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熱火

 

戰績:籃網,11敗;熱火,31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熱火30敗。熱火主場1度交手,熱火10敗。

 

Over/Under:籃網總和2-0-0、客場0-0-0。熱火總和3-1-0、主場3-0-0

 

大小分盤:198.5

 

 球季剛開打沒幾天,兩隊就都突過大槌──本月3日,熱火客場以84104,被尼克打得潰不成軍;昨天,第三節打完還領先22分的籃網,終場以96107倒輸灰狼11分。尼克開季猛如虎,熱火慘敗,倒也罷了;籃網被沒有愛的灰狼這樣搞,其罪其咎,實難酌與末減。

 

 尤其籃網教頭Avery Johnson歸因於球員尾節鬆懈,更令人憂心忡忡。交響曲序章才譜個音符,就你拿喇叭、我抓鼓槌,相招大吹大擂起來──怎這就有湖人的王者之風了?上球季湖人戰績還可以,但過盤率全聯盟算起來,僅優於山貓。籃網想比照辦理嗎?

 

 籃網,有沒辦法取代尼克,成為紐約新寵?考驗延後;有幾分機會撼動熱火東區霸業?明天就要見真章。

 

 然而,即使只在籃網能否客場至少別輸那麼多分的基準點上來考量,一時之間,都難以找到有力得足以麻醉自己的理由。那麼,聽人說熱火雖攻擊火力可怖,但中鋒這點是罩門。而籃網不但重攻輕守,且禁區開放,參觀不用錢。會不會因此激盪出雙方得分如探囊取物的火花呢?

 

 撞個大分試試看。

 

魔術@灰狼

 

戰績:魔術,21敗;灰狼,21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魔術10敗。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1.000。灰狼總和過關率0.666、主場過關率1.000

 

讓分盤:魔術+6.5;灰狼-6.5

 

 至少兩個月內,灰狼不但沒有愛,連Ricky Rubio都沒有;但也像極度不被看好的魔術一樣,開季即打出21敗佳績。

 

 表面上看起來,雖說背靠背出賽,但魔術別說受讓的幅度還不小,甚至倒打灰狼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然而,上球季灰狼開季主場連4戰過盤的壯舉,至今猶令人印象深刻;魔術今天尾節失守,以9399惜敗公牛,影響更不容輕忽。

 

 話說昨夜又看了一遍《最貧窮的哈佛女孩》(Breaking Night),深有所感。出身貧寒、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壓力過太……只要有孩子學壞或尋死,專家或媒體總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出原因來。但台灣不像美國那樣,有真的不學壞都很難的生長環境;事實上,從沒有合乎科學的調查數據,能證明正常家庭小朋友比較不容易突槌。這就有點像:警察與記者常喜孜孜展示性侵犯家中成簍的A書或A片,但若來搜我房間,其實結果也沒有兩樣。

 

 記得以前說過:小時候家裡窮到快被鬼抓走;同儕更慘,不少被送到育幼院寄養;最誇張的是有一位小學就到地下屠宰場殺豬掙錢貼補家用。可非但那些總角之交,如今不乏飛黃騰達者,更絲毫沒妨礙我後來錢都拿來買醉,變成酒鬼。

 

 其中的確有幾位幹得沒那麼好!主因大都出在於逆流上游的關鍵期,遭逢難以接受、克服的重大挫折──比方說女友不但懷孕,而且後來一生就是雙胞胎;哀哉!只得放棄升學,謀職養家。以魔術這種進攻型態來說,投籃時的果斷與信心十分重要。開季2連勝,自信心逐漸成長的魔術,今天在有望贏球的局勢中功敗垂成。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接下來會更衰……明天不管對手是誰,不輸上至少10分,就算老天垂憐。

 

 但今天雖輸球,盤口上畢竟過了關。續撞魔術,直到他倒店為止──這算是本季我個人NBA第一個心裡不塌實的大冒險。

 

Liz Murray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真實世界後續發展──2009年時,老爸已因愛滋病辭世的Liz Murray,真的從哈佛畢了業。被極度看衰的魔術,待Hedo Turkoglu復出,若能再隨隨便便弄幾個準度尚可、移動速度快的甘草型球員,則至少還有望創造盤口高競爭力,嘉惠全球玩家的一番事業。


溜馬@老鷹


 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百忙之中來電,表示老鷹讓2.5可以試試看!

By LEO 2012.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