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31勝10敗;公牛,35勝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勝0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00;公牛總和過關率0.590、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熱火總和17-21-2、客場10-8-2;公牛總和24-19-1、主場9-10-1。

Spread:熱火+3.5;公牛-3.5。

Total:191.5。

 明天合理性最高的球隊,應該是勇士、公鹿與火箭。前二者,近來勇不可當;後者今天剛於客場幹掉雷霆,都很容易被人欣賞到……其實各位朋友也都已經發現了吧?

 然而,勇士用Monta Ellis和Kwame Brown,向公鹿換了瘋狂傑與澳洲博。無論陣容是不是馬上變化,交易截止日前後,凡事原本就作不得準。

 至於火箭,終場前2分20秒,還以91:102落後;派出矮子軍團絕命追擊,竟然得手!誰都會有手氣好的時候,但火箭今天的壯舉,還不足證明時運已經高起來。火箭,姑且不論傷兵成群,今天之前,7戰1勝6敗,時運其實也和尼克相當,差別只在於「連敗」總格外令人怵目驚心,而火箭5連敗後贏了籃網1場而已。

 暴龍好像也不差!但該戰也存在難測的傷兵因素。拓荒者則百分百是近來尼克止住頹勢的最好對象,但是不是已衰到頭?也很難說!所以,以上,要嘛,就小試看看;要嘛……就再觀望一下。

 乾脆來玩明日最為萬眾矚目的熱戰!話說去年例行賽,公牛3戰橫掃熱火;因此當公牛東區冠軍戰首戰以103:82滅火後,總冠軍戰文宣與票務準備工作便已正式全面啟動。哪知後4戰,占了團隊出手數29.9%的Derrick Rose,命中率僅0.326。系列結束,1勝4敗的公牛,只贏得一片惘然。

 易季再戰,1月30日,公牛客場尋仇。Rose全場28投11中,豪取34分。熱火則由23投12中、35分的L.B.J.,和14投8中、24分的Chris Bosh代表回應。光看這個,不必想也知道熱火占優;要不是Dwyane Wade僅16投4中,全場沒落後過的熱火,終場也不至於僅以97:93小贏4分。

 該戰,三劍客合計得分,占球隊總得分的76.28%。由此可見,誰都有手氣特好或特不好的時候,多幾位砍將來平衡,總是好事。尼克正是因為緊要關頭,誰都很難將球弄進籃框,近來才會如此哀哉。

 字打到這裡,回頭一看……喔!今天戰魔術,熱火延長賽緊要關頭,也是因三分球屢開不中,遂不得不以98:104飲恨。這也使得明天公牛在讓3.5分這原本就是行情價的盤口上,更顯得優勢十足。

 話又說回來,本月9日公牛主場打魔術,也因Rose全場22投僅6中,以94:99,苦吞近11戰中惟一一敗。誰知道玫瑰兄明天手氣如何呢?遙想當年三英戰呂布,溫侯誠然國士無雙,但劉、關、張一起上,總能打得呂布體力不支。至少勝算在伯仲之間吧?所以撞受讓的熱火。

湖人@黃蜂

戰績:湖人,26勝16敗;黃蜂,10勝32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10度交手,湖人8勝2敗。黃蜂主場5度交手,湖人4勝1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18;黃蜂總和過關率0.476、主場過關率0.285。

Over/Under:湖人總和21-20-1、客場11-10-0;黃蜂總和19-22-1、主場9-11-1。

Spread:湖人-4.5;黃蜂+4.5。

Total:180.5。

 去年例行賽4度交手,黃蜂慘遭湖人清盤;季後賽碰頭,也以2勝4敗被紫金軍團淘汰。但和熱火、公牛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不同──因為蜂王Chris Paul已搬到洛杉磯,和湖人稱兄道弟,所以明天……化干戈為玉帛,相逢一笑泯恩仇啦!

 可不是嗎?看看上頭過關率數據,湖人客場打黃蜂,不正是個雙方搶著埋單的一團和氣局面嗎?

 不過,湖人今天客場打本月份戰績5勝1敗的灰熊,眼看要掛,卻無緣無故於加時苦戰後贏了球,笑納3連勝,似乎時運有高起來的跡象。所以撞湖人。

 誰都知道,畢竟是湖人,如果突大槌,也笑笑就好;何況比賽原本就不見得會打成怎樣──塞爾蒂克、魔術、爵士、小牛,都在黃蜂主場踢過鐵板。只不過昨天黃蜂主場以71:73不敵山貓,爆冷到令人感冒而已。

 誰知道小飛俠明天手氣如何呢?所以不必評估;觀戰重點實在於:湖人慈世和,命中率0.349,全聯盟能上場嘩啦兩下的小前鋒抓在一起算,好像只高於上個月中旬便宣告全季掛點的籃網Shawne Williams。明天給個面子,加油點吧!

By LEO 2012.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