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灰狼

戰績:快艇,22勝13敗;灰狼,19勝1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灰狼2勝0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542、客場過關率0.500;灰狼總和過關率0.552、主場過關率0.450。

Over/Under:快艇總和18-17-0、客場10-8-0;灰狼總和17-19-2、主場7-12-1。

Spread:快艇+2.5;灰狼-2.5

Total:196.5。

 快艇今天歷經加時苦戰,以105:103力克火箭,在西區太平洋組龍頭寶座爭奪戰中,暫時免於被彼此之間沒有勝差的湖人篡位。剩餘賽程,快艇31戰,13隻對手勝率在5成以下;湖人29戰,11隻對手勝率在5成以下。洛城一哥之爭,還很難說鹿死誰手。

 照道理說,少了場均14.5分的Chauncey Billups,對快艇來說,影響是有,但不致於太大。但事實就是:在Billups徹底掛掉的13戰中,快艇7勝6敗,就只是隻勝率在5成上下浮沉的普通球隊。這波客場4連戰,既然已靠擊墜火箭開出好頭彩,在末戰碰上馬刺前,便該先力求從灰狼、籃網手中拿下2勝,拉抬戰績。

 但灰狼上一戰客場122:110痛擊拓荒者,以3勝2敗戰績結束客場5連戰。光論近9戰戰績,灰狼6勝3敗,比起4勝5敗的快艇,近況毫不落下風。回顧本季之前兩隊於洛杉磯進行的兩場對戰,灰狼打完第三節時都落後,卻都能靠好手氣,以101:98、109:97笑著回家。由此可見,明日之戰,就看灰狼的狂野和快艇的沉穩,何者臨場績效較高。

 講了……等於沒講。實際上,只能在快艇的受讓優勢與灰狼的主場優勢間做選擇。我選擇撞灰狼。

 有這麼一首老歌:「每一個人都有理想,只是理想不一樣。理想需要去實現,理想需要去開創。不要心猶豫,不要心徬徨,你的意志要堅強。只要能把握人生的方向,幸福就你身旁。」

 話說灰狼距西區第八種子火箭、金塊,僅2場勝差;尤其火箭,有失速的趨勢。想於Kevin Garnett離隊後首度晉級季後賽,大勢尚有可為。加油吧!

七六人@公鹿

戰績:七六人,22勝16敗;公鹿,14勝2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七六人1勝0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七六人1勝0敗。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540、客場過關率0.466;公鹿總和過關率0.378、主場過關率0.375。

Over/Under:七六人總和14-24-0、客場8-8-0;公鹿總和23-13-1、主場12-3-1。

Spread:七六人-3.5;公鹿+3.5。

Total:187.5。

 七六人,是隻很「合理」的球隊。拿2月16起的那波5連敗來說,主場不敵小牛;客場敗給魔術、灰狼、灰熊、火箭,都算合理;甚至那之後,客場贏了活塞;主場贏了勇士,敗給雷霆和公牛……也順理成章。

 就是比上或不足,比下常有餘的意思。但就像今天想逆轉公牛,卻功虧一簣──攻擊端關鍵時刻手段常「不合理」,或許正是難以突破瓶頸的主因。即使就全局而言,1月19日時,七六人場均失85.8分、將對手命中率限縮在0.406;而自己場均得分100.3分,進攻績效排名聯盟第3。而今,將對手命中率限縮在0.417、場均失87.2分,防守功力無人能及;但場均得分滑落至94.2分。這麼算起來,相較於當時,七六人場均得失分差,活生生少了7分。想再像開季時那般生猛,自然不易。

 也就是說:一旦七六人因今日之敗懷憂喪志,而慣常亂打一通的公鹿手氣又好,則明日之戰,七六人實危機重重。當然,那些因素會不會起作用?無法預知;比起近11戰只贏過籃網與巫師的公鹿,誰都知道:七六人客場讓這些分數,尚在射程之內。所以撞七六人。

 說起公鹿,令人傷感──依這不上不下的成績,只怕從現在起連敗到球季結束,都未必能得到令球團滿意的選秀順位。擺爛的決定只怕下得太晚,屆時落個兩頭不是,豈不哀哉?

 前頭提到的那首歌,即使是像我這般年紀的年輕人,加減也能哼上幾句。只不過若想點唱勵志,必須知道:絕大多數流行歌曲,歌名都嵌在歌詞裡;但有些卻是陷阱──像這條歌,歌名叫「把握人生的方向」,而不是「理想」。總之,雖然理想和灰狼有一百八十度不同,公鹿卻不該因上述窘況而心生猶豫。意志堅強、把握方向、擺爛到底……加油吧!

By LEO 2012.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