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拓荒者@公牛

戰績:拓荒者,20勝23敗;公牛,36勝9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公牛主場1度交手,公牛1勝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18;公牛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23。

Over/Under:拓荒者總和22-21-0、客場10-12-0;公牛總和25-19-1、主場10-10-1。

Spread:拓荒者+8.5;公牛-8.5

Total:190.5。

 胯下不適的Derrick Rose,明天能否上場?目前仍無法確定。不過,本戰焦點,實在於拓荒者身上。

 話說交易截止日,拓荒者動作之大,罕人能及──將Gerald Wallace送到籃網,換來Mehmet Okur、Shawne Williams,與一枚今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將Marcus Camby送到火箭,換來Hasheem Thabeet、Jonny Flynn,和一枚明年的次輪選秀權。

 據說拓荒者並沒有留下Williams的意思,但在那之前,因為以2換4,所以必須炒掉2名球員。雀屏中選者,為場均1.6分、0.9籃板的三年級大前鋒Chris Johnson,和雙膝加起來動過5次刀的2007年選秀狀元Greg Oden。

 如此這般,拓荒者將能……將能……嗯!一時之間,看不出將能如何;就砍掉重練吧?惟拾荒精神,亙古常存啊!

 所以撞公牛。

 上一戰打熱火,公牛沒有Rose壓陣,靠著籃板50:34的鉅大優勢,和全員開火,板凳得分56:15,以106:102勝出。總計本季在Rose缺陣的11戰中,公牛也拿下8勝3敗佳績。世人皆曰公牛鬥志與陣容深廣,冠絕聯盟,絕非虛言。

 惟可慮者,在以79:121助尼克止住連敗後,拓荒者教頭Nate McMillan已丟掉飯碗;餘缺由助理教練Kale Canales暫代。從尼克的例子可看出……絕對有給他沖到喜的可能。

暴龍@灰熊

戰績:暴龍,14勝29敗;灰熊,24勝17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灰熊2勝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灰熊1勝0敗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595、客場過關率0.590;灰熊總和過關率0.487、主場過關率0.523。

Over/Under:暴龍總和18-23-2、客場7-13-2;灰熊總和18-23-0、主場11-10-0。

Spread:暴龍+8.5;灰熊-8.5

Total:189.5。

 理論上,大前鋒Andrea Bargnani復出後,暴龍應該有旺一陣子的行情;但這4戰,暴龍不敵活塞、公鹿、籃網,只贏了騎士1場。當然,極為穩定的控衛Jose Calderon因腳踝扭傷,已缺戰3場。如此這般一增一減,暴龍競爭力理所當然未獲加成。

 交易截止前,兩隊都未缺席──暴龍將場均12.2分「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送到溜馬,換來一枚次輪選秀權;灰熊則將場均3.5分的小前鋒Sam Young送到七六人,換來本季之前,在發展聯盟平均每戰可砍下25.5分的波多黎各國手Ricky Sanchez。

 因為Sanchez就像AK47一樣戀鄉,所以實際來說,灰熊什麼都沒換到;但因為空出一個名額,使得球隊簽下Gilbert Arenas的可能性大增。若然,則灰熊非但或可獲得情報員提供的輕兵器,更必定能掙下不少曝光度。此外,大後天打巫師時,Zach Randolph有望復出!由此可見,灰熊時運的確有高起的跡象。

 所以撞灰熊!

 當然,雖然灰熊打暴龍,跨季對戰6連勝,但含本月3日以102:99客場險勝算在內,近兩度交鋒,全由暴龍過盤。但這事……本就如此。上一戰,腦震盪的Rudy Gay沒上,灰熊眼看贏好了,卻被拖進延長賽,以111:116惜敗湖人,不但主場6連勝(vs.火箭、金塊、勇士、七六人、小牛、活塞)戛然而止,也錯失搶下第三種子的天賜良機。明天,Gay將健康出賽;加油吧!

 至於本文標題……和內容沒多大關係,只不過心中感慨無限而已。各位可能沒發現:從今天起,長壽菸漲5元,活生生每包60元!回想過去零售價25元的好時光,恍如隔世。

 拾荒精神哪!早就立志對抗一切暴漲!例如:打從民國86年底北部計程車漲價後,我就沒在白天搭過小黃!菸嘛,更是早就決定和他拚了!夜市每條200元的水貨,碰上就買一箱!連這條路子都斷了的話,老家還有荒廢的薄田幾畝,種上菸草,自捲自抽!

 然而,等新能源政策落實,電價翻上好幾番時,就真無技可施了!菸或可戒,太多無緣無故暴增的支出,總讓人難遁逃於天地之間。甚至,抽菸者的生活成本增加,民生用品難道不會加減受到菸價上漲的影響嗎?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 生逢道德家輩出的亂世,不哀哉都難哪!

By LEO 2012.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