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老鷹

戰績:塞爾蒂克,23勝21敗;老鷹,26勝19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3度交手,老鷹2勝1敗。老鷹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31、客場過關率0.350;老鷹總和過關率0.545、主場過關率0.526。

Over/Under:塞爾蒂克總和20-21-3、客場9-9-2;老鷹總和17-27-1、主場8-10-1。

Spread:塞爾蒂克+2.5;老鷹-2.5。

Total:183.5。

 兩天沒看盤了!打開明日對戰表,依經驗,直覺認為老鷹應是最該打擊的對象!

 誰都知道,老鷹早就少了Jason Collins與Al Horford這兩位禁區悍將。這會兒,鋒線上再折失Marvin Williams與Cladimir Radmanovic;後場,除了Willie Green背傷外,Jannero Pargo也因重感冒,今天打騎士時沒上。

 這正是最可怕之處──聽過嗎?家中只要看見一隻蟑螂,就代表至少藏著一百隻蟑螂。類似的道理,團隊中,只要有一人重感冒,就很難推估還有多少人等著要發作。而且,原預期交易截止日前,老鷹該加減針對上述傷兵過多困境,有些動作,但只用兩枚次輪選秀權中的一枚賣給勇士。堂堂一級職業球隊,只因隊史首度要繳豪華稅,就缺錢缺這麼大,殊堪浩歎。

 然而,老鷹今天於客場,以103:87大破騎士。雖說該戰盤口看似有些甜,但也別以為理所當然──火箭、溜馬、快艇、小牛,本季都在克里夫蘭輸過球。那麼,回到3連勝中的主場(vs.公鹿、雷霆、巫師),老鷹讓綠衫軍2~2.5分,算是行情價而已。

 至於塞爾蒂克……話說在個人生涯數據意義上,這兩天,有2位球員值得一提──今天,湖人Kobe Bryant打爵士,生涯第999場先發出賽,弄出20投3中、7失誤的駭人表現。昨天,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打金塊,22分9籃板、5助攻,成為NBA史上首位完成20,000分、10,000籃板、5,000助攻、1,800火鍋、1,500抄截的球員──即使只算前三項,之前也僅Kareem Abdul-Jabbar與Karl Malone達到這里程碑。Garnett全能程度,國士無雙;遺憾的是,不能再稱為「狼王」後,少了個響亮的外號……難不成要叫「克王」或「塞王」或嗎──前者,像殺蟲劑;後者,就不必提了。

 不論是好是壞,共同點在於:都輸了球!綠衫軍即使Rajon Rodon送出16次助攻,非但比賽贏不下來,甚至連錢都輸掉,主因在於收官階段追至91:94時,外線各種不進。手氣使然,也沒辦法;但關鍵時刻,各種沒有破壞性,就像春風般輕輕吹過的戰術安排,也令人搖頭嘆息。

 再深入點看,籃板27:46……不管想贏誰,都必須手氣好到驚死人才成哪!禁區殘破不堪的老鷹,平均每場球比對手少搶1.24個籃板,誠然不佳,但綠衫軍平均每場球比對手少搶5個籃板,全聯盟算起來,僅優於勇士與山貓;客場平均每場球比對手少搶7.9個籃板,更是驚死人。撞小分!再衡量以95:120、91:98不敵國王、金塊後,塞爾蒂克進入客場8連戰的第6場比賽,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所以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撞老鷹。

 如今塞爾蒂克僅分別領先尼克、公鹿2.5、3場勝差;要是時運再低上一陣子,東區季後賽資格吊車尾之爭,可就熱鬧了。

By LEO 2012.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