到鳳凰城還是牛,總有一定競爭力在。會不會在照規矩少讓,或多受讓的客場,公牛盤口競爭力反倒比較強呢?

 

 管他呢!就醬試試看──撞公牛!

 

溜馬@公鹿

 

戰績:溜馬,43敗;公鹿,44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溜馬30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375、客場過關率0.400。公鹿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000

 

讓分盤:溜馬+3.5公鹿-3.5

 

 清晨,酒未醒、盤未開,我那位理應還在與小龍女苦戰中的專家朋友過兒就打了通電話來,丟下「公鹿」兩個字後,馬上掛掉。想了想,大概從我那位和有錢人跑了的青梅竹馬罔腰多年前那通僅「再見」二字的故做哽咽狀電話後,這是我接過內容最簡短的來電。

 

 所以不分析這場比賽啦!就小鹿亂撞;有興趣的朋友,請加減參考一下。

 

 話說前天暴龍還在加拿大與爵士打了場三度延長的盤腸大戰,昨天馬上飛到美國打溜馬。打著打著,終於力盡,第四節只拿到5分。卡通的是:溜馬醬還以7274輸球。這使得暴龍成為24秒進攻限制規則上路近一甲子以來,第四節得分最低的獲勝球隊。

 

 溜馬這種搞法,本來就很容易被瞧不起啊!

By LEO 2012.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